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0328 2012 三 晴

How Japan's Sharp Lost Its Edge/ Hon Hai coming to the rescue



早上
已後電趙老大 邀他參加

昨晚讀
『矢内原忠雄伝』(矢内原伊作)台灣部分  他是台灣之友

Tony Chen
二天日記
26 日  忽然手機接到胡永組來話,說高銓自美國回台,要約我同去聚聚。
我說已遷入養生村,不如請他二人來村參觀。他二人是品質學會最早一輩會員。胡曾擔任學會的幹事。高是台糖退休已經九十歲,胡小他一點。他們原來尚有宋文襄、何少川共四個老會員,每年四老聚會一次。多年前邀我參加,乃有五老年會,我只是小老弟。其中何少川較好客,也喜歡做東。宋於前年逝世,何在今年初病故,明天我們是三老年會。
27日  早餐前測血糖104,護士說最好低於90。上午,每月一次清潔工來打掃。她們共有四人。每人上午做三間下午做三間。看她年紀並不大,已有二個孩子大學畢業了,一個尚唸高中云。中午開飯音樂響起不久,高銓自林口來電話。於是去樓下交誼廳等候不久,他與胡永組乘接駁車到。逕領他倆到餐廳吃養生餐,飯後導遊一圈,來到室內,泡了一杯龍井招待。聊到三點,下樓乘接駁車離去。健康狀況:高仍然聲音洪亮,胡有點駝背了。高是極虔誠的天主教友,幾十年前就認識聖家堂的陳寬薇修女,今天送我一個聖本篤聖牌。晚上,我把聖牌掛在房門上。下樓買水餃上來吃。我發明一種吃法─以檸檬汁代醋。夠酸也養生。配菜是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奏鳴曲,皇帝!真過癮!



謝謝
蘇錦坤Ken先生的郊遊嚮導和後勤支援
民國101年03月28日星期三 搭乘列車從<臺北>前往<侯硐>houtong? 是平埔族語
我們夫婦與趙民德老師夫婦一起出發 他們這一輩子都沒搭過那樣長的區間車 (瑞芳站許多航空業的老外 他們(紅毛國女性如巨人 他們要去平溪 很喜歡台灣人情  這是玉燕和趙太太跟她交談的....)
Ken 懂得許多歷史文物和典故 譬如說 三貂嶺原來名叫聖地牙哥
趙老師給博物館中談昔日礦工生活的白話文史詩  因為他們真正為生活而賣命.....
Ken 一直念念不忘要跟隨吳念真的腳步 從侯硐走到九份去看電影
不過我們去走金字碑 去山頂看咸豐元年的碑已漫散
晚餐的鯊魚煙等都是趙老師請客



Ken知到我要寫品質史 先跟我講Acer Group 當初為ITT代工PC的學習故事  磁碟機重修/更換為日商的種種問題 多層PCB的規格變更問題 (華通電腦)
他也講代表某公司欲併購中國某廠商的品質領域的稽查 (譬如說SMT區防靜電的三層次追問....) 一句話 他們不確食
當然他也會談幾篇3-5萬字的論文的校改
以及 佛經校勘學的寫作  安世高的研究
我想起應該將過去在software engineering方面的種種inspection方式 與一千六百年-二千年前的方式比較


***
陳老師寄"養生村一瞥"
我昨天與他筆談
"您的日記很精采  ....每天激動下去
對了  清潔的頻率問題
我記得英國讀書時 被單更換和打掃是每周或者每2周一次
當然質量兼備"

他答

這裡是每月免費打掃房間一次  被單更換是自己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