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0225 2018 日 小雨


可能3點起床。
6點多去88號,買自由時報,讀一些
晚上讀高更


The Tokyo Marathon Foundation主辦的第12屆Tokyo Marathon,錄取3萬6千人,小侃家只1人上選,然而,他們夫婦帶2小孩還有老母,上東京去用地鐵為母親沿路加油。這場馬拉松費時7天。
-----
好友是少數自學德文和音樂成功者:前者,指能翻譯歌德和Thomas Mann的作品,後者指能談3B的作品和欣賞"理論"。
----
世堂百忙中抽空來我處,來回想40多年前受邀到室友的家鄉,竹東軟橋的星空之夜。.......
----
準備Slides,也許花了近10天。很慶幸,大部分的舊事,回來了,說幾句......,
----
開始準備"斯蒂芬·茨威格(Stefan Zweig 1881~1942)在英國"。
----
朋友送8個橘子,說,您看,竟然只賣50元!他先將它們洗淨----這很出乎我意外,我很少洗水果。.....
談他的世界之旅,談他女兒比美國名校博士出身的老爸更厲害。談他在各地認識的GAY.....



昨日世界
群英會: Stefan Zweig,  Sigmund Freud  By Salvador Dali


晚上NHK Misconduct
~~誠信辦公室這種程度的「誠信」!這幾句話並不正確,因最近探討國外的學術不正問題,寫過不少研究及學術不正的文章(http://albertjenyihchu.blogspot.com/2014/…/blog-post_81.html),好幾位跟我討論,要我寫出外國名校中,一些台大誠信辦公室認為「不可能」的調查。此文來討論國外的名校,一些有爭議的案件,不是「『都』由校內處理,『不可能』交給別校」。


本月新片 | 天聲男孩 ■
本片由《紅色小提琴》導演佛朗索瓦·吉哈德所執導,講述的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年輕人和命運抗爭、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的故事。
斯泰是個憤怒的十二歲德州少年,因單親媽媽在車禍中罹難後成了孤兒,他被無法照顧她的已婚生父送到享有國際聲譽的童聲合唱學校。在這裡他面臨著融入精英隊伍的挑戰,嚴厲的指揮家卡維爾先生(#達斯汀霍夫曼 飾)更是對他毫不放鬆。究竟他能否施展自己的天賦,成為一顆新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