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0712 2013 五 等颱風

整天等颱風蘇力7號竟然晚上9點還風平

 YY中午曰勝利
晚上220 小羊排慶祝
今天不知怎回事拉肚子 ....

 《印光集》黃夏年主編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1996
 復信都沒有日期.2013.7.12 讀他復弘一法師談"刺血寫經"等事很感慨86-90
第一篇 「印光法師開示」:

…….念佛雖貴心念,亦不可廢口誦;以身、口、意三,互相資助。…….所以《大集經》云:「大念見大佛,小念見小佛。」古德謂大聲念,則所見之佛身大;小聲念,則所見之佛身小耳。……..


心有戚戚

剪樹有學問 安全手冊提供專業




如附件,或

 


「樹木安全修剪手冊」下載:


http://www.tcst.org.tw/download/樹木安全修剪手冊.pdf

a raft of, fleece, confederacy, hoteling, diaphanous, juniper

 Lots of wind assigned to this place 
 And the ruminants' cry like a juniper split by the tempest
...


Eighteenth hour
The sea extended its diaphanous hands toward the shore;s hairy
     shoulders
Like Isaac groping Jocob's fleece.

Lots of Wind by Michel Deguy



颱風天讀法詩英譯一首: Lots of Wind
總是引到創世紀與列王紀去:
Lots of Wind by Michel Deguy
Michel Deguy,Given Giving: Selected Poems
http://hcshakespeare.blogspot.tw/2013/07/lots-of-wind-by-michel-deguy.html
⋯⋯更多



徐學長

很謝謝你的通話資訊。我有好一陣子沒打國際電話,前一陣子還將台灣的886- 等記錯。Skype沒帳號。Gmail的電話也沒通。當然,我可以用電話打給你。所以現在先用文字報告一下。
3周每周都有一位朋友的壞消息,所以送別: 羅榮文。楊安華。蕭德輝
楊兄是我們班上的僑生,我1975年之後就沒去美國找他。不過,我想出一個點子,即在東海設一紀念他的獎學金 (20),並請蔡副校長通知同班同學:


老同學:
依漢清兄之矚sic,寄上紀念大塊之獎學金捐款程序說明如附件,有台灣及美國兩版本。漢清兄目前設定獎學金給予對象為東海僑生(每年就學總人數為3-400),資格是大一之英文及國文各平均80分以上,每年發兩人,每人二萬五千元。我已請辦公室同仁擬此獎學金較詳細之辦法,可能加入家境清寒與否,及勞作成績等。預計下周內寄給各位審閱。謝謝漢清及各老同學對大塊之情,以及照顧母校僑生之義!
JT


我受過許多僑生的幫忙,尤其1977-78年在英國讀書時。現在先立個名目回報之。也想利用這機會將我的感謝寫出來,那些人都已失聯了。

趁著這思緒下去。約10年前我認識台灣的翻譯名家粱永安和張華等人。他們都是僑生。梁是專業翻譯者,在台灣養家買屋也有點吃力,那時候新聞局有一翻譯獎10萬,他們出版社都不懂得去申請或運作。所以6-7年前笑說等梁先生翻譯完100本書,我頒個獎給你,獎金10萬元加一元。今年想趁機會將此承諾兌現。
我想趁機會將昔日我的一些翻譯印出來。



(我明年起兩年的project 類似這樣:
這個月,突發奇想,因為我二十幾年前在東海的建築研究所和化工系兼過課,所以現在應該加倍奉還鐘點費。化工系的計畫,有空再說啦。

設計方面的「王錦堂老師紀念演講」打算請林世堂博士和英國的陳涵溪先生 (他們兩人2013年都得獎) 回去各講3-6小時課 (每次車馬和鐘點費2.5-4萬,行政費1萬,即每回預算5萬元。種仔費用20萬。用完為止。如有餘款可編一本演講集。最近我朋友在高雄印254頁的書1000本,約花35千元--排版費除外。)


不知道羅院長以為如何。)

徐學長,這封信說的都是光鮮亮麗的事,其實我的生活很平常。每每想把有限的存款做點稍有義的事而已。

關於你,我再報告一件事。10天前鄧裕益學長來,我跟他說當年你在他的校友網留言。應該與你連絡,將你推為校長之候選人……。總之你太客氣了,而鄧等人太粗心。(鄧的故事有點曲折,他的身心/能力有些問題,而他昔日東海室友有兩位貴人相助,李詩欽和鄭清文……他們捐給東海的錢都以百萬作單位) 。他應該會跟你連絡,我想你當個傑出校友實至名歸。

徐學長,邀你寫序的事我想不要當優先。最好的方式是書寫成8成時,將檔案送給你,那時候你也比較能了解。而且,你的寶貴文章可能要用在印量較多的書上。所以這樣簡單報告近月的消息,因人因事引發一些奇想。

裝網路電話的事我會請David等幫忙。所以下回再給你電話。


 今天一樓周家依建管處三點要求
自行拆除違建了
終於可以不用和他周旋浪費時間了

這回本棟住戶真的很團結
至少有二十多人次的檢舉
也使得建管處的人不敢輕忽

五年前我們對面的picnic咖啡廳加蓋時
聽說他們的住戶也有檢舉違建
但不知為什麼沒有成功
住戶受害它的吵雜、菸味
忍耐到去年終於打官司告侵佔
但花了二十萬結果竟是住戶敗訴

幸好我們在第一時間就阻擋下來
也讓一樓其他戶知道未來這樣在法定空地上新違建是不行的


前幾天一樓周家的設計師說:
「住戶之間要和睦相處,不需要這樣對立。」
我說:這話要對周家講,是他挑起對立的。

設計師:過去周老師和管委會有不愉快的事嗎?
我:去年周老師希望管委會讓他開設餐廳
設計師:周老師說他不會做餐飲業
我:可是如果他轉手賣房子呢?
    周老師本來說是因北向加蓋的房間漏水很嚴重
    跟管委會說需要翻修屋頂
    結果這次卻全面翻修了空地上方的頂棚
    還包上磚柱
    (再一步就只剩安裝窗戶了)
    反而既有的房間頂棚都沒有翻修

設計師:空地上的頂棚真的有漏洞
    是樓上的人丟東西下來打破的
我:你們這樣做很像前面的「感恩小館」
    它也是用磚材包鐵柱砌外牆
    將頂棚改成透明板
    你難道不知道新違建是隨報隨拆嗎?
(那天談完,設計師和工班依舊繼續施工)


劉玉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