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0308 2012 四 陰

事實上,我在問津堂與若水堂都沒見到黃寶生著的《梵漢對勘維摩詰經》,想麻煩你跑一趟秋水堂和山外(依我的兩家賣書的猜想,秋水堂要比山外的可能性高一點),明天我的行程有一點擠,所以想改為下午兩點半去找你。

Ken Su

午飯 yy忘記曾到starbucks早餐
下午ken來 逛2書局 麥當勞買橘子水等到懷恩堂 他說許多胡適的文章要串起來
ken 到名目定書 與詩人談
2009年諾貝爾文學獎演說...

今天word copy常當機

陳聘丞(世璋) 孫元良1939年10月1日 賣藥遊方廿二年,
---
Tony 給的note
鋼和泰, 從未聽聞過。慚愧!慚愧!
佛經中許多詞句是當時「普通話」音譯古印度文為漢字。
陜西人說他們說的話在唐朝就是國語。玄奘是那裡人?
說的是那裡話?面前的實例:屈臣氏,渣打銀行等,用廣州話唸出來就如英語一般。
佛經中許多名詞及形容詞大家都不懂嘜!就自己解釋(恕我不敬)。當然,的確有些智慧高的高僧能說出一些讓人會想得入迷的話:心如明鏡台;心非明鏡台。為什麼是?為什麼不是?

---
昨晚找到哥德論大公(現在準備今年的書 領導者的品質)

晨 Starbuck 優活早餐 150元 顧客約6-7人
雷震案大事記
雷儆寰 (胡適致電陳誠 9月4日 1960年):雷儆寰愛國反共 適所深知 一旦加以叛亂罪名 恐將騰笑世界 (胡適致電陳誠 9月4日 1960年)

人賴已第89期 專輯:人口轉型:青年世代的衝擊與出路 (創刊時 Peter送幾份)
Taipei Ricci Institute 中華利氏社 很不錯





Ken Su 來訪 我帶他去明目書屋訂書 梵漢對照的維摩詰經
他已有:黃寶生:《梵漢對勘維摩詰經》導言
我之前跟他提此經是中日文化的要經 連我們去羅東的慈心都可能源於它
----
The Cathedral of Learning, 真是了不起 (好玩) Tony Chen 到此一遊過
1939年10月: "說帖"/ 匹茲堡大學/Liberalism and social action...
胡適也介紹 Tom the Cook (Corcoran先生最為羅斯福總統親信) 可是找不到它的說明
所以特地CC 給小讀者等求救
---
我去看東海大學藝術中心網頁 發現他死在2005年 特別通知沈金標先生 此校混得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