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0304 2012 日 陰晴

謝謝文妃"生病有感"的分享
只能跟妳說 好好保養 祝 健康


前晚在公視看到詩人鄭愁予的介紹 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偶爾出現的鄭太太
她說女人持家之不易 當初鄭出國 她哭了七天七夜
外國十幾年 詩人還繼續寫詩 只是沒發表 經過數十年 他越來越愛丈夫
印象最深之一的是 他說愁予該自己寫自傳 這是大工程--的確 我自己想寫時 就不知從何說起

(我們最偉大的日記家之一 胡適之先生 中年時想起寫年譜的招數 每年初整理去年的....不料 他只做了兩年
它們那一輩都是偉大的書信家 很容易編一本 HU SHIH: A Life in Letters
人生最妙的是沒寫下的 胡適之先生在1926年到劍橋大學演講 日記上記行事曆
幾十年之後才跟胡頌平說 那天 在院長辦公室備稿
突然 終戰亡魂紀念鐘聲響起 是內的一位老油漆工 就再梯上禱告起來......)

現在 我認為應一個人一個人寫 鍾某的"師友錄"優先
早上讀 Austin 36小時 Long a haven for free spirits, Austin these days is more chic than shabby.
想起的是一些朋友....... 連 W.W. Scherkenbach 都很難寫 雖然mails等很多

準備 2012 新書 領導 師 友 從1987出發--獻給陳寬仁老師

下午 龍安街 上乘三井 每人2200元 一瓶清酒 3600元 (380ml)
逛大同公司 美術館 沒進場

回台大



感謝Tony 的報告

"今日天氣大好。陽光和熙,沒有風。
下午從A棟東南後山養生步道入口上山,沿路櫻花尚未謝盡,偶然有些杜鵑開始展顏,還有些不知名的花。走到山頂
(125m而已) ,看看人家認養的菜園子,有的長得翠綠茂盛,也有荒蕪一片的。想想王永慶當年種種想法,據說他當年也是在大樓屋頂種菜,自己吃。養生村中認養時一股勁,真正要把菜種好,每天要上山去照料,恐怕就難啦。現在最高階層領導人如對種菜沒有興趣,不知這片菜園會變成什麼樣子。山側的木棧道和山頂的瞭望台,木材地板年久腐爛,沿途只見工具和材料,今日是假日所以不見工人。循路一直走下山來卻是兒童遊樂場。計步器的紀錄是四千二百多步。很久沒有這樣一身大汗。回房洗澡,換衣,下樓吃飯。"

***
準備 2012 新書 領導 /師 友 / 從1987出發--獻給陳寬仁老師
其實 這是三本書的精華

***

 日本現代詩人会は3日、第62回H氏賞に廿楽(つづら)
順治さん(51)の詩集「化車(かしゃ)」(思潮社)を、第30回現代詩人賞に杉山平一さん (97)の詩集「希望」(編集工房ノア)を選んだ。杉山さんは歴代最高齢で受賞。賞金は各50万円。授賞式は6月2日、東京・飯田橋の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 ンエドモントで。

***

看花

院子裡開著兩朵玉蘭花,

三朵月季花;

紅的花、紫的花,

襯著綠葉 映著月光,

怪可愛的。

沒人看花,花還是可愛;

但是我看花,花也好像更高興了。

我不看花,也不怎麼;

但我看花時,我也更高興了。

還是我因為見了花高興,

故覺得花也高興呢?

還是因為花見了我高興,

故我也高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