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0413 2014 六 羅文森、吳增榮 、郭尚昕


Hans昨晚決定讀書會的新 layout 。水果、礦泉水、許多零星東西都靠他。

 我9點到學校領錢,碰到吳增榮建築師 ,他來參加,不過不吃飯,因為早上已喝過Kirin啤酒。
我最喜歡這段:長濱鄉賣野菜的婦女,一早就喝小米酒加維士比,聽到洪震宇的疑問,她們回答,「怎麼會早,一大早就起來拔菜了,現在很晚了,喝喝酒才開心!」
港生 郭尚昕女士以第一志願上海洋。完全不怕生,令大家都很訝異。
她一周來的觀察是台灣的女士偏瘦點。車費便宜,從海洋大學宿舍到基隆15元,基隆到台大新生路45元,共花1.5小時。(如何搭國光號,還是允晨出版社的廖社長的指導資訊。謝謝。)
 郭女士由Hans帶去德國文化中心,她準備到哥德學院進修德文。

帶尚昕逛臺大校園;翠園越南菜,牛肉已不嫩。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新書*發表會:漢玉雅集場
時間:9月13日,周末,早上10點~12點
地點: 台北新生南路3段88號2樓,Tel:23650127/23625776
本次有錄影,上YouTube之後再通知各位。
*羅文森著《令人懷念的東海歲月與良師益友》(台北:至潔出版社,2014)。
他寫1962-66東海的一些故事。書中記三位歐洲耶穌會神父來台的教育功績,感人。



羅文森校友(第8屆化學系,1966年畢) 7本回憶錄: 《戀戀九號宿舍》《當機會被我遇見》
《令人懷念的 東海歲月與良師益友》《神州行》(暫)...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06/7.html

吳增榮建築師 (他是台北市政府的主要設計人:到東海評圖2次:1次發現學生製圖桌恭奉一尊土地公。第2次是學生上台說今天的觀眾太少了。.....)
Ivy Wu 美國教育學者
胡慧玲小姐是資深作家和社會公益社會社團領導人。
郭尚昕女士是海洋大學航管系大一新生。
鄧裕益是我IE學長,12 屆1970級。
袁祝平是我IE學長,12 屆1970級。
Hans是我老弟,兼負責本次攝影。
鍾漢清 Hanching Chung 主人 東海1975集

agenda
彼此認識10分鐘
羅學長介紹新書約20~30分鐘.
座談會:其餘時間

午餐:春風微笑(羅學長請客).



賣場都空了(余艾苔)

餿水油風暴愈滾愈大,已到不可收拾地步。衛福部食藥署前幾天本以為應該可以告一段落,豈料強冠問題豬油新增24項,涉及下游廠商再增70多家,知名大廠紛紛中箭落馬,影響所及整個食品業哀鴻遍野。
由於餿油產品都要下架,搞不好台灣賣場會全部空掉,因為不曉得還有什麼食品可以賣。
去年大統假油事件爆發,政府也是痛心疾首,並雷厲風行要問題油品全數下架,還大張旗鼓修法嚴懲黑心商人,結果呢?事隔不到一年,此次餿油危害更甚已往,民眾心想,既然去年已有處理經驗,今年理應更有應變能力,沒想到衛福部、環保署、農委會一路處理下來,不僅荒腔走板,食藥署甚至在問題未釐清前,就急著定調是食安綠燈,若如此風暴是綠燈,那台灣食品安全就沒紅燈了。 

民眾信心已崩盤

所以昨天藍委在立院質詢江揆時,都比喻自己是狗吠火車,因為江揆致歉、檢討的話去年都講過,還一字不差,但是食安仍是不斷出包,這般嚴重情形,哪是走幾個部長可以解決的呢?
民眾對政府信心已徹底崩盤,與其寄望政府為民眾把關,不如自求多福,吃了餿油食品,就多吃蔬果排毒,這樣會來得實際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