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1209 2011 五

卡洛 (胡小姐)跟我們報告好消息

今早陪麥克兄去醫院例行檢查
驗血驗尿,一切OK

大邱醫師看了報告,喜形於色,說:咦,腎功能又更好了......

---
謝謝 Justing 說

想說來南部,我會幫忙,請別客氣,謝謝!

----
我跟林公又聊起寫"回憶錄"的事

他說: 朱蘭Juran寫給孫子看,我不知該給誰看?Thanks Anyway!

《靈魂的出口》(BuchBilderBuch書故事書:)Quint Buchholz 繪圖Milan Kundera等47人撰文,台北:格林1998

這本書是出版者家Buchholz 的繪圖集(每圖都畫有書)寄給一些作家,邀請他們寫出該圖的故事

台北該出版的時候,特價99元。這本書有意思的地方是,我自己用便利條寫下8則短篇文章。人們都說……..文章自己的好

BuchBilderBuch書故事書: 靈魂的出口

在這本《書、文與畫》的書中,每頁的書都有一位盛裝戴帽的男士,他們手上或有傘,或提著東西。應該有人畫下數十年之後的主角,或白髮蒼蒼,埋首重讀中學時代的書本。老人或老淚縱橫、痛哭流涕一番,因為書中的那些道理,從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到梁任公的《為學與做人》。

我初二的國文老師教我們《陋室銘》,他甚至於將他在師範大學的《中國文學發展史》等借給我;有一次他送我厚禮,將他的筆架送我──而我一輩子沒用毛筆

那時候教師的待遇之微薄,我是從與歷史老師的交往中得知的

初中畢業約20年之後,我從歷史老師的口中知道國文老師的悲慘下場:在父親的墳旁自殺……


目錄

· 眼界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你的異象──密密麻麻的訓示,使得我們及即使深陷沙灘上,仍然有方向可循

可是你還是得說出來,我才能聽明白你的言、你的道

· 一百粒玉米

· 書飛之歌

你背向我們站在書的飛毯上。我還以為你是那布魯塞爾或倫敦的廣場上的那位撒尿的男童,在慶典時,人們用葡萄酒當噴泉水,讓你揮灑自如給渴求的眾生

你從善心人士的pump 吸了那麼多,卻別開你的面飛離我們。可是,你卻西裝畢挺,這樣怎能像鳥一般地飛翔,學習。

縱然腳下的書化成飛碟,它何嘗戴得動許多愁


日語課 鄧的日文歌二百多首之三--她1974年3月/7月各有日文唱片 1979年假護照事件....紅白賽1992?

On Dec. 9, 1992, Britain's Prince Charles and Princess Diana announced their separation.



下午弄點 胡適

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出生於中華民國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中華民國國寶級職業歌星,著名的愛國歌手,被譽爲永遠的軍中情人,是在中國香港東南亞日本等地均具有高度聲望的傳奇巨星。中國現代流行音樂的啟蒙先驅,享有「十億個掌聲」美名,其歌曲在華人社會影響深遠,風靡華人世界,廣泛傳唱,深植人心,有「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之說法。

在位列全球第二大唱片市場的日本,自1984年1986年,開創日本有線大賞和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雙冠三連霸紀錄,獲得有線女王封號,並三度受邀參加日本年度最大盛事的紅白歌唱大賽,是在日本發展最成功的外國歌手之一。至今其歌曲在日本的卡拉OK及酒吧的傳唱度,仍是歷久不衰,日本人尊稱為亞洲歌姬。

1986年美國《時代》周刊評為世界七大女歌星和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歌星,成為唯一同時榮獲這兩項殊榮的亞洲歌手;在2009年「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評選」當中,壓倒性票選為總人氣最高的文化人物。2011年,其經典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獲選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金曲榜首。現今亞洲歌壇,仍有許多歌手演唱其歌曲,向其致敬。被視為永恆的偶像,一代歌后。

1995年5月8日,因氣喘突發,卒於泰國清邁,震驚全球華人,墓園遊客絡繹不絕,憑弔者無數。

テレサ・テン(鄧麗君、デン・リージュン、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は、1970年代から1990年代にかけて主に中華圏アジア日本を中心に活躍した台湾歌手。日本や台湾、香港をはじめとする東アジアで絶大な人気を誇っていることから、「アジアの歌姫」と呼ばれている。台湾を代表する歌手の一人。

英語名のテレサ (Teresa) は、彼女自身が尊敬するマザー・テレサに因んでつけたものと言われてきたが、実際はカトリック信徒だった彼女の洗礼名を転用したことが明らかにされている。テンは本名の姓『』の中国語音をウェード式表記し、英語読みしたものである。

作品の累計売上は、控えめに見積もっても1億枚を超えるという[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