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0220~0221 2018 二三


21日晨
操場;錄胡適、臺靜農
下午門診

前一陣子,研究凱恩斯JMK與the Bloomsbury Set, 數人寫過他,包括VW在1935年寫的3頁"傳記幻想作" JMK,經解讀,是篇傳記傑作。
我到YouTube去查凱恩斯,最關心他的Gossip的是經濟圈,譬如說Hayek談他。
其實,既然JMK是多才多藝的,沒有理由就《凱恩斯文集》中的相關部分談他。譬如說,凱恩斯的傳記文選,被翻譯成《菁英的聚會》的及the Bloomsbury Set 的人談他。
Woolf was part of the Bloomsbury Set, a group of English writers and intellectuals known for their radical tendencies toward feminism and pacifism, and their modern take on sexuality.

以前弄VW傳記時,認為她的圈內人離台灣的讀者過遠......
Virginia Woolf Was an Avid Photographer—and Now You Can See Her Work Online

看到紐約時報這則,我懷疑所謂"人肉盾牌"Human Shield是20世紀用語,一查,果然。
Wikipedia 並有詳細辭條:


晚上,超商櫃台小姐無法講"2瓶600 (元)"的英語,我認為是吾國英語教學大失敗。

近月,師友逢變故。他們與太太的關係,分別是五六十年和四十年以上。......這些讓人"問情為何物?"......
昨天與好友太太通電話,可以感知她心近碎......


漢清講堂 2018年2月24日 (禮拜六) 10點到13點, 有一場聚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email: hcsimonl@gmail.com 朋友...
HCLECTURES.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