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0902 2014 二



因電話無電。Hans 上:梨記月餅80*8。他大蓋罕見疾病.....下周末來。




Dear Hanching: I tried the new number again and could not reach you. I shall try again later. Or you can call me at 0979-037-xxxThank you. Vincent Lo

Dear Vincent
Please try it again. I'm not convenient to call you now.
I am back home.

很久沒去臺大活動中心。一客素食餐50元。讀他們8月20的校訊。有些好消息*。
圖書館讀報,WSJ、讀賣新聞等。再次參觀田中文庫的介紹。田中教授70年代中才過世,他為什麼戰後不將這些帶回日本呢?是不願意還是不能?
再到出版中心一遊。我一進室內,猛打噴嚏...管理員-工讀生送衛生紙。買書兩本:
從《五經》到《新五經》. 楊儒賓著. 2013年04月迴向自然的詩學,原文名稱:Return to Nature: A Poetic Study,國立臺灣大學出版 ...
到文學院去搬些複本的中國文學研究刊物.....

出臺大側門,照例要跟他買冰棒,紅豆沒了,那綠豆的呢?他說都給來助"捐血"獅子會人員買去了。我說,真好......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NTU 35名
每年一月、七月進行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公布2014年7月評比結果本校排名35,為臺灣唯一進入百大的學校,其次為中大、交大、成大、清大、政大、中山、淡江、臺師大、中正、中興等校。

西班牙國家研究協會(The Spanish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SIC)實驗室,字2004年開始針對全世界二萬多個高等教育機構,在網路發表論文與資料的評比,以網路資料被引用(Impact)占百分之五十,其他還包括各校的網頁數量、網站上的檔案數量,以及下載量。

 上海交通大學公佈2014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8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學公佈「2014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本校名列第141名。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每年發佈一次,係針對各校的學術表現作評比,其評比指標包括:(A)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校友折合數(簡稱Alumni)、(B)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教師折合數(簡稱Award)、(C)各學科領域被引用次數最高的學者數(簡稱HiCi)、(D)在《Nature》和《Science》上發表論文的折合數(簡稱N&S)、(E)被科學引文索引(SCIE)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的論文數(簡稱PUB)及(F)上述5項指標得分的教師平均值(簡稱PCP)等6項指標。本校因高引用論文教師轉任其他學研機構,故「HiCi」項目分數下降較多,總積分則由2013年20.9小幅下降為20.2。

展望未來,將持續提升研發能量,鼓勵師生開創特色研究,強化與國際知名大學及頂尖研究機構合作,並配合國家未來發展所需之新興產業,培養社會菁英與知識創新研究人才,以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

各項指標說明:

Alumni: 校友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

Award: 教師或研究人員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

HiCi: 高引用論文作者 (2012年6位,2013年3位)

N&S: Nature & Science 論文數 (2012年7篇,2013年4篇)

PUB: SCI與SSCI論文數: (2012年5392篇,2013年5493篇)

PCP: 整體教師表現

新chancellor

  1. Colchester murder: University of Essex vice-chancellor ...

    www.essexchronicle.co.uk/University-Essex...chancellor.../story.html
    Jun 19, 2014 - The vice-chancellor of the University of Essex has spoken of the college's shock after this week's Colchester murder victim was named as ...
  2. 朋友中很多書法、烹飪、黑膠/音響、旅遊、電影......高手。他們高來高去時......。
    會有機會讀到這種月刊,可能表示朝中有人。還是可以分享的
    台灣的一老大單位的月刊:《新活水》2014.9 (55)
    為台灣文學朗讀:在雲吞城市裏的紅燜廚娘: 蔡珠兒,pp.12-15  / 劉小玲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08/201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