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0723 2013 二.

 一點多怕圓月已失.決定上頂樓去看看夜色 不甚美失望



1977年的BBC Radio 3 每天結束之際,總是放一首美妙的舒伯特Franz Schubert之歌。雖然多不知所云,不過肯定是 beautiful song。現在你很難一次一小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N9N-p7c4A

8點多就被施工吵醒.




昨天聽過兩次驚嘆聲或許值得一記
傍晚我至某二手書店看到有套1984年紐約現代藝術館的特展的書: "PRIMITIVISM- in 20TH CENTURY ART: Affinity of the Tribal and the Modern. September 27, 1984 - January 15, 1985. William Rubin, Director…..
一套兩冊裝在書盒內問題是前書主在第一冊用力畫線或查字很煞風景不過我深處台灣孤島又不願意上網覓書所以就將就點決心買下
付帳時工讀生對書價標籤來聲驚嘆

*****
2次感嘆來自晚飯後我向妻指臺灣大學側升起的那輪明月
玉燕一看也高興地驚喜一番
半夜一點多我特地走上大樓頂樓想重溫月園之喜
不過這回失望而歸
*****
昨與國維談電話時一題目是"很高興重新拾起回憶。" --- 他其實一直在新竹和台北上班不過近幾年沒連絡.
所以昨天電話上不免說許多近日依舊浪漫的事..
碰到我的老朋友 我都會勸他們多寫文章多寫回憶錄多出書.
 所以他寫
"該寫回憶錄嗎?給自己一個註腳?還是想給你活過的時代留下一個記錄?"
 我說該寫 (一位朋友寫"寫出來 一定很精采"). 這樣晚了......
他說: I am fighting jet lag now...
 國維在哥倫比亞(Columbia)大學讀過書. 跟我說該校是扭約市的大地主. 多是校友捐的.....
我跟他說讀來的:
為了增加紐約未來的競爭力,Michael R. Bloomberg也對我們的知識性基礎 設施進行了投資。規劃中的康奈爾大學(Cornell)羅斯福島應用科學與工程分校應該能增強紐約對科技業的吸引力。他也精明地利用了這一項目來敦促康奈爾的競爭對手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大學,提高它們的水平。
他說康乃爾的醫院本來就在紐約.....
其實最重要的談論在於為什麼我們在90年代領先韓國的網路世界 被韓國超過了.
談到這他回國20幾年來參與其事的領域不免慷慨激昂起來.....
那些集資近千億的公司都嫌電信基礎建設的投資回收慢.所以建設預算低 寧願將錢拿去炒股票以及搞政商關係.....加上取消電信總局成立NCC 他們將網路看成是其過去電話事業般制裁種種有問題的頻率和証照等政策.....讀者可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吳先生昔日的政策上之某些言論.
他說他們基金唯一增值的是在新竹買的辦公室 說不定已超過10倍了.....
*****
 11:30 周治忠總經理來訪. 他是我1971-72的東海IE系同學.浙江/宜蘭人(他父親臨終時跟他說: 台灣是你的故鄉/舞台 據他說: 父親常去東海找他偶爾也睡宿舍). 他喜歡有專業技術在身所以大二轉進清華大學 化工系第一屆.像我記性好的人都把他忘了不過他都還記得9成的東海同學--20來位
清華當時很沒人文味  他幾乎又要放棄. 不過還是撐過去了....後來他去聖路易的華盛頓大學學化工設計   博士在台科大取得  太太是在某次古蹟導覽認識的大女兒在德國  二女在台灣杜邦服務 家住天母   辦公室在林森北路   工廠在楊梅
我們有41年沒見過面. 還是可以談3鐘頭. 主要 是他有些專利(世界性專利 約花千萬元申請) 希望我能找人投資2億元保證兩年後還本 (蓋新廠要一年)
我請他到紫藤盧便餐680. 店內生意不惡. 碰到老闆周渝學長. 我送他到捷運台電大樓站. 臨別他給我個熊抱......
我去問津堂買《布勒東傳》《時空中的美術》共約300


下午5點多戴久永來訪. 老太太住院他到永和幫她辦健保---家中五人保一人可免費.
這次多談韓劇中"馬醫"之故事 設備似乎太新.  又談.....複雜故事--我建議學寬仁師這些都該寫下來. 他說辦不到. 與他談三民50年及他在那兒出版4本等的故事(其他 滄海/新頁書局)......給他一本THROUGHPUT ACCOUNTING及李榮貴TOC  他都會參加習慣領域之公益演講......約4:20離去之後打電話說太PERSONAL的不要寫



昨與國維談電話時.想起晚餐忘記吃藥.拿起2顆一大一小乾吞之. 沒想到一顆似乎卡在喉頭
這下子不知道怎麼處理 一點多從床上起來--之前一個多小時讀樂府春秋.---作者80年代在台灣苦勸走"精緻文化"  注重"嚴肅音樂"的欣賞之教育等...沒想到過世已快18年頭了. 他的未亡人和朋友不知道還會不會在忌日上會餐緬懷之--我知道10周年的時候有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