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1013 2011 四 晴 午後雷雨

看ntu歷史系newsletter
才知道前天碰到的人是陳教授 沒相認 很失禮:本系陳弱水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5屆國家講座

10月13 Kawase 先生傍晚來訪 他帶一本作者簽送的書 我翻讀幾篇: 烏鴉不快樂
與K 晚餐 餐前他花許多時間看我的書 原因之一是他半年前送我的一篇論文之書失蹤....
他下周回去趕2本書 我跟他介紹他的訪台談話要學昆曲日記(张允和)
他看過賽德克 評價不佳 因幾乎沒心理之描寫
八方吃他喜愛的豬頭皮 他的手機首飾是頂泰豐的 昔日朋友要人
陳奇祿是他的忘年之友 近十年因中風年聚會越來越短---他看到"田野器物繪圖"展(2007)的圖就任出來

鄰座的2小孩吃得津津有味....

他到秋水堂抽煙逛書
我之後轉聯經 出來17的月色很美

讀/翻些東西
下午四點去買3本:

胡適留學日記其實精彩得很 特點書不盡
康乃爾大學的校長的畢業典禮叮嚀 或與胡適的不朽/服務論相當
這學校的一些課程 讓胡適覺得精彩: 中古史/美術史......最難得
胡適四年沒進過女生宿舍 他都要反省
記下總統演說 評論
舉出各大報 包括登他照片的 發行量都超過百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