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1014 2011 五 陰

昨晚The Tudors 和 Delacroix

下午
晚餐 yy 攜85C 咖啡蛋糕 品質馬虎

懷恩堂 週五音樂會

週五音樂會(五) 地點:懷恩堂 大堂 洽詢電話: 2362-5321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近捷運公館站〉晚上七點半 ※免費自由入場

此樂團都是留學法國認識的 可見台灣之活力 ---再來一首 表演求婚 11年


遠見民調總監預測:明年大選 蔡贏馬4~6%

記者林美芬/專訪

距總統大選不到百日,遠見民調中心突然宣布轉型,不再進 行政治、選舉民調,引起外界議論,隨該中心轉型而請辭總監一職的戴立安以「相信公司高層有更整體的思考及決策」回應外界揣測。針對明年總統大選,戴立安追 蹤從八八水災後的資料預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略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約四%至六%。

戴立安說明,依現有條件來分析,明年大選兩黨得票比率差距約在四%到六%之間,也就是彼此是在四十八%到五十二%之間拉鋸,但現有情況是蔡英文站在優勢四%到六%的贏面。

也因為差距太小,戴立安憂慮,改變選舉結果的成本因而變低,這也使得未來選舉必須考驗台灣選民及候選人陣營的成熟度。

中立選民挺蔡比例偏高 像○八年馬一樣

○八年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舉大勝後,戴立安開始做執政滿意度調查,隨著各項事件變化,也做○九年的地方選舉、去年五都選舉的預測調查。經數年的追蹤,國民黨的支持板塊已經低於五成,以朝野政黨平分秋色的情況下,打成平手對於執政黨而言,是很辛苦的。

戴立安指出,從中立選民的調查顯示,這一族群的自主性高,且支持蔡英文的比例偏高,如此的結果,和○八年中立選民挺馬比例偏高的態勢雷同。

具公信力選舉民調突中止 「深感惋惜」

上 週二突然被告知,遠見民調中心將轉型,終止政治及選舉預測調查,讓戴立安頗感突兀,他也因此請辭。由於整個民調中心是他在二○○六年一手創建,也開始「台 灣民心指數調查」,連續多年來執行,戴立安表示,獲得諸多的肯定,建立相當的公信力及中立的社會印象,甚至最近爆紅的維基解密,引用遠見選舉民調的部分也 指稱是「精確」及「可信」。如今突然中止,他除了惋惜,還是惋惜。

戴立安表示,手上的工作都必須善後,待完成後,在十月底就會正式離職,至於個人何去何從?他則說,沒有安排,只能看開一點。

由於馬總統在該中心民調的執政滿意度一直低迷,外界揣測「轉型」是否因政治壓力太大而被迫關閉?戴立安表示,因為是不確定資訊,所以不回答,但相信公司高層有更整體的思考及決策。

遠見雜誌五年多前成立民調中心,開始一連串的台灣民心指數調查,從經濟性事件到政治性議題,涵蓋民眾對執政黨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政黨傾向追蹤等長期公布調查結果,獲得國內外研究單位及媒體的信任及引用。



扁無罪 改判18年 二次金改 貪5億「官邸變金融交易中心」

【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及妻子吳淑珍被控在二次金融改革時,向國泰金控蔡家、元大證券馬家收賄共5億元,協助兩業者合併其他金融機構,一審時認為總統職權不包括金融整併,判扁珍無罪,但昨天高院逆轉認定,扁對二次金改確有實質影響力,依貪污、洗錢等罪將扁判刑18年、珍11年,兩人共被併科罰金3億元,並追繳貪污款5億元。錢進扁家的紅頂商人僅元大馬維建因協助洗錢被判刑8月,可緩刑。

由審判長張傳栗、法官黃斯偉、劉嶽承組成的高院合議庭,昨在判決書中痛批扁藉總統職務作為「換取財團金錢支付,納入私囊,背棄民意,莫此為甚」,而第一夫人吳淑珍操弄權勢,「收受企業給款,億來億去,紅頂商人爭相捐輸,絡繹不絕,蔚為風潮,一時總統官邸宛如金融交易中心,政風敗壞,其來有自。」

扁家不滿將提上訴

昨宣判後,扁律師鄭文隆轉述扁的心情「非常失望,也相當遺憾」,吳淑珍近來因痔瘡到醫院開刀,委任律師林志忠表示珍早就預期官司會遭政治干預,將提上訴。扁子陳致中昨不願受訪,僅傳簡訊表示等今午再作回應。扁家唯一保持無罪之身的陳幸妤昨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對扁珍被判有罪表示「欣慰」,檢方表示不會對被告無罪部分「為上訴而上訴」,將等收到判決書後,研究判決無罪的部分是否符合《速審法》中違背《憲法》等法定事由,再決定是否上訴。
扁 珍被控從2001年起,利用二次金改金融整併機會,陸續向當時有意合併世華銀行的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以及想吃下復華金控的元大證券董事長馬志玲等企業 主收賄,然後扁利用總統職權向財政部以及其他競爭的金融機構施壓,促成這2項合併案,藉此收賄5億元,事後再要求蔡家、馬家協助扁家洗錢7.4億元。

企業僅2人遭判刑

去年台北地院由周占春率領的合議庭認為,金融機構整併不是《憲法》或增修條文中列舉的總統職權,扁無從利用職權收賄,且無證據顯示7.4億元是不法所得,因此判所有被告無罪。
但 高院根據大法官解釋以及過去最高法院判例見解,認為行政院長要負責執行總統競選時的政見,總統又握有各部會首長任命權,且親自主持國安會議,合議庭因此認 定總統對諸多政策擁有「實質影響力」,因此認定二次金改案屬於總統職權範圍,且扁珍拿錢後,也確曾介入元大併復華案,並在國泰併世華案中勸退競爭對手富邦 金控,構成行收賄的對價關係,但因舊法不罰職務上行為行賄罪,因此企業人士並未因此被起訴判刑。
洗錢部分,昨高院判決,除了扁家的陳致中、黃睿靚 夫婦有罪,珍兄吳景茂、陳俊英夫婦因協助扁珍,將賄款轉匯海外並在美國加州置產洗錢被判有罪,但因轉污點證人免刑外,只有元大少東馬維建、前董事杜麗萍因 明知扁珍託放的7.4億元來源可疑,卻仍幫忙洗錢,成為全案唯二被判刑的企業人士。

微笑出庭落寞回監

扁昨被借提出庭聽判時,旁聽席有扁迷大喊:「起立!總統好!總統無罪!」扁一派輕鬆地微笑揮手,但法官一宣判完,他從無罪變重判18年,立刻一臉嚴肅低頭與律師交談,這時審判長張傳栗要離庭,扁迷氣憤用台語痛罵:「張走狗!」扁聞言面無表情轉頭看一眼,隨後還押台北監獄。
北監祕書蘇坤銘表示,扁以前出庭後回監獄,走回囚房途中有時會和管理人員聊天,昨傍晚回來時一路沉默,看得出來心情不太好,昨晚就寢前幾乎都在看訴狀資料,可能在為上訴做準備。

「判決寫到頭髮白」

審判長張傳栗昨宣判後說:「明天綠營一定又會罵我是國民黨走狗,反正就是一天嘛!(指被罵一天)」法官黃斯偉說:「光是寫判決就寫到我頭髮白了,現在判了,解脫了!」
扁 律師團昨發聲明指總統馬英九曾召見司法院正副院長、祕書長,接著最高法院立即將龍潭購地案違法判決確定,已屬典型的「政治干涉判決」;綠委也批評本案是政 治追殺,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痛批:「二審和一審判決天差地遠,難怪人民對司法難以信賴。」藍委邱毅直呼:「真是大快人心,司法界還是有人有良心的!」





"10 years ago we had Steve Jobs, Bob Hope and Johnny Cash - Now we have no Jobs, no Hope and no Cash."
Author: Unknown

http://www.answers.com/topic/johnny-cash

漢清:教師節寄來的交情千千己拜讀過,你在台大校園裏散步,黃昏時節彩雲滿天,令人嚮往。大自然太美了。在人類的文化裏不外乎
追求真善美,哲學和科學求真,倫理、道德、宗教求善,文學、藝術、音樂求美。藝術涵蓋建築、雕刻、繪畫等等。人類所完成的建
築、雕刻、繪畫作品比起大自然美景差多了。有一個畫家從事繪晝半生,最後跑到倫敦的海德公園發表演說:這世界和宇宙太美了,
我的畫筆沒有辦法表達出來,于是把畫筆丟掉、把畫紙撕掉,說:我再也不畫了。自然美景是神的傑作,我們沒有辦法複製它、超越
它,只有盡力而己。 祝
小燕統此問好
立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