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0707 2013 日

 早上漢雄和媽媽接電話  媽說天涼點再上來.
弄大電腦找出東西.



轉曉宏的信
周宏
2013年7月7日 5:53
我才和安華嫂痛話,她非常感動,非常謝謝大家!
平安

羅馬皇帝Marcus Aurelius ( 121-180 )在《沉思錄》中說過:
死亡使我們不再受五官蠱惑,熱情支配,思慮操煩,慾望束縛。
其實這句話可能只是說人間有五官之識熱情思慮慾望等等死後可能一切歸零。或許逝者的一些德行、事功、關愛、友誼等的記憶,存在未亡人或某組織或媒介之中。
 
2013年的6-7月,我竟然從朋友的口中,知道3位舊友的死訊,而必須在《blog‧人物》中去送別他們。
加拿大學弟蕭德輝 (Alfred Hsiao)先生的死訊,甚至是數年之後才問出的他家雖然為小孩的教育而移民,不過在台北仍保留他父親留下的房子,所以幾乎每年單獨回台灣辦些事,每回都會找我敘舊。
最後一次是在他台北的房子,雖然不常住Alfred有很好的整理習慣,所以室內很有條理。他採用的訣別方式很特別讓我誤以為他要去「出家」,而這種事情我可以諒解和同情
那時候或之前,我都可以在他們1976級的blog上看到他分享許多歌曲。我一直認為他去清靜,所以沒再去blog前幾天知道他死訊,才在那兒看到可能是他太太整理的「永遠的DJ 蕭德輝」,只不過是將他的分享搜集起來。他們當然有追思活動 (可能2008年某天),不過我在2011年七月的日記,上還問他究竟去了那兒?


 中午和yy解釋10萬1元的獎金之故事


 2點10傾盆大雨
James. 約1988年我的網站有你的訪問稿. 2002年之後失聯. 我從2008年起又每年出一本書. 今年的書叫《僑生‧我們‧譯業》--11月2日打算回東海座談會. 希望有機會能以筆談之方式談談你1987-2013的發展.
我不習慣在facebook上談. 或許採用通信方式 hcsimonl@gmail.com
如果同意請先將簡曆寄給我......先謝



晚餐帕米爾喜事. YY點醉雞和魚/菜
一個侍從能知道多少? 老蔣會將秘書長王世杰怒而不見他寫入嗎......



《僑生我們譯業》臺北:華人戴明學院2013


…….. (五四一代的作家)因為翻譯而創造了現代漢語。哥德、伯爾、里爾克、策蘭都是翻譯家。德國最偉大的作家都是翻譯家。中國不重視翻譯。…….在德國,我們要求,中國作品被翻譯之後,應該是德國作品。但在中國沒有辦法…….(中國學者到台北開林語堂學術研討會的,都不知道連先生用英文寫作,而他們讀的都是很拙劣的翻譯本。) 如果一個中國不懂得日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的話,他無法了解中國現代作家的深度以及他們文學的成就。……我們應該不停地學習…….(河西著自由的思想海外學人訪談錄顧彬作家應該忠誠於他的事業北京三聯2009129-39 (2008.3.25訪問))





親愛的芳鄰

一樓周先生在法定空地上違建
我們必須立即請他停止加建
但他和工班似乎無視警告仍持續施工(見圖)

一樓周先生家的違建地址:溫州街74210
請大家打市府建管處違建通報電話
2759-57612759-5762
我們希望能累積至少30通的檢舉電話

表面看起來他只是將輕量鐵支架包上磚磈
但在法定空地上只能採用臨時建材如輕量鐵架
磚材是屬永久建材,這就是違建了

為什麼阻止周家加蓋這件事這麼重要?
一、師大夜市、溫州社區很多商家
   就是這樣在測試樓上住戶的能耐
    一步步侵佔加蓋,然後到最後將窗戶都安裝上了
   住戶都很善良,
認為人家已投資那麼多錢了
  再去阻擋不好意思

二、周家的設計師回應說磚包柱子只是為了美觀
    不會再增加任何東西
     但周先生之前則說他想在牆面加裝木板(因貓會跳進院子)
    顯然兩套都是表面言語,在隱瞞什麼
  
三、鐵柱為什麼要包磚牆?
 1、最可能是為了安裝窗戶,可立即變成室內
   周先生一定會說他們不會 
  (請注意周先生已將屋頂棚局部改成透明採光板
 這是否讓你想起附近某咖啡廳的加蓋前廳)
2、沒錯!或許周先生不會將前院變成室內
 但他如果轉手賣房子
絕對可因此賣到較好價錢
然後讓後來不知情的買主再來與住戶對抗
而如果我們遇到的是像藤原豆腐鍋那樣財大氣粗的投資客
不管樓上住戶死活,我們這裡就沒救了

3、去年第十四棟一樓租給「好窩」
當時樓上住戶雖有疑慮但都冷漠旁觀
商家保證不會有油煙、噪音
結果現在是客人在一樓外打手機、抽煙、聚集聊天
然後未來會有仲介來遊說屋主他可以幫他租到更好價錢
唉!也就是只要一旦成為餐飲店
這一戶就永遠是餐飲商家

請密切注意管委會再來的動作
很需要您的建議
(此封信我刪除一樓周家的mail)

劉玉燕  敬上
2 attachments — Download all attachments (zipped for )   View all images   Share all images  
一樓周家原來的輕量鐵支架.jpg一樓周家原來的輕量鐵支架.jpg
844K   View   Share   Download  
一樓周家目前在鐵支架外包永久建材磚塊.jpg一樓周家目前在鐵支架外包永久建材磚塊.jpg
1010K   View   Share   Downlo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