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0213 2018 二



早上,圖書館借臺靜農
傍晚,錄 Concise History of Posters










前一陣子,見過楊索的貼文,有其email。現在,都找不到。她冬眠?
我前一陣子,整理書,有本臺靜農的出版書放在洗手間,某長者以為它是我"拋書"之一,我只能苦笑。上週,決定在漢清講堂作"臺靜農先生"。要邀楊索來講我們不認識的臺先生。
住在臺大附近有一好處。林文月先生八十回台灣,恭逢其盛。圖書館有她等捐的臺先生等文物,包括她編的紀念文集。"國家不幸書家幸-臺靜農的書法與文學" By王德威(David Der-Wei Wang),先在臺大中文學報( 2009)讀到。
編"臺靜農先生學術藝文編年考釋" (臺北市 : 臺灣學生 2009)的羅聯添教授生前的末場演講,在臺大聽過,雖然不好意思跟後輩搶關於臺先生的講義。......
春節前,校園最靜、最美。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5021.html



『胡適的書』『胡適校書記』『胡適手校』『胡適』 (臺靜農刻印/1960)
胡適 秘藏書信選 梁錫華 選註(兩冊) 1982 李熬說此書錯誤多 此書為臺先生所題 《 胡適 秘藏書信選》遠景 梁錫華 選註 『胡適的書』『胡適校書記』『胡適手校』『胡適』 (臺靜農刻印/1960) 『 胡適的書 』…
HUSHIHHC.BLOGSPOT.PE






此書有中譯: 現代主義,遼寧教育出版社,2002
然而,錯誤可能不少,舉其第265頁之圖為例

Paul Cézanne (1839–1906),可知: "d. 1906", " d. 1891"等表示 該藝術家的 "死亡年"。
"Negro Sculpture" 翻譯成"黑人願望",不知所云, 可能原用 "Negro Vision"?
BAUHAUS的 "Dessau 1925" 誤為19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F5VAkBsxM&t=22s


*****Alfred H. Barr Jr's classic “Cubism and Abstract Art” graph drawing. 1936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the-cambridge-companion…



206 包浩斯群英(BAUHAUS, 1919-1933):簡介與導讀 2018-01-10 漢清講堂
1919年,德國人格羅佩斯(Walter Adolph Georg Gropius,…
YOUTUBE.COM



http://hccart.blogspot.tw/2018/02/19932016.html管理



饒宗頤《畫寧頁─國畫史論集》1993/2016
HCCART.BLOGSPOT.PE








Most Presidential Portraits Are Anodyne. Not Obama’s.

By HOLLAND COTTER 51 minutes ago

The artists for the portraits of Barack and Michelle Obama addressed the politics of race in subtly savvy ways in these new commissions.⋯⋯
更多



anodyne, puck, defiance, defiant
Most Presidential Portraits Are Anodyne. Not Obama’s. By HOLLAND COTTER 51 minutes ago The artists for the portraits of Barack an...
WORD-WATCHER.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