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018 2011 二

參加中衛的精實服務業
起來 燙衣服 麥當勞 上網 公車台北站 計程車新莊 這大概是十多年第一次從北市到那兒 司機一路介紹思源路等
我近八點就到所以可以參觀附近 (中正路)農會/大飯店 大眾廟*(地藏庵 甚完整) 公園/ 小學

與某散熱器公司邱同坐
課程安排還可以
沒去坐大桌
鼓勵黃總監等出書

回到家1750 與漢翔的5S負責人同搭公車 捷運 聊一下
精實志向 等要寫的書
晚上到NTU 寄黃肇義 THE NEW ECONOMICS OF SEMICONDUCTOR
當時GMAIL的SIGN是

--
鍾 漢清
Hanching Chung (or HC/ hc)
網址:http://www.deming.com.tw
台灣戴明圈: A Taiwanese Deming Circle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com/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轉形任重道遠 必須窮數十寒暑
"When we size up the job ahead, it is obvious that a long thorny road lies ahead -- decades."
Dependence on protection by tariffs and laws to "buy American" only encourages incompetence.
It would be incorrect to leave the reader with the impression that no action is taking place.
(Deming, 1986, Preface for Out of the Crisis)
----
給yy
1泰銖 = 0.9564 台幣
--
在禪宗未起以前,印度便有「瑜伽」,梵文為 yoga。此字是印度文與日耳曼文的混合語,在英文中為牛軛,引申起來,是管束的意思。即如何才能管束我們的心,訓練我們的心,使心完全向某一方向走,而能於身體上、精神上和知識上發生好的結果。


我前幾天查幾本辭典 yoga語原都是
[Hindi, from Sanskrit yogaḥ, union, joining.]
然而我以前在王雲五關於 analytic 的字典說明 赫然發現他用的意思正是Deming 所用的
所以我想去查胡適為何如此 這是太明顯的問題 我想去查1911年的大英
今天一查日本辭典 果然
  • [jóugə]

[名][U]((時にY-))《ヒンズー教》瑜伽(ゆが), ヨーガ
yogas of ...
何年もの….
[ヒンディ語←サンスクリットyoga(結合). △YOKE1
Dear HC,

我還沒去過中央研究院胡適紀念館。
今年的追悼胡適的紀念活動是那一天,
你會去嗎?

想跟你一起去。

Ken Su

去年第2-3次去 可能不會再去 公式熱鬧 我回來決定搞blog 紀念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莊地藏庵又稱新莊大眾廟新莊大眾爺廟,是台灣新北市新莊地區最大的廟宇之一,主祀的是地藏王菩薩文武大眾爺

目錄

[隐藏]

[编辑] 文武大眾爺典故

所謂「文武大眾爺」,「武大眾爺」指的是因戰亂、分類械鬥殉身的亡魂。「文大眾爺」則是指那些並未參加戰爭、械鬥而在市鎮、道路不幸因貧病過世的死者。

道光廿年(1840年),閩客械鬥於新莊一帶,閩南人勝利,客家人遠走桃園新竹,這次械鬥陣亡的死者,被納入「武大眾爺」奉祀於新莊地藏庵。

[编辑] 信仰功能

新莊地藏庵的「文武大眾爺」奉祀於南殿,是新莊地區極為特殊且重要的信仰。其他地方多僅稱「大眾爺」,而且都是以武將的樣貌造像,或者以木牌、石碑、神主代表。然而,新莊的文武大眾爺不僅塑有神像,像貌、服飾亦為一文一武。新莊人的信仰中,文武大眾爺被認為是管理群鬼的鬼王,並具有裁斷陰陽兩界恩仇,賞善罰惡的司法神功能。因此在新莊民眾心中,「文武大眾爺」被賦予如城隍爺般陰間司法神的神格。

另外,相傳新莊地藏庵配祀的董大爺,專司賭咒、發誓。也由於文武大眾爺、董大爺有司法的職能,故早期,許多新莊地區信徒,如遇爭執無法決斷時,常到此詛咒發誓,以示己之清白。若受到委屈,也常常會到新莊地藏庵來投訴於文武大眾爺、董大爺,希望神明能為其主持公道。

台灣日治時期,學者增田福太郎論文曾提到新莊地藏庵。在1933年台北張、葉兩家,有財務糾紛的訴訟事件。後來張家到大稻埕霞海城隍廟與新莊地藏庵立誓賭咒。但葉家以「此為迷信、陋習」為由,不肯跟進。在1934年8月經法院判定,張家獲得勝訴。

由於新莊地藏庵神威顯赫,如民眾有失竊事件,常會到廟裏祈求神明協助找尋,往往尋獲,也有許多司法官警察海巡官會因為治安事件,來新莊地藏庵請求神助,也時常傳出靈驗事蹟。

另外,新莊地藏庵也是民眾祈福消災、超渡祖先或冤親債主的有名廟宇,廟中配有專門的法師,會帶領有需要的信徒,在地藏王菩薩、文武大眾爺殿前作法事、科儀,頗得民眾好評。

[编辑] 配祀神明

新莊地藏庵除了主祀地藏王菩薩文武大眾爺之外,另還配祀有:三寶佛橫三世佛)、觀音菩薩十八羅漢目連尊者、十殿閻羅註生娘娘董大爺、陰陽司、福德正神境主公、文武判官謝范將軍牛頭馬面將軍、增損將軍韋馱尊天菩薩、伽藍護法菩薩虎爺、開山忠義公、建廟大德等。目前還有一甲子等60尊太歲爺,但不放香爐插香

[编辑] 慶典

每年在舊曆五月初一的前後幾日,新莊地藏庵都有慶典活動,並有驅逐不祥的「暗訪」。這個慶典,一般被暱稱為「新莊大拜拜」,由新莊街,頭前庄,中港厝三角頭參與祭典,與農曆四月廿六日先嗇宮三重大拜拜齊名,往往萬人空巷,是新莊地區每年的盛會。

[编辑] 建築

新莊地藏庵在1990年之前,曾經是新莊著名的精美古蹟,當時的建築是昭和12年1937年)那次重建時所留存下來的成果,創造了台灣對場作史上的重要地位,分別是由陳應彬吳海桐對場興建。新莊地藏庵的對場作精緻美麗,是北台灣少數能媲美二重先嗇宮大龍峒保安宮的經典建築藝術,但可惜毀於1991年。目前建築乃由鋼筋水泥建造。

[编辑] 參見

[编辑] 參考資料

  • 康豹:《漢人社會的神判儀式初探─從斬雞頭說起》


On Oct. 18, 1968, the United States Olympic Committee suspended two black athletes, Tommie Smith and John Carlos, for giving a "black power" salute as a protest during a victory ceremony in Mexico C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