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0211~0212 2018 日一

魯迅《那拉走後怎樣》1923.12.26;許壽裳跋 魯迅演講手稿《那拉走後怎樣》 1947.3.26 。
手稿由臺靜農先生珍藏, 1947.3.26 ,兩人(臺先生與許壽裳先生)"同客臺北",請許先生寫:跋 魯迅演講手稿《那拉走後怎樣》。
手稿由臺靜農先生珍藏, 1947.3.26 ,兩人(臺先生與 許壽裳先生)" 同客臺北",請許先生寫: 跋 魯迅演講手稿《那拉走後怎樣》。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 宋民間之所謂小說及其後來 娜拉走後怎樣 ——一九二三年十...
HUSHIHHC.BLOGSPOT.PE
Li Fang-Kuei Painting and Hu Shih Poem 幾十年後,余英時先生將此頁影印寄給董橋先生,董橋的感覺是詩“深湛”,“一筆東坡體法書又娟秀”。 霧鬢雲裾絕代姿, 也能妖豔也能奇。 忽然全被雲遮了,---- 待得雲開是幾時? ...
HUSHIHHC.BLOGSPOT.PE

寫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錢思亮 (重點)的好文章,參考臺靜農先生的{粹然儒者} (1983)。
"那時每有宴會,胡先生與趙太太談話最多,一是風趣,一是豪快....."
中国邮票百科是在线版中国邮票目录, 收录了自 1878 年以来中国发行的所有邮票, 包括清代邮票目录, 民国邮票目录, 解放区邮票目录, 中国邮票目录, 香港邮票目录, 台湾邮票目录, 澳门邮票目录... 是权威的中国邮票百科. 每枚邮.....
STAMP1878.COM

{粹然儒者}是傅斯年對錢思亮的激賞的評語。
臺靜農先生後來與思亮先生相處,確乎覺得他有"粹然儒者"的氣象。
{粹然儒者}很難得,既然談傅斯年、又深談錢思亮
"......臺大只有過窮日子,撐大場面。錢先生面對這些事實,慎思明辨,從容擘畫,除舊與建新,使之漸入正軌,終於奠定今日龐大的基礎。⋯⋯
更多
{粹然儒者}是傅斯年對錢思亮的激賞的評語。 臺靜農先生後來與思亮先生相處,確乎覺得他有"粹然儒者"的氣象。 {粹然儒者}很難得,既然談傅斯年、又深談錢思亮 "......臺大只有過窮日子,撐大場面。錢先生面對這些事實,慎.....
HCEDUCATION.BLOGSPOT.COM
Ben Chen 十七年來共歷艱辛,常承推心置腹,示我周行,深喜交成莫逆誼兼師友;

兩萬里外同赴會議,方擬馭氣挑空,從公於邁,何意約獨未踐遽隔人天。


——錢思亮,挽胡適



















收到李博士的新書。

《周一良讀書題記 》北京:海豚,2012,p.43
.....解放前祝嘏之記念文集只有蔡元培、金毓黼、及此冊而已。解放初有《周叔弢生先生六十生日紀念論文集》。日本無慮有百餘種矣。
按:此書為胡適等編,商務印書館出版,一九三七年六月上海再版。
2018.2
張菊生先生七十生日紀念論文集
作者: 胡適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2/01/01
語言:簡體中文
定價:534元
2013.9
張菊生先生七十生日紀念論文集
書名:張菊生先生七十生日紀念論文集作者:胡適,蔡元培,王雲五,編
  北京:商務印書館  版次:2012年1月第1版  頁數:547 頁  字數:410 千字  開本:16開  紙張:膠版紙  ISBN:9787100087650  定價:89.00
內容簡介1925?
該書是集結了當時最優秀的學者如胡適、蔡元培、王雲五、唐鉞、張東蓀、孟森、傅運森、馬衡、騰固、朱希祖等幾十​​篇有價值的論文而刊行的一本紀念冊。內容涵蓋了哲學、社會科學、語文學、自然科學、藝術、文學和歷史等領域,是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的集體展示。
目錄  總類中國學術史上漢宋兩派之長短得失  歷代藏經考略  哲學  《周易》三陳九卦釋義  《老子》這部書對於道家的關係  述陸賈的思想 胡適  多元認識論重述  社會科學  唐代經濟景況的變動  中國戰時應采的財政政策  走私之背景及對抗方策過去立憲運動的回顧及此次製憲的意義  已未詞科錄外錄  近代書院學校制度變遷考
胡適之先生稱老一輩的人如1933.6.18日記稱"菊生丈和夢旦丈":前者臨別贈: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 2.…
HUSHIHHC.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