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1002 1003 2011 日一 陰 微雨

昨晚 弄朱自清日記 將它當成修練
才去信箱 cable tv 過期 (預約) 該公司姿態很高

4點多即起床 似乎過敏

Steven Holl
上網80分鐘


傍晚400 買藕


3日一
郵寄2書和衣服給阿佳
提款繳有線電視
研究倫敦畫記中的地理


讀Nixon的Leaders 中的邱吉爾
這兩天少寫 主要是internet問題

近年來,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幾種民國時期的名師在中國文學史」的上課講義。我記得朱自清的,乃是他在西南聯大的學生所保有的講義 (據編者說,經朱先生斧正過)

梁實秋65歲退休之後,除了完成《莎士比亞全集》的翻譯之外,另有一大願望是:用英文寫本《中國文學史》,以及用漢文寫本《英國文學史》。前者沒完成或出版,因為要寫出國際水準的書,要參考的東西太多了,不是梁先生的環境和憑獨力可完成的後者費時近七年,在1981年由台北的協助工業出版社出版,還有一大套英國文學文選另行出版。他自承這書採取教科書式的寫法,而且只列出一本他的主要參考書

書中說出三種文學史的寫法,並舉胡適之先生的《白話文學史》為例,說它是為貫說作者的理論的作品。


2011/10/4 我在想是否要編寫一本《英國文化史》?



前晚

Taiwanbook01.jpg


點圖閱讀最新台灣書訊線上版




download下載檔案 前衛SOS--頭家認股單
檔案說明

前衛SOS拜請 誠徵本土頭家•入主草根前衛 •奧援支持本土出版,重啟台灣智識傳統。 點網址下載,填妥後回傳,前衛感謝您的奧援。 認股單表格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