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0215 0216 0217 2018


2018.2.17  初二
傍晚,與燕去走;接近全員到齊;媽的重聽,頗受挫。


清晨
吳鳴:漢清學長,驚聞彭淮棟學長除夕過世,此事確否?
HC:我不知道,近一二年沒聯絡。如屬實,可哀

林世堂:我從張勳維(外文系同班)得到是去年8-9月,阿棟胸腺瘤開刀,化療!


查UDN
彭淮棟
記者文章列表
共發表 874 篇文章
https://udn.com/news/reporter/NjAwODQ=
末篇:2017.9.17

「德國川普」富勞克.派翠 極右分裂怎選邊



前第一夫人被看扁 米雪兒揭膚色歧視
A-A+2017-07-27 15:22世界日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26日電


2014.2.17   2018.2.17
本書強調知與行都一樣重要,盡管胡適之先生說的,「知難,行也不容易」。
而領導力的根本是績效:




「人生的目的是在一種行動,而不是在於思想,儘管這套思想可能是最高貴的。」 (Thomas Carlyle《裁縫哲學》(Sartor Resartus) ,李約翰譯,臺北:阿爾泰出版社,1979,頁164。) From which is it not clear that the internal Satanic School was still active enough? He says elsewhere: "The Enchiridion of Epictetus I had ever with me, often as my sole rational companion; and regret to mention that the nourishment it yielded was trifling." Thou foolish Teufelsdrockh How could it else? Hadst thou not Greek enough to understand thus much: The end of Man is an Action, and not a Thought, though it were the noblest?

玉芸
您此次回國的新書發表會,我只計畫去23日晚的飛頁餐廳,因為離家近點。
我們24日10~12點,有漢清講堂,如果您想發表錄影,通知一聲即可。

她提議3月19.....待商量\
1989年八月號讀者文摘,頁80-13


《安東尼.昆 探戈獨舞》(One Man Tango (1995).台北:智庫文化,1997) ---這是他的第二本回憶錄: 第一本是《安東尼.昆 原罪: 自畫像》(The Original Sin: A Self Portrait (1972) )



02182.16 初一
晚上,在FB安排溫肇東學長、廖振富館長3月5日約會
    一起走路回家。

除夕

初一晨  
這本法漢對照的書,1972年在台中的光啟社出版,雖然封面有錯字,然而,這是正版書。
《狐狸的故事》廖寶畫譯,台中:光啟社出版,1972,71頁,各頁有插圖
Le Roman de Renard = Huli de gushi, adaptation P. de Beaumont et Liao Baocai yi / édition multilingue, Taizhang : Guangqi chubanshe , 19722
↑ Catalogue des Bibliothèques Worldcat, Roman de Renard [archive]


現代藝術到幼稚園
110 簡介"公益組織":美國、台灣;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