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0226 2018 Mon 台中市三中 (1957~ ;我是第9屆畢業生;1968級,三年2班,導師謝立沛)


談"Our days are numbered." 喪禮;台中市三中 (1957~ ;我是第9屆畢業生;1968級,三年2班,導師謝立沛)


親人的喪禮:
猶記得童年時,在大甲的老家被叫去與屋後的曾祖父"告別",那時我只有3~4歲,當年的事,現在記憶有限了。
再過十來年,彰化的姑丈,莫名其妙在臺大某教授的心血管擴張手術的失誤中過世了,我竟然沒被通知去參加喪禮。
接下來,我大三,22歲,祖母過世,她是最親的,可是喪禮在行禮如儀中過去了。
約1987年,外祖父在月眉過世,我的公司有送花圈。
約1996年,父親過世,我家已經沒有單位送東西;喪禮有7周念經,花費十來萬。
祖父林知先生在豐原叔叔的家辦家祭,我包錢。

師長、朋友的喪禮:
台中市三中 (1957~ ;我是第9屆畢業生;1968級,三年2班,初三導師謝立沛)的恩師:
張鴻慶老師 (初二導師),很早就憂鬱過世 (據謝立沛):他將心愛的鋼製毛筆架送給我,我現在找不到,真傷心。初二就借我《中國文學發達史》、陳立夫《四書道貫》等書。


閔鐵軍老師 (初一導師) 可能是21世紀初在美國過世。
洪炎森老師是少數本省籍老師,留日,初三的數學老師,我們班上的幾何學是歷屆最好的。最深刻的是,我初一寄宿在他家。
初三導師謝立沛,後來,他轉到高雄、台南二中任職,我們過去50年保持聯絡,2018年春節,還與師母等到清水、沙鹿,草屯等一遊......年中起,生病。





https://vimeo.com/253200905
很好。
只有一抱怨:"八里"。
一補充:給宋朝一點空間,或可參考:劍橋中國文學史(卷上):1375年之前
The Cambridge History of Chinese Literature. Volume Ⅰ: 1375,聯經,2016:彭淮棟負責第六章 北與南:十二與十三世紀

“我母親臨終時我抱著她,讓我知道我多麼希望她不要走,可是她就是走。你一生總會碰到一個這樣的時刻……”作家蔣勛對Lens講起生命中的無常、愛和孤獨。在他看來,美就是“你的身上不止是自己”,生活和文化的記憶不.....
VIMEO.COM

24日#懷念彭淮棟先生,須要確認彭兄當過此周刊的副社長或副總編輯。臺大楊雲萍教授捐的十幾本,足供我確認。






德國四百多間教堂提供難民居住等 德國教會庇護難民神父:救援不分信仰|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20160530/37242936Translate this page M...
HCPLACE.BLOGSPOT.PE


WQXR BLOG
Listen: Debussy and the Piano
Listen 播5集之3,感動!






  • the perpetual president rumours: 習近平 廢任期限制;台灣的報紙在...

  • 謊言/貪腐帝國;貪腐:中國看不見的手
  • 中资在柬埔寨引发民间不满;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計劃對憲法宣誓辭的形式:一黨專政的這種體制不會變。中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