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0320 2012 二 陰


 我昨天與kAWASE先生談 東京大學 的新學期想法----獨立將新學年從4月改成9月
他想這太困難了
為何東大會有這種想法呢?
因為留學生幾乎都從中國去
洋人越來越少




讀科學知識評論 史陀末章.....
forward yy資料

周老師
您好

我們夫父兩年前在Mike病房遇見你們夫婦
還燒為聊一下
(我去年知道您先生當院長 最想問他人文大樓的建設 之status......
對了 前月拾得你的南島研究的小冊子 馬上被新竹的朋友劫走......)

我有一日本朋友 叫川瀨 Kawase
 他以前弄東洋思想 近20年弄台灣電影史
他去年在電影圖書館的一篇文章引用你約1990年在歷史月刊談 Sharon 之鐘的
Kawase先生昨天託我 希望那天有空 他想過去拜訪你一下
 4月1日-3日都可以 (不然他下季再來台灣再安排)

很冒昧寫此信

敬祝
教安




趕來圖書館 發現寫給台灣的情詩有

野地裡的花

Our lightning 改版 

MoonMoon小姐不屑的說,有些貓講的話根本不能聽,所以我懶得聽!
我注意到永恆的剎那

我昨天的日記內容還不錯 可惜沒空去整理


昨天Kawase 拿雜誌來 我敬陪譯者席 名目上是2011年夏季號 卻是晚出版一季  要與周教授談
他與中研院改5次稿卻無真改的溝通困難
記一下Kawase先生 他在奈良是每天2小時運動 
其餘都在整理台灣的電影史料(台灣是會客時間 昨天他更正我說 日本人長壽 可是健康情況也不好.....)

 我就請問梁先生
有空可否幫忙查香港是否有類似電影圖書館
Kawase先生現在在研究"台灣1949年前放映過的洋片"  我猜或可利用香港的


去問津堂 買書6本
讀牟潤孫《海遺叢稿》二篇  北京中華 2009
第幾次買李維史陀的最後一本.....等等


昨天Kawase 拿雜誌來 我敬陪譯者席 明目是2011年夏季號 卻是晚出版一季
他與中研院改5次稿卻無真改的溝通
要與周教授談
有空可否幫忙查香港是否有類似電影圖書館
Kawase先生現在在研究"台灣1949年前放映過的洋片"  我猜或可利用香港的


去問津堂 買書6本
讀牟潤孫《海遺叢稿》二篇  北京中華 2009
牟潤孫"我對胡適的新認識"


根據牟潤孫的研究,主要歸納為惠棟、曹雪芹、戴震與錢大昕四個不同的類型,其中有共通性,也有相異的觀點。表面上看來牟潤孫似乎不再談論經世問題,但實際上,其關注焦點仍不脫儒家學者對於「倫理德行」的終極關懷,以及探討知識份子不再以經世為治學目的後,改以「修身」等儒家道德對統治者進行批判。最後的附錄為牟潤孫的年譜,此年譜以1990年的《海遺雜著》與2009年《注史齋叢稿》中由李學銘所整理的〈牟潤孫教授編年事略〉為基礎,增加牟潤孫歷年的出版著作,及其他相關資料,進行重新整理,欲以編年方式呈現牟潤孫的生平與著作發表概況。


the new blogger only show first five blogs so that I need to click for other ones.
It takes more clicks for me now. Not effici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