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0309 2012 五 毛毛雨

唐女士的美不勝收遊記 一定會大力促進倫敦之觀光頁
不過最好在倫敦有親友 (譬如那時候的蔡英文 據她說 她會帶妳去倫敦塔 她在外頭看書......我讀過百年前夏目寫的介紹 就說 還有什好寫的....)
2011倫敦十日談----第四天

Matthew 10:8 Heal the sick, raise the dead, cleanse those who have ...


Welcome to Third Church of Christ, Scientist, London. We’re based in Curzon Street in the heart of Piccadilly. Come to our healing services on Sunday mornings and on Wednesdays at lunchtime and in the evening.
***
昨天跟Ken說胡適晚年跟胡頌平說
戴震有一"恐修名之不立"章
我說 初讀此有點驚訝
修名恐修名之不立

***
昨晚發現嘉義大學一位老師 的近一世紀? 的著作Amazon.com: John Dewey in China: To Teach and to Learn (SUNY ...
正如倫敦的現代汽車廣告 新思想 心可能



本周2次台大圖書館盛會都有精彩的餐點
Gretchen 夫婦一齊來台 她其實很"嬌小" 據她說運輸費用由美國某學會做東
---
Herbert Read: A British Vision of World Art /To Hell With Culture

這本書運輸中受損 雖然書內有質量檢查合格章 不過 我急著看內容 就不去換書

類似卡洛玲子的江某的朋友的iPHONO 植物是別軟體的故事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19091596.html
---
日本採用字母的好處是 可以大量吸收外國詞彙
今午NHK 有一節目Grand Jeté -Grand-Jete 上頭有英文解釋 此妙躍
(某女建築師 用新聞紙摺成"元素" 可以貼成各種動物.....)
  1. Grand Jeté -圖片搜尋結果

    • 悲哀的中國流行語“PM2.5”
      這不是AKB48、SKE48之類的偶像團體,而是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超微顆粒。如今在中國,這個詞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2月2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的主要議題便是在大氣環境質量標准中增加PM2.5。不只是首都北京,對於面臨著工業化和城市化的中國民眾來說,安全的空氣和藍天已經成為奢望……


Dinner YY煮水餃等 早上之布丁
晚上 穿寒衣
Biutiful Poster

Biutiful (2010)



格雷琴‧凱‧哈伯特的科學插畫展 ─「追求真實的筆尖」

大自然是科學家的畫室,透過他們精準的筆,我們重新微觀這個世界。

3/9開始,藝文中心邀請你來參加這場結合科學與藝術的展覽─「追求真實的筆尖」,欣賞 格雷琴‧凱‧哈伯特(Gretchen Kai Halpert)的科學插畫。格雷琴此次受邀2012杜鵑花節蒞臨臺大,展出涵蓋植物、生物及醫學三主題的手繪作品,並搭配講座與工作坊,帶領我們進入科 學家的「藝」想世界!臺大雖位於臺北大都會,卻連結著豐富的自然資源。美麗校園是我們的寶藏,更是生活的場域,藝術家提醒我們那些經常忽略的景致,能透過 真實細膩的記錄保留下來。好風景值得一再回味,藝術其實就發生在動手畫下的那一刻。(藝術家簡介請拉至此頁最下方。)

下載與連結:

海報

展覽日誌1:科學與藝術之間

展覽日誌2:兩顆期待相遇的小行星

展覽日誌3:台大裡,一群愛畫畫的人

展覽專屬部落格

藝術家官網

「追求真實的筆尖」系列活動:

3/9 -25 10:00-17:00,總圖1F多功能展覽廳,免費入場

3/9 10:00 開幕茶會,總圖書館

3/9 14:30 主題演講,總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講題:什麼是科學插畫?“What Is Scientific Illustration? “

講者:格雷琴‧凱‧哈伯特

線上報名:http://ctld.ntu.edu.tw/fd/reg (報名已滿 但可現場報名)

3/10 09:00-12:00科學插畫工作坊-基礎班 (報名已截止)

13:30-16:30科學插畫工作坊-進階班 (報名已截止)

兩班皆為藝術家親自帶領,限台大生。報名網址:http://ctld.ntu.edu.tw/newsDetails.php?nId=659

或撥教發中心:3366-3367分機514黃小姐,chihyen@ntu.edu.tw

3/14 18:30 科學插畫專題演講,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 102講堂 (自由入場)

講者:格雷琴‧凱‧哈伯特

【講題除了介紹什麼是科學插畫,也會分享她過去在醫院豐富的繪圖經驗及藝術治療!】

● 如果你也喜歡三月的杜鵑:
有人喜歡畫畫,或是對科學插畫躍躍欲試, 即使起至3/6,我們徵求你的美麗杜鵑!圖文並茂更好,更符合科學插畫的精神!

【獲選的將會展出在展覽現場及獲得藝術家簽名海報!】

尺寸:A4紙張大小;或明信片大小,紙張樣式不限;須以手繪呈現。
截止日期:3/6,繳交地點:台大藝文中心。(管院旁,近基隆路側門) 台大或是校外的朋友都可參加喔!

或是 寄到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台大藝文中心 王小姐收

需要靈感嗎?畫科學插畫該注意些什麼呢?

請參考http://www.nmns.edu.tw/public/naturalist/about/science.htm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高手們的作品。

●地址與交通:

臺大校本部: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臺大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號(捷運臺大醫院站2號出口)

●想要預約一場知性導覽嗎? 請洽藝文中心王小姐:(02)3366-4782,或來信至hsiehningwang@ntu.edu.tw

以上活動皆為免費活動,參加即可獲得紀念插畫卡片!

圖書館珍藏科學插畫,獨家推薦:

為配合此次展覽,本校圖書館自館藏中精選60多件珍貴科學插畫作品作數位展出,並有10多件原件精彩陳列。題材涵蓋東西方之動物學、植物學與醫學,年代跨 越18世紀至20世紀,插畫的精細程度令人讚嘆。在那個攝影技術不發達的年代,對世界充滿好奇的人們,透過自己的雙眼及手,畫出大自然生物的真實姿態。此 外,在圖書館一樓的主題書區,也有以科學插畫為主題的相關書籍,提供大家延伸閱讀,了解科學插畫。

The natural history of British quadrupeds/ Edward Donovan 圖片來源:臺大圖書館

Anona squamosa番荔枝/ 陳建鑄 繪 圖片來源:臺大圖書館

「追求真實的筆尖」科學插畫展團隊介紹:

展覽共同提案人:臺大醫學院謝豐舟教授、生命科學系陳俊宏主任

合辦單位:

臺大教學發展中心、圖書館、研究發展處、國際事務處、生命科學院、秘書室、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醫學院、北二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策展暨執行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展場設計:羅傑威爾設計製作公司 http://rogerwell.com.tw/index2.html

展覽文宣設計:林秦華設計工作室 Lin Chin Hua design studio www.linchinhua.blogspot.com

展覽文字翻譯:許寧芳

活動現場口譯:臺大外文系翻譯學程

特別感謝:胡哲明老師、莊文岳老師、潘佳昀老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自然學友之家、臺大生命科學系系學會、園藝系系學會

藝術家

格雷琴‧凱‧哈伯特 Gretchen Kai Halpert

格雷琴哈伯特的學歷背景包含科學與藝術。她於康乃迪克學院取得植物學學士學位,在紐黑文大學(新港大學)研究所攻讀生物學插畫,並於羅德島設計進修 學院取得科學與科技插畫執照。 她曾長年於耶魯大學與羅德島醫院擔任研究科學家,同時亦於羅德島設計進修學院、布朗大學、惠敦學院與各家機構開班教授插畫 課。 格雷琴的作品出現在各書籍、期刊雜誌、科學出版物、動物園與自然教育中心。她的畫作也被收錄在由可拉‧B‧馬克斯與莉比‧凱爾共同撰寫的《今日的植 物藝術家》(暫譯)中。

她是自然科學插畫家協會前主席(GNSI)、GNSI手指湖分會與美國植物藝術家協會的成員,也是GNSI新英格蘭分會的發起人/主席,並曾擔任亞洲植物藝術家協會的諮詢委員會成員之一。

格雷琴於2008年移居紐約,在當地的唐格爾伍德自然教育中心、康奈爾大學植物園、紐約康寧數學科學實驗學校舉辦研討會講課,亦提供私人教學課程,同時擔任康寧玻璃博物館的導覽解說員。

格雷琴一直以來受邀於麻省理工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國際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GNSI會議、傑佛遜實驗所與其他院校機構擔任客座講師,也於美國各地與海外舉辦研討會授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