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0705 2013 五


2013.7.5
11點到14點,鄧益裕學長來訪,這是第一次。我聽他講工作營過於投入的故事。921大地震的家中悲劇故事。他同寢室的兩位同學: 鄭清和和李志欽都是貴人,東海的恩人…… 

他希望我幫他想鄭希望他做的復興東海光榮的事。我說今日的東海已不可能有所謂的榮光之復興,這已是一無人負責,無人擔當的複雜組織。

怪董事會,怪校長的行政團隊都是一樣的。……不過盡我所能幫助他們建立一較為可長可久,有點內容的服務單位。 ( 我建言要找些過去的校長或副校長,請教他們為什麼如此無奈…..)

越南菜中大雨紛飛。我們在臺大號捐血車旁躲雨。最後問他學弟蕭德輝的下落。他跟我訣別時抱怨說以前都為家人而活,現在要為自己…..。我信以為真。
沒想到鄧學長說蕭兄多年前已病逝加拿大。留下滿臉錯愕的我,他奔向505公車 ,要去某運動中心。

蕭兄是我1986年的Motorola公司同事。1987我已轉職AMP公司,.10.20 周二的日記: 蕭德輝帶其同班嚴國偉來午餐。

1998/10 我記些朋友的留言(雜記一些戴明之友)
你內心有樂園,就比真樂園還幸福。(彌爾頓)
本月網站訪客留言:

"有聲有色"--工研院駐日代表劉仲庸先生(: are you sure? HC:好友已於2011年過世)
"
很多有趣的東西"----東海大學建築系所主任羅時瑋博士 (HC: 現在院長)
"
很喜歡,要努力落實戴明理念。"----飛瑞品保經理王文通先生
"
諸多創新,可考慮每周發行"----尋智專業企管張忠樸先生 (學長2002年過士
"
心無罣礙,游步三界"(《無量壽經》)"心無罣礙,遠離顛倒夢想"(《般若心經》)----加拿大蕭德輝先生。

時間:199981318302130
主題︰策略技術管理(SMOT)、兩週論及其它座談會。參加人員︰蕭德輝(加拿大);鄭鴻傑(力瑋實業董事長):高政能(全家便利商店);李麗玲;鍾漢清;英國L大學MBA學生多人名字從略。

2006.9.3
「聖詠 Psalms  第卅九篇 人生如泡影」
前幾天 蕭德輝先生到我家談他最近讀《金剛經》:「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飽受名相困擾......

2007蕭德輝 (18工工) on October 16, 2007 at 12:26 pm said: 在他們18屆諸多留言展現DJ的本事

2011.7.5日記
昨天傍晚去醉月湖邊蓮霧樹 ,想蕭德輝不知那兒去了。




蔡副校長昨天的"網路同學會"之信

老同學:
依漢清兄之矚,寄上紀念大塊之獎學金捐款程序說明如附件,有台灣及美國兩版本。漢清兄目前設定獎學金給予對象為東海僑生(每年就學總人數為3-400位),資格是大一之英文及國文各平均80分以上,每年發兩人,每人二萬五千元。我已請辦公室同仁擬此獎學金較詳細之辦法,可能加入家境清寒與否,及勞作成績等。預計下周內寄給各位審閱。謝謝漢清及各老同學對大塊之情,以及照顧母校僑生之義!
JT
p.s. 不知那位同學與大塊家人較熟?我提議讓他們知道我們成立獎學金的事,即大塊是足以他們驕傲的。

  • 李婉溶 希望有天我也能向學長姐們實質的回饋母校!!
    Hanching Chung 給學弟妹的建議: 先去買本邱永漢的投資術. 積錢在好地點投資房地產 之後之後再慷慨情義.....我們這一屆1972年學長教我們看經濟日報.....不過 都沒產生大富翁/富婆--不是好榜樣.....


我佩服這位文武全才有18般武藝的學姐!
推薦...


還有bonus.....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