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0426 2019 Fri.




紀念六四革命30周年。
據王丹,他計畫過訪談百位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我只有力氣談2位:

方勵之 (跟陳建邦談:
阿邦,我計畫談幾位六四過往人物,方勵之要請您來對談,如何?

這個紀念文集有很多資料,看看就好,我們大概講不出什麼名堂

我昨翻讀他的自傳 (台北:天下文化,2013:我的看法是先讀他的,少讀別人說他....),特別注意中共兩派對他第二代必須開除黨籍的看法。
紀念六四革命30周年,該談談
方勵之 (跟陳建邦談:
趙復三
劉雁賓
王若水
......
"我已回到京都,謝謝台北的照顧。趙復三文,我還在修飾。改完後再請永洋兄看。其前,你若討論趙復三,請不必客氣,隨意引我的意見可也,我的意見沒有版權,提不提我的名字都無妨。此次在台,寫了趙復三文,非常滿意,因那是我想了許久想寫而沒有寫出來的東西,借兄之力,一氣呵成,也是回台一收穫也。"
"感謝您來台灣與我們互動。我今午還特地到您介紹的豬肝麵店去吃餃子,還不錯。
因為您的關係,對趙復三先生有進一步的"了解"。
可惜我現在全力準備到6月15日前的"友情案例五講",沒空談他。
我將22日您們活動的消息報告,東海大學的某些退休中文系師長特別關心呢。"



紐約時報的英文版和中文摘要,大異其趣:該報的建築評論員說新車站令人迷惑.....中文版叫你去看圖懷舊

HCPLACE.BLOGSPOT.COM
紐約時報的英文版和中文摘要,大異其趣:該報的建築評論員說新車站令人迷惑..... When the Old…

江河之比喻:
匯聚成更深更廣的知識之大河
Hundreds of people in my seminars have contributed to the river of knowledge that have swelled deeper and wider year by year.

CHINESE-WATCH.BLOGSPOT.COM
江河之比喻: 匯聚成更深更廣的知識之大河 Hundreds of people in my seminars have contributed to the river of knowledge that have swelled deeper and wider ye...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前幾天惠銘在Line上跟我提起:進階版戴明哲學 學員1月上過2天..... 這是好問題 Advanced課程 應該有習題發表 新經濟學上過,可以回到Out of the Crisis 重回 經營管理14要點 可運作定義 管制圖與作為 兩書的末章實例 ---...

























Bauhaus 期間,有幾場師長慶生會都留下紀錄,很動人。

Walter Gropius 1924年5月18的,W. Kandinsky的60壽慶等等。






接到曹永洋學長寄來的pdf檔案,
真佩服彭淮棟的好朋友
彭錦堂 魏淑珠夫婦和 錢永祥主編
去年的座談會之後,他們起而行......

HCBOOKS.BLOGSPOT.COM
229 刊於思想 第37期 [ 五四 一百年。 “ 一 錢永祥主編 彭淮棟與所譯《浮士德博士》 彭錦堂 彭淮棟一生譯作豐富,尤與托瑪斯·曼的作品有特殊緣分。他…




關於這個網站


https://hcengese.blogspot.com/2016/09/vaping.html



關於這個網站

HCENGESE.BLOGSPOT.COM

Vaping, vape, E-Cig, electronic cigarettes, vape explodes in his face E-cigarettes increase risk of HEART ATTACK by a third
In Britain, a third of smokers say they have not tried vaping because they are worried about its safety, but this attachment to a k...




2021年市面見https://hchealth.blogspot.com/2019/04/adidas-is-making-recyclable-shoe-from.html



關於這個網站

HCHEALTH.BLOGSPOT.COM


Adidas is making a recyclable shoe from reclaimed ocean plastic
Adidas Creates Recyclable Sneakers Made From Reclaimed Ocean Plastic Plant Based News · 18 hours ago ...



沒看到或者忘了
8點~8點半看牙醫
Chou Wan-yao 分享了 1 則貼文
鄭欽仁教授是1970年代後半至1990年代,台大歷史系&研究所非常受歡迎的老師,他啟蒙了很多人,不少學生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主動投到門下。
他退休時,弟子們為他出版《鄭欽仁教授榮退紀念論文集》(稻鄉,1999),寫論文的學界人士,依文章之順序有:金榮煥、林富士、劉淑芬、張寅成、蔡幸娟、張繼昊、吳慧蓮、呂春盛、陳弱水、薛化元、王汎森、周婉窈、于志嘉、吳密察、蔡志祥、劉季倫、李福鐘、李明仁、丘為君。
年輕朋友中,可能有人曾受教於以上這些教授,所以鄭教授可以說是老師的老師囉。
面冊ê朋友也可能在那一長串的名字中看到我的名字,是的,我是鄭欽仁老師的學生,過去、現在、將來都執弟子禮。我為榮退論文集寫了〈明清文獻中「臺灣非明版圖」例證〉,至今還是我認為自己對台灣史以及台灣社會有淡薄(台語)貢獻的文章。
1973年,鄭欽仁教授從留學五年的東京大學回來,第二年(1974)2月獲得東大博士學位,9月開始教授歷史系本系「中國通史」必修課。我在那一年進入臺大歷史系,所以就理所當然上了鄭老師的這門課,當時的課都是一學年的課。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作「現代學術」。那門課對我的影響很深遠,學術之外,還有不少思想上的啟發,以後有機會再寫出來。
鄭老師的專門是魏晉南北朝史,我沒往這個領域走,不過,我想鄭老師會很高興我選擇研究台灣的歷史。他讀研究所時也曾動念研究台灣史,但那個時代就真的沒這個可能。
鄭老師不止在學術上啟蒙我,他的人道關懷、人權信念,以及他不顧身家危險救援政治犯,參與黨外民主運動,在國家艱難時刻貢獻己力,在在為我們這些學生輩豎立了高標竿。我的很多朋友(當然包括在下)都以他為學術&人格的典範。
4/26 歡迎大家來參加喔!
史志:台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
【戒嚴時期臺大師生與民主運動:一個參與者的所行所見所思】講座
 
Instagram往這邊走:https://ppt.cc/fNASXx
活動連結:https://ppt.cc/fPeAS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