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0711 2013 四

YY早上出發前來此大整裝待發
中午老董牛肉麵150  一邊看建築系的趙建中紀念會7/20
. 什麼台灣大道4段1727號 昨發今至--無法投遞免退回--
應設王錦堂紀念演講 請世堂.
一整早上竟然沒什麼東西

這本書名和內容採舊版." 譯者後記" 中提到的一些沒收錄的 或許可找到 譬如說木山英雄研究張深切的北京日記 可參考 張深切全集第11卷   ---生前要寫的回憶錄《黎明前》(印目次 未下筆) 不知是否看過島崎 藤村的


本周跑了幾回永和。屋外的風與景總是很七月---據說,最好的解暑品不是喝冰水,是讀周公的詩:
「自鱈魚底淚眼裡走出來的七月啊
  
淡淡的,藍藍的,高高的。」(周夢蝶《還魂草七月》)---轉引蔡珠兒FB
*****
這個月,突發奇想,因為我二十幾年前在東海的建築研究所和化工系兼過課,所以現在應該加倍奉還鐘點費。化工系的計畫,有空再說啦。

設計方面的「王錦堂老師紀念演講」打算請林世堂博士和英國的陳涵溪先生 (他們兩人2013年都得獎) 回去各講3-6小時課 (每次車馬和鐘點費2.5-4萬,行政費1萬,即每回預算5元。種仔費用20萬。用完為止。如有餘款可編一本演講集。最近我朋友在高雄印254頁的書1000本,約花35千元--排版費除外。)

不知道羅院長以為如何。
*****
《書帶集含淚中的微笑──記陸小曼畫山水卷》
內有胡適等人的絕妙題辭(徐志摩的朋友圈可以化太太的腐朽作品為神奇品…….)

畫山要看山
畫馬要看馬,
閉門造雲嵐,
終算不得畫。
小曼聰明人,
莫走這條路。
拼得死功夫,
自成其意趣。
小曼學畫不久,就作這山水大幅,功力可不小!我是不懂畫的,但我對於這一道卻有一點很固執的意見,寫成韻語,博小曼一笑。
                     適之 
                      二十、七、八
 *****
本周打電話回工研院給一近30年未連絡的柳學長. 他可能想不懂為什麼要打這通沒有特定目的的電話.......


822


島崎 藤村
(明治5.2.17—昭和18.8.22∕公元1872.3.251943.8.22
日本詩人與小說家。曾參與文藝雜誌《文學界》的創刊,以詩集《若菜集》奠定明治浪漫主義的新詩體,繼而發表小說《破戒》開啟自然主義風潮,最後以歷史小說《黎明前》達到個人創作的顛峰。

  我們的不安,完全不是由自發性的產物所釋出的,而是來自被動接受的暗示;更是來自儘管能夠聽到許多令人感到尖銳的言論,卻無法遇見真正感動我們的強烈的綜合力量。
《飯倉通訊》

  回顧過去的半世紀,儘管封建時代已然遠颺,卻仍活在我們的心裡和外在之中。……就某種意義而言,我們眼下還有許多東西,只不過是把封建時代的遺物加以近代化罷了。
《飯倉通訊》
北村 透谷
(明治1.11.16—明治27.5.16∕公元1868.12.291894.5.16
日本文藝評論家及詩人。1893年,與島崎藤村等人共同創辦《文學界》雜誌,以精神解放作為文學目標,成為日本浪漫主義運動的起點。作品包括《何謂干預人生》與《內部生命論》等。

1934.4.12 劉復寫(半農雜文集第一冊自序) 說前幾天與適之在孫洪芬家.
洪芬夫人拿出許多陶知行的詩稿給我們看....
全體看來 似乎有些像馮玉祥派的詩 中間有句"風高誰放李逵火"
我指著向適之說:"這是句好句子" 適之說"怎麼講法" 我說"不可講.但好處就在不可講"適之不以我說為然 但我也沒有和他抬槓下去....
各位芳鄰

傍晚連絡建管處違建通報組
傳來好消息
承辦人提出三點要求一樓拆除部分
1.所有的磚柱要降至60公分
2.鐵捲門可設(以一處為限)
   但要降低高度至2.8米以下
    (目前的是2.95米)
3.鐵捲門上方新加設的遮雨板要拆除

承辦人已告知一樓
限期在下週一下午前自行拆除
若未自行拆除,第二天拆除大隊就會來拆


這中間會不會有變數尚未知
因昨天周家還找來市議員到現場關心

劉玉燕 
2 attachments — Download all attachments (zipped for )   View all images   Share all images  
一樓周家所砌磚柱已粉刷水泥.jpg一樓周家所砌磚柱已粉刷水泥.jpg
586K   View   Share   Download  
新安裝的鐵捲門高2.95公尺.jpg新安裝的鐵捲門高2.95公尺.jpg
577K  

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
Henry Kwok
老阪 
九龍海運大夏一樓
tel. 674560
home 315810
我與先生留英兒子認識 1978年回台前在他家住2

Henry Lampshades is a Hong Kong company, its business is about Lamp Shade - Others;Lighting Products;Lighting Products & Electrical Home Appliances
§                     Telephone (電話號碼):
(852) 27708171
§     Fax Number (傳真號碼):
(852) 27808892
§         Address (辦公地址):
Room 9, 3/F 
Man Wai Building
 
9 Man Cheong Street 
Yau Ma Tei, 
KowloonHong Kong

Chee, Kwok, BSc, Theoretical Physics.

Chee Kwok BSc Theoretical Physics
1980 lost alumni

史家湯恩比(1889-1975)在1973年(文革後)有篇撫今追昔,以史為鑑》被收入他的遺著《人類與大地母親》(1976)當總結。這篇的內容有許多可以參考的
「機械化正在使工業生產更為物質化,並以減少人對精質需要的滿足作為代價,這造就成工人的不安定和工作質量標準的下降。」(頁526)

「在工業革命時代,人類文明世界中的人類之愛,應擴展到生物圈中的一切成員,包括生物和無生物。(頁528)

「中國領袖們正在採取措施防止錯誤的重演。….至少他們目前行動的魄力是良好的徵兆。如果中國人真正從中國的歷史錯誤中吸取教訓,如果成功地從錯誤循環中解脫出來,那就算完成一項偉業這造就成工人的不安定和工作質量標準的下降。」(頁529)
「所謂情義,內容廣泛,支持幫助是情義,安慰勉勵也是情義。潛移默化是情義,棒喝告誡也是情義。嘉言懿行是情義,趣事軼話也是情義。」我希望有一天也可以「為生平所見的情義立傳,也是對情義的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