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0327 2012 二 晴


昨天弄幾段中國產品品質史
有意編"世界壯遊叢書"
『矢内原忠雄伝』(矢内原伊作) 
"留學"英德等  內容不夠充實
醉月湖樹前有香味


 陳寬仁教授 寄書/養生記

hc說:「或許該寫:《品質史卮言。Lean Six Sigma篇》
(【卮言】 注音一式 ㄓ |ㄢˊ解釋 :無頭無尾、支離破碎的言辭。莊子˙天下:以卮言為曼衍,以重言為真,以寓言為廣。後亦作為對自己作品的謙詞。教育部國語辭典) 」--Quality Times No.152, June 8, 07;品質時報 第152期:07年6月8日(週五 )


 昨天開始弄點"品質史" 整理一下中國的   思考一下 "樣品少要如何推論"
Claude Levi-Strauss等人都不知道德國納粹會發動大戰 (即使是高人 判斷時代的能力還是很有限"
但是範圍限定點 還有可能 雖然是絕無僅有  譬如說他寫1940年代的紐約 ---
---

因為卡洛等人都還有壯志 所以我有意編"世界壯遊叢書"
我要問問大家有沒有讀過令你感動的壯舉 ---必須一年以上 數國 內容/體驗/資料充實者
Yes : 胡適1926-27 王雲五1930  Le Corbusier東 遊記.....等等

No :  『矢内原忠雄伝』(矢内原伊作)"留學"英德等  內容不夠充實  不過講台灣的一節 很感人 
---
  (阿尾的落地窗)*應許之地雖然落空 * 這一晚讀書累了,隨性地在書堆裡掃描,找出曾野綾子的「晚年的美學」翻一翻,.....

今天路上想寫  應該開始寫晚年日記.....也要練習用筆書寫 線再的水準可能是小學一年級

我將陳老師的平安報告弄進
陳寬仁教授 寄書/養生記

***卡洛的近況  哈哈不斷
......友人支援家務助手阿新來幫忙
匆匆八個月過去了



幾天前,阿新說想要合照,當紀念
於是拜託林曉欽
星期天晚上來拍照
附檔一張是合照,另一張是水晶三樓

昨天中午阿新離開,要回印尼,結束我們倆的老佛爺歲月
她走前相辭,噙著淚跟我說:阿姨,
以後麻煩妳照顧叔叔了~
哈哈
她看穿我的憊懶


昨晚賢夫對我說,心悶悶的,家裡少了重要一份子
他彎腰整理書桌,隨即腹肌小痙攣,哈哈哈



今早我六點洗衣,七點做早餐,七點半晾衣,八點讀書,十點寫稿
新生活的開始
很振奮很自立自強


陳老師有這種好學生 真好


尊敬的老師


看到老師寫的養生滿月

很為老師身體復原康健如此的神速感到高興

感謝天主

相信不多時日

老師一定又像以前一樣生龍活虎

請問老師五月份那一週的星期五下午有空

邀請老師來建國科大講演

敬祝

平安

學生夏太長敬上
建國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tony 日記

二天日記
26 日  忽然手機接到胡永組來話,說高銓自美國回台,要約我同去聚聚。
我說已遷入養生村,不如請他二人來村參觀。他二人是品質學會最早一輩會員。胡曾擔任學會的幹事。高是台糖退休已經九十歲,胡小他一點。他們原來尚有宋文襄、何少川共四個老會員,每年四老聚會一次。多年前邀我參加,乃有五老年會,我只是小老弟。其中何少川較好客,也喜歡做東。宋於前年逝世,何在今年初病故,明天我們是三老年會。
27日  早餐前測血糖104,護士說最好低於90。上午,每月一次清潔工來打掃。她們共有四人。每人上午做三間下午做三間。看她年紀並不大,已有二個孩子大學畢業了,一個尚唸高中云。中午開飯音樂響起不久,高銓自林口來電話。於是去樓下交誼廳等候不久,他與胡永組乘接駁車到。逕領他倆到餐廳吃養生餐,飯後導遊一圈,來到室內,泡了一杯龍井招待。聊到三點,下樓乘接駁車離去。健康狀況:高仍然聲音洪亮,胡有點駝背了。高是極虔誠的天主教友,幾十年前就認識聖家堂的陳寬薇修女,今天送我一個聖本篤聖牌。晚上,我把聖牌掛在房門上。下樓買水餃上來吃。我發明一種吃法─以檸檬汁代醋。夠酸也養生。配菜是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奏鳴曲,皇帝!真過癮!

--好朋友更好
Justing
Dear 鍾老師,

抱歉,因為回程高鐵車票已買,今日去台大材料研究所稽核並與他們開會討論熱處理.
想說去台大,一定要過去探望您.守衛先生說您剛出去台大走走.
就留下85'C請您品嘗.

justing
--
愛貓者放心

Cat Glides Like Squirrel, Survives 19-Story Fall

By Erin Skarda
They say cats have the ability to always land on their feet, and Sugar is proof.



***
收到 東海人季刊
不知道要如何通知她們 我門只需一份如果能EMAIL 更好
時代變化很大  現在台灣大學幾份學生刊物都比它好得多(編排/印刷)
還不用"向校長輸誠  歌功頌德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