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0713 2013 六`

晨近4時被吵醒有時撞擊聲很恐怖 台灣的資訊表達力很弱 
 約5點風力轉弱.....5:20 天微亮
 Wells 最後interview及其
Arena - The Orson Welles Story
This is an episode of the BBC television series "Arena" from 1982 in which Orson Welles discusses his life in film. This is the full 2 hour 44 minute version completely uncut and including film

 的確YouTube的最考靠譬如說BBC Four的Arena - The Orson Welles Story


Open Book

Orson's Archives

By JOHN WILLIAMS
Orson Welles's frequent TV appearances are one of the more reliable archival pleasures on YouTube.
 Edward J. Snowden
睡到10半


下午晚上主要讀聊齋英中文本
中國傳統短篇小說選集、Historian of the Strange: Pu Songling a...

In 1983 the Brothers Quay produced a stop motion animated film, Leoš Janáček: Intimate Excursions, about Janáček's life and work,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eo%C5%A1_Jan%C3%A1%C4%8Dek





中央氣象局12日表示,中度颱風蘇力暴風圈下午5時許已經碰觸台灣東海岸,外圍雲系影響,各地風雨漸強。(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蘇力逐漸籠罩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12 日)表示,暴風圈晚間已經逐漸進入中部以北與東部陸地,估計颱風中心可能在13日凌晨到清晨之間於宜蘭或花蓮登陸。氣象局預估,蘇力不但會帶來強勁陣風, 挾帶的雨量更是驚人,除了台東以外,各地都可能出現超大豪雨,民眾務必審慎防範。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中颱蘇力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南東方2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台灣東部前進。雖然近颱風中心強度有持續減弱趨勢,不過近中心最大風速仍然有14級風,相當於每小時162公里、瞬間風速更高達16級。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陳怡良指出,暴風圈在晚間逐漸籠罩中部以北與東部陸地。隨著中心逼近,北部和東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足以讓大樹倒塌的12級陣風。他說: 『(原音)目前這個颱風還是位於台灣東邊海面,但是它的暴風圈已經籠罩了整個東半部地區,包含宜蘭、花蓮、台東,以及中部南投以北的地區,也都已經進入它 的暴風範圍,所以各地的風力也逐漸增強。目前氣象局所量測到最大的陣風,蘇澳已經出現11級陣風,基隆與彭佳嶼也出現10級陣風,隨著颱風慢慢靠近,整個 陣風的情形還有機會向上增加。』

  陳怡良表示,颱風中心在13日凌晨到清晨之間於宜蘭登陸的機率較大,不過由於颱風接觸陸地後會產生偏折,也不排除會在花蓮或新北市登陸,屆時幾乎台灣本島都會籠罩在暴風圈中。

   氣象局也一再示警,蘇力所挾帶的雨量驚人,容易導致災害,除了台東以外,各地可能出現超大豪雨。而目前北部和中部山區已經有明顯降雨,包括宜蘭縣大同 鄉、新竹縣尖石鄉、南投信義鄉過去一個小時已經降下超過30毫米的雨量。新竹、苗栗、南投與嘉義等地山區,總雨量甚至可能達到1,000毫米,籲請民眾嚴 加防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