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1022 2011 Sat.

早上管理員兇老兵的女兒 她可能拿三禮盒送主委和2管理員
晚上才知道他們的恩怨

整天漫讀胡適等


我原先對這些歷史沒興趣 現在想趁機會讀完相關的資訊 (當然還差得遠...)
我此次關心的層次是胡適的禪者的教育之假設 所以昨夜也讀些語錄---那是胡適在白話文學史和'
禪宗的白話散文)
底下只是些表面的印象 不必太動"心"
我是相信胡適說的神會的 他的禪學經濟日本的專家的交鋒和認可
後來者如呂徵或因為特別原因在中國佛學源流略講不說

印順在這方面或許是太偏了 目前無法說服我 (我看過他寫的評胡適對壇經的說法 他沒法解釋胡引的神會語錄出在壇經上)
學問是建立在許多學者的論文上 想綜合的人必須句句有來源
禪就是中國人開創的佛 中國的佛與印度的佛是很間接的 早已經過尚未清楚的西域之轉化的再再轉化 它經過鈴木等人的介紹已轉化成另一面目 所以鈴木他們要回歸臨濟


On Oct. 22, 1962,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announced an air and naval blockade of Cuba, following the discovery of Soviet missile bases on the is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