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1101 2011 二 雨


cnn的 taipei 是28度


在真理堂後方看到一母和嬰兒車 內有二小孩 此景難得
***)(世界人口已经突破70亿,再过40年甚至可达90亿。

菲律賓女嬰丹妮卡二十七日子夜前兩分鐘,出生於馬尼拉約瑟‧法貝拉紀念醫院,成為全球第七十億寶寶之一,聯合國官員獻上寫有「7B(billion)」字樣的蛋糕為她慶生。 (路透)




ref. hc: 讀蒙田壽命 20歲時已成熟 不要浪費 直接面對人生

梁永安先生來信:
蒙田這篇在我譯的「老年之書」有收錄,送給兄的一本早已備著,但忙得發昏,無暇送出。
李維氏這一本也提到蒙田:"蒙田說過,「老」會每天把我們叼走一點,所以,當死亡最後來到,它帶走的只是一個人原來的八分之一。但蒙田只活到五十九歲,所以完全不可能知道活到像我這樣極端老邁是什麼樣的感覺。在這個我從不敢想像自己可以到達的壽數裡,我覺得自己像是碎散的全息像(hologram)。"
hc 回信:謝謝
你是詩人 最近常12點多才睡覺 可以每日一"新書"
昨天是Henry Miller的
The Time of the Assassins: A Study of Rimbaud by Henry Miller 中國最近的翻譯多喜歡書中無一字母 此書結語列舉出19世紀下半葉的近百本名著 我竟然知道九成
他1945年的 The Air-Conditioned Nightmare. 的引言更妙 竟然是印度的辨喜
說不定你也翻譯過他的呢
辨喜(Swani Vivekananda, 1863-1902年)是印度近代著名的哲學家、社會活動家和印度教改革家。他的哲學思想被稱為新吠檀多主義,

張華: 看到閣下新書 恭喜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愛麗絲鏡中棋緣

讀:柳田聖山與中國禪宗史研究( 何燕生 中國禪學(第五卷)2011) 文末介紹先生反鄉
發現日本的發展已讓他無家可歸
柳田聖山與《 胡適禪學案》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What is a journey?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acation.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而是我們如何在旅程中安身

生命將帶你到何處


On Nov. 1, 1952, the United States exploded the first hydrogen bomb, in a test at Eniwetok in the Marshall Islands.


me: 看到閣下新書 恭喜
Sent at 3:50 PM on Tuesday
Howard: 謝!
me: 什麼時候來新書發表
Sent at 4:07 PM on Tuesday
Howard: 3/10會在市圖發表。
me: 11月10日嗎
Sent at 4:09 PM on Tuesday
Howard: No. 三月10日。
me: 哈那時書已老 人多一歲
Sent at 4:11 PM on Tuesday
Howard: 會先送您一本。本周六上午如何?
me: 我們12月17有紀念胡適 邀你來講趙元任 如何
周六歡迎來 請你吃中餐 俄羅斯料理
Howard: 紀念胡適 邀你來講趙元任 合適嗎?
me: 沒問題 他們是至友
擬個講題 將它貼在公告欄
Sent at 4:15 PM on Tuesday
Howard: 其實趙譯的阿麗思書名就是胡給的。我可談趙譯阿麗思的經過、特點以及與Lewis Carroll的驚人相似點。
Sent at 4:19 PM on Tuesday
me: 好 我將它公布 你是第3位講書 到時買你新書送與會者
目前連你4位 可能可達10位
Sent at 4:21 PM on Tuesday
me: 沒其他意見就周六見啦
Howard: OK.
me: 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