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0914 2014 日

116歲的人記日記,我們還有什麼藉口?
今天或動範圍可能半徑200公尺。中午回去午餐,只是要弄媽託Hans拿來的半隻鵝肉。晚上yy也大嚼;11點半下去買1+1=50,在一樓吃,還把玉米湯弄翻。
傍晚也改點稿,自己的翻譯,仍很艱辛。
東森的電影大廣告。
油飯37年的供應商,850元? (500~550)
〔本報訊〕由於向慶鴻麻油行代購純豬油,因而「染餿」的太子油飯,今日(14)澄清,已經在13日全面使用新油品,絕無故意欺騙消費者,對於使用芳福油品可能造成消費者的疑慮,深感遺憾與抱歉。太子油飯廠長鄭恩育表示,強冠油問題爆發後,已先主動透過慶鴻麻油行取得芳福企業聲明稿,保證提供商品絕無使用全統香豬油製成材料,並提供檢驗報告書聲明產品符合國家標準與食品法規,不過在12日才得知芳福企業油品生產可能有交叉汙染情況,因此已將剩餘油品全數退貨,並更換新油品。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太子油飯與中盤商慶鴻麻油行已合作30多年,今年3月起共進562桶芳福公司「芳福香豬油(15公升)」,目前已使用541桶,退回21桶,已用來製作23萬2295台斤的彌月禮盒油飯,統計訂購人數約1萬1386人。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目前正在調查太子油飯的產品製作過程,而太子油飯也表示,為保障產品品質,未來將朝自製豬油方向努力中。




日本報紙的前景:由「紙」締造的巨型綜合產業林香里2013

再談greyhound: 格雷伊獵犬,靈𤟥 、格力犬

許婉貞,某老農夫

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醜聞

Yves Carcelle, Friedrich Wilhelm Heinrich Alexander von Humboldt

Naturalist and geographer Alexander von Humboldt was born‪#‎onthisday‬ in 1769. Here's a drawing of him from the collectionhttp://ow.ly/B3LJV




2014-09-14  23:59
〔本報訊〕日本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今天日本政府公布相關數據,65歲的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25.9%,每4人就有1人,而75歲則佔總人口12.5%,每8人就有1人,此外,日本最長壽的女性大川美佐緒今年116歲,最長壽的男性百井盛則為111歲。
  • 日本每4人就有1人65歲以上,每8人就有1人75歲以上,皆為歷史新高。圖為雲林西螺老人會共餐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日本每4人就有1人65歲以上,每8人就有1人75歲以上,皆為歷史新高。圖為雲林西螺老人會共餐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據日本總務省公佈的數據,今年65歲以上的人口約在1949年出生,屬於戰後嬰兒潮,人口有3296萬人,佔總人口的25.9%,等於每4人就有1人;75歲以上的則有1590萬人,佔總人口的12.5%,每8人就有1人,此外,100歲以上的人數也有5萬8千人。
據《日經新聞網》報導,日本最長壽的女性為住在老人之家的大川美佐緒,今年116歲,她每天睡15小時,三餐正常。而最長壽的男性是111歲的百井盛,他的家人透露,百井盛沒有特別的養生秘訣,但至今仍堅持每天寫日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