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0801 2013 四

4點20起. 至7點 昨睡前賈科梅蒂的畫室:熱內論藝術 賈科梅... jean genet是個漢子.

紐約時報的10篇:A Sense of Place  ‘This Is Our House’ and ‘Once Upon a Northern Night’
 36 Hours in the Hudson Valley, New York
王作榮1919-2013 。  

2次校園
8/4(日)晚 6:00聚餐(爸爸節)
 到敦化南路一日本料理店
中午清完菜吳郭魚yy說很好
yy晚確認已捐20 解小白司儀疏忽之尷尬
外買的滇緬排骨無肉味


 洪仲丘: 軍事司法體系已不 合乎台灣社會現況,相關案件應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偵查審理
不滿草率偵結洪仲丘案 1985聯盟週六上凱道 : 軍事司法體系已不 合乎台灣社會現況,相關案件應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偵查審理
不滿草率偵結 1985聯盟週六上凱道

〔記者陳彥廷、曾韋禎/台北報導〕國防部軍事檢察署於昨日對洪案偵結起 訴,公民一九八五聯盟發出聲明表示,軍檢未完成全部調查、了解犯案動機前,先行草率偵結起訴,「聯盟表達遺憾與憤怒之意。」聯盟並強調,軍事司法體系已不 合乎台灣社會現況,相關案件應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偵查審理,也號召民眾本週六上凱道表達不滿。......

這幾天黨國機器的打手們紛紛出來抱怨洪家囂張等等,原本我想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也不想打筆戰。

但現在這個政府,這個檢調已經沒有任何一點可信度了。
馬英九的中國夢? 台灣不可能讓你說了算! 馬英九政府在「沒有充分徵詢民間意見」、「未曾進行衝擊評估調查」以及「迴避事先國會參與監督」的黑箱作業下進行的談判 服貿談判 幕後解密 Put the cart before the horse
這個政府讓台灣觸目驚心


何榮幸:聞邵玉銘出任公視董事長 

2013/07/31
作者: 何榮幸
很多人已經忘了,一九八七年七月十六日奉命宣布台灣解除戒嚴的新聞局長,就是昨天獲選為新任公視董事長的邵玉銘。當初因緣際會站在民主化潮流前端的邵玉銘,能夠扮演好讓公視浴火重生的領航者角色嗎?
身為「戒嚴時期末代新聞局長」,邵玉銘自然面臨查禁黨外雜誌與禁書、禁歌的批評。三年前他接受大陸《南方都市報》專訪時強調,警總才是真正執行禁書政策的機構,他剛到新聞局時「也嚇一跳」,那時才知道警備總部在機場、港口、郵局查禁「匪區」來的書和雜誌。  
邵 玉銘說的沒錯,警總確實是戒嚴時期箝制言論自由的最大黑手。但接掌新聞局之前,邵玉銘是專門研究「匪情」的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如果要到當上新聞局長後,才 對警總全面查緝禁書的作為「嚇一跳」,這位擁有美國佛萊契爾法律與外交學院碩士、芝加哥大學歷史學博士漂亮學歷的學者,也未免太過天真與單純了。
回 到當前公視董事長重任。在藍綠政黨兩極撕裂的現實中,公視董事長最重要的任務,是展現抗壓性,捍衛公共與獨立精神。邵玉銘對於公視發展固然有一定程度的了 解與使命感,但他會不會像當年一樣,對於政黨力量介入掌控公視太過天真與單純?公視獨立精神遭受挑戰時,他又能展現多少抗壓性?
就此而言, 邵玉銘昨天強調「公視要走清純的路線,讓社會有祥和之氣」,未免給予外界「避重就輕」觀感。公視近年問題在於董事會內耗惡鬥,公信力與影響力皆大幅消退, 而非公視新聞不夠清純、節目不夠祥和。如果政黨力量持續操控公視董事會,公視新聞、節目再清純也無法重振社會信賴。
除了堅持公共精神的最高原則,公視董事長還必須推動改革,扮演好公廣集團的火車頭角色。
邵玉銘在三年前這項訪問中曾指出,他在當年奉命宣布解除戒嚴(以及其後的解除報禁)時,「關於報紙我做了三個決定,不限制紙張,不限制價錢,不限制印刷廠」。如果這項說法符合開放報禁的決策實情,邵玉銘的確扮演重要主導者角色,那麼,此刻公廣集團更迫切需要他的改革決心。
邵 玉銘的當務之急,是慎選具有專業能力、黨派色彩不強的公視總經理,讓總經理扮演好CEO角色,董事長則全力推動公視法修正、建構公廣集團運作機制等制度性 改革。除此之外,面對公視方興未艾的不當使用派遣勞動問題,邵玉銘也無可迴避,必須以最大誠意尊重員工心聲,與公視員工共同尋求制度性解決之道。
其 實,公視董事長既要面對社會壓力,又得積極募款,無論從那個角度來看,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邵玉銘在此時願意扛起責任,應該獲得期待與祝福。但「公視要 走清純的路線,讓社會有祥和之氣」是否就能解決公視諸多問題?答案並不讓人樂觀,邵玉銘的挑戰相當艱鉅,公視改革之路也還很漫長。




1971-72的海偉

2013.8.1 看到名作家楊索寫他的愛貓。她稱其為「阿貓」。而這正是我們1971年暱稱同寢室的徐海偉兄,或許因他有一頭烏黑柔軟的髮.......。我們數十年沒見過面,前幾年他們過年的年報上,有全家樂照片。

當時同室內沈金標 ,海偉和我都是台中一中的畢業生,不過中學時彼此不認識。我有一次問海偉,聽說他物理考近滿分。他說沒錯,不過他們班上考九十幾分的,就有 十來個以上。這很令我刮目相看,因為我們也很欣賞或崇拜自己的物理老師,沒想到天外有天......。

我猜大一可能是阿貓最快樂的---這點或許很難說---- 因為他後來跟我們系上的海狄要好 (生物系轉近),那時候我忙於他事,遠離戰場---不過我們是室友,這樣說是有些根據的。一來,大一的課有壓力的,只有微積分一門,其他物理或 化學,都是甲組考試科目,在中學基礎不錯。

海偉是我校著名的聖樂團的團員,我校最有向心力的社團之一,他們畢業四十年,都還會重回教堂,再聚會,再合唱。我後來讀心理學,知道這種心靈之喜樂,或稱之為peak experience或稱為flow,這種快樂與幸福,必須請他們自己說。......數月前袁祝平學長說,他竟然不知道我們班上在德州的神仙伴侶男主角徐海偉是聖樂團的。

大一時,海偉還有一好習慣,令我敬佩不已 。即,他刷牙時間肯定是我的數十倍。我一直 想不懂那套是誰教他的。在第7宿舍樓上的盥洗室,我還沒上成功嶺 ,就懂得「戰鬥澡」,幾分鐘之內任務完成。這時,阿貓可能才進入其刷牙三部曲的前奏呢。還沒開唱......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3/04/ie-1975-ii.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