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0715 2013 一

約4點多近5點起.
6點多麥當勞-自由時報.
早上弄湯恩比-- 《珍重集:朋友僑生譯業》臺北:華人戴明學院2013
聊齋顏氏及其他
 昨整理發現1992年的讀者文摘
午餐yy借Sophocle  咖哩 逛書店這兩天找不到書. 

Phil Collins 

下午5點與謝永祿先生/博士在台北火車站認識 我請Shabu Shabu 1080 他請果汁共談5小時. 他採用4隻手機--中台各2  其工作經驗也很多樣而複雜  真是一言難盡......




1610 貼上尋人啟事!
希望香港的校友能幫我找郭氏父子 (郭亨Henry Kwok (父) 和Chee Kwok)的連絡資訊:

Chee, Kwok(我竟然忘記郭先生的中文名字,我給朋友的信中一定提到他)是1980級理論物理系學生 (BSc, Theoretical Physics. University of Essex ) 。我最可能在1978年早春時認識他。他可能在臺灣讀過書,所以對我很親切。在閒談之間,他知道我對英國史家湯恩比(Arnold Toynbee1889-1975年)很佩服,竟然回房拿出一本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rnold Toynbee回憶錄精裝書 Experiences 送我。他說在倫敦特價買的,不成敬意。這本書影響我很深,所以我有專門的章節介紹它。

郭兄知道我10月中要回台灣,很熱心將他父親的名片給我,說可以到他香港的老家小住。他父親名字叫郭亨(Henry Kwok),在九龍海運大廈一樓開一家「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這種燈罩是西洋人的家居必備東西,伯父帶我參觀賣場,面積相當大。這也是我第一次住香港人的家,電視的廣東話當然都聽不懂。我第一次知道香港人吃蟹有的西化的全套到道具。當時香港廣建地鐵,領先台北十來年。我去過太平山,伯父介紹我去賣場買照相機和訂婚用鑽戒。

我至今最內疚的是,89-94年之間,我有十來次出差香港的機會,不過竟然沒去找郭伯父或小郭。至今都無法連絡上,很忘恩負義。

我利用INTERNET找些資料:

(70年代替 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
Henry Kwok老阪 郭亨
九龍海運大夏一樓
tel. 674560
home 315810 ( 這些應該都搬家了)
Henry Lampshades is a Hong Kong company, its business is about Lamp Shade - Others;Lighting Products;Lighting Products & Electrical Home Appliances
Telephone (電話號碼): (852) 27708171
Fax Number (傳真號碼):(852) 27808892
Address (辦公地址):
Room 9, 3/F
Man Wai Building
9 Man Cheong Street
Yau Ma Tei, Kowloon, Hong K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