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0904 2014 四


近10點才起,可能3點才睡。 晚上yy說昨天遇蘇南洲,術後,自己上小麥磨粉吃麵....
晚上忠信、香燕說不參加下周六的雅集。cc.給yy和Lo.
日文陳老師來電,明天開學。
開始整理桌面。

http://hctranslations.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澎湃翻譯風波揭示中國媒體審查“常態”; 點評中國:澎湃能拔著自己的頭髮升天?


Vincent Lo 活動力強。朵朵已買10本。
封面上有校門的照片,我很不喜歡。因為他讀書時無校門。我讀書時校門一面磁磚牆 (Luce Chapel的備用磚),甚美。想寫1962-66的大環境 vs當時東海。
時瑋給我和燕電話---她去與邱英傑建築師說幼稚園的案子中止。

買南田畫跋。聯經加印余英時作品。如重尋胡適.....
_

故鄉山水畫:魯迅、周策縱

魯迅日記1913年2月15日:.....又包蝶仙(包公超--hc)作山水一枚,乃轉乞所得者,晴窗批覽,方彿見故鄉矣。
(《魯迅研究月刊》2002.3, 封底)

hc:周作人有文描寫魯迅的家鄉.....


周策縱
1958年2月寫“自題山水畫”詩:

水闊山深老屋荒,
魚龍寂寞晚風涼,
模糊畫稿都依夢,
仔細端詳似故鄉。




周師公在1978年7月於香港富山閣馬寓與友人相聚時,有一位畫家曾後希當場為他們畫畫,而且“盡作古人像”。周師公詩興一起,即席題句:




筆墨有神通造化,
山林人物本天工,
從來美事無今古,
我已千秋在畫中。



Sharing the late professor Chow Tse-tsung's (周策纵)poem on the oracle bone (甲骨辞). He sent this piece to me in 2001.

6天前貼這,只有林先生按讚。其實孫教授在這本書的文章中,許多地方有創意。這些都呈現做為學者的孫教授。且先不談中國文學主題,她在教學生幾本古典的應用來解決2008年的金融風暴,是個相當有創意的"教學" (當然這主題是夠複雜的).....她從主編劍橋中國文學史的過程,告訴我們洋書出版的嚴格質量管理,相當寶貴的.....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08/2013_28.html

2007年10月,為自學和朋友的事業,開始這一blog.....希望將來寫Oxford Companion to Tea 的朋友也曾到此瞄過一眼: 
西班牙纈草茶Valeriana
America is slowly—but surely—becoming a nation of ...
印度 Teabox 創新品牌http://hctea.blogspot.tw/2014/09/valeriana.html

西班牙纈草茶Valeriana

America is slowly—but surely—becoming a nation of tea drinkers

計畫中的 Tesla 公司電池工廠(Nevada 州)6500員工.....裝配工廠搬運系統


犁然,有當,卓特

英國人的道義(江春男)

朱我農《北京晨報˙ 青年必讀十部》1925.2.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