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0301 2018 四 晴


行有餘力,在朋友過世之周年,還是可以談一些他的未竟之志:
2018.2.28
準備泰戈爾訪華與徐志摩;泰戈爾與日本;
兩首國歌。
2018.1.7
India’s Economy Is Piercing Modi’s Aura of Invulnerability
By JEFFREY GETTLEMAN and HARI KUMAR
Prime Minister Narendra Modi’s policies are being criticized as India’s hot economy cools. But his Hindu base still appears solid.
我幾周前提過,希望在2018年的紀念賴顯邦先生時,談談賴顯邦譯的《雲使 "Meghaduta"》。
我希望更可以進一步談中國與印度的交流,這是賴先生生前的志趣之一。這一構想的文本是
師覺月《印度與中國:千年文化關係》及阿馬蒂亞‧森(Amartya Sen)的論文:China and India,收入其書:The Argumentative Indian, pp. 161~90.
(有漢譯:阿馬蒂亞‧森《慣于爭鳴的印度人︰印度人的歷史、文化與身份論集》劉建譯,上海三聯書店出版,2007)





本年度漢清講堂有一系列"菁英的聚會",已作
"褚威格、佛洛伊德、達利"。
待作:徐志摩會曼殊斐兒 (倫敦):〈那二十分不死的時間〉
請同學永貴兄代購Katherine Mansfield House and Garden in Thorndon, Wellington




2016年,愛丁堡大學出版社出版1923年過世的曼殊斐兒之新編詩集:The collected poems of Katherine Mansfield, 2016 ( Poems (原1923另有詩集))
協會在其生日,有"曼殊斐兒的音樂的世界"等演講~演奏會。

This year’s Katherine Mansfield Society Annual Birthday Lecture took the form of a dialogue between words and music, as cellist Joseph Spooner and Professor Claire Davison explored the musical setting and musical imagination of…
KATHERINEMANSFIELDSOCIETY.ORG


曹永洋老師來電,順道說,陳文發兄告訴他,郭順純先生的回憶錄的日文版已經出版:《耕甘薯園的人》:郭振純先生訪談 2017-11-08 曹永洋;郭振純『意志で生きる命の溜まり』(2018)

郭振純『意志で生きる命の溜まり』(2018) 鴻儒堂出版社 - 鴻儒堂書局 www.hjtbook.com.tw/.../ps_QkSc…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Hanching Chung: 你這趟對中國的廁所革命之觀察為何?
Howard Chang答: 餐廳、飯店等很好,休息站的普通,地面經常是濕的;最恐怖的是加油站附設的,男生是一條溝、女生據說根本無門。
蘇錦坤 2009-2010年我有四五次到上海市福州街買書,必須隨身攜帶香皂。據稱,他們廁所的香皂、洗手液常被偷,防不勝防,乾脆就不提供。
1974年我在台北松山機場服役,機場尚須防範有人來偷洗手液和衛生紙。現在台灣各地的公共廁所都不設防,隨人去取用。也沒聽說過何處廁所的洗手液或衛生紙常被偷去。



......造謠爛咖還有什麼賤招請儘管拿出來,很多啊,像是繆踩空的木板事先就被人破壞、那排木板被塗上潤滑油故意害繆抓不住而掉下……。若問害繆的人怎知繆會去爬那排木板而先去破壞?爛咖們會說綠營都是壞人,老早在陳抗現場布置機關和陷阱,就像陰謀論者說911世貿大樓被撞倒塌是美國CIA和猶太人的陰謀一樣,居心叵測,愚蠢又無恥。
軍改草案預定樓地板最低數額是每月3萬8990元,超過退休公教人員,也比原來的高,哪是樓地板?根本是閣樓。800壯士到底要做什麼?目標是什麼?有「壯士」說,太陽花為什麼可以攻進立院還受到讚賞;我們就被罵。哎呀,反軍改者的出發點是為自己的利益去當「壯士」,太陽花是為國家的長治久安,動機與人格霄壤之別。 ......

好加在,還好昨天反軍改陳抗墜樓命危的繆德生事件,從頭到尾都有錄影為證,清楚顯示沒有任何外力造成;否則以那些造謠專家的缺德習性,老早陰謀論滿天...
TW.APPLEDAILY.COM

沒有自由民主法治的核心利益,是空的:
".....他用"軟為主,硬為輔的兩手策略"來概括中共十九大以來的對台政策。"硬的一手,特別是軍機軍艦繞台,今年以來明顯減弱,即便有軍方也作淡化處理。軟的一手則在擴大,這操持在北京一方,不需要台北政府的任何合作與配合。"......"

中国国台办公布了31条新的惠台措施,称新规让台企在多领域与陆企享受同…
DW.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