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1009 2011 日 晨微雨

昨晚看NG頻道的 台灣嘻哈隊Soul 訪問Krumping 聖地美國洛杉磯
krumping
noun a type of dancing in which participants, often wearing face paint, dance with one another in a fast and aggressive style mimicking a fight but without any violence [origin unknown]

krumper noun

krump verb
... it has evolved in 'its own subculture among teens in such... [LA] neighbourhoods as Compton, South Central and Watts,' said the Winston-Salem Journal. 'Groups gather in school grounds, parking lots and yards to perform and 'battle dance' each other. They are typically vocal opponents of violence, thus making the scene an alternative to the gang wars that plague the areas where krumping is popular' (The Guardian )

晨6:00 聞鳥鳴 6:30 起 7:00出發 (bbc的中東商業 nhk的氣象 路上微雨)......讀王文洋的母親 (fanny寄)臺塑阿信 楊嬌的故事 ( 張惠清)

戴久永來10:00-14:00 他發表持續改善 與yy 在新月台午餐 送他一本初戀

Tai 老師的持續改善中說
立平衡記分卡的一項是友誼: 要問多交多少新朋友
我認為這是中老年人的一大課題.....

(我上月參加真理堂開的日語班 才知道陳其寬老師的全面設計 我想 很不錯 認識一些老人朋友.....)
----

戴久永老師與他玄奘大學的學生出遊處
他說車站前有人可雙手寫對聯 每幅三百五十 功夫不錯

勝興值得一遊

她女兒在美國的華航上班 (她去東京遊學半年 取得日語2級檢定....) 我才知道乞丐票---

2011/10/9 戴老師說 他以前到 bbc 中文網 看過
英國窮 有些圖書館必須關閉 討論者有一計 說要將該圖書館的書都借出來
看它如果關閉


我用"bbc 中文網 英國圖書館關閉" 查不到相關資訊
----

2011年10月9

我與戴久永老師說 Simon 希望他的太太的起碼條件是: 懂得微積分....

她 DOROTHY的確是補修Calculus .....

然後我們討論為什麼Simon 要立此條件

我當然有我的理論 可惜Simon 生前沒問他這要求....

與戴老師討論Calculus 之意義和經驗..... 數學系出身的他對台灣百萬人學過微積分 卻完成不知所云的浪費 或許很不以為然




Dear Y.Y.

生日快樂
有空去羅斯福路Apple 店挑一款 iPad 等 確定後 我今晚付錢


陳老師
跟你解釋一下上回提過的到貴校辦演講-贈書的方式
我近3年出版每本500元的新書
詳 WWW.DEMING.COM.TW
過去3年在東海IE 2場 企管1場 中原IE 1 場演講並贈書
你過去對我的幫忙 讓我覺得要為你辦一場
不過 我希望你自行選擇恰當 場合 時間 再跟我確認 就可辦

我也給戴久永老師同樣的機會 不過他已從玄奘大學退休 所以放棄了.....


跟你稍微解釋一下"前言" (以前跟你說過此事).....


教安







"我剛剛讀一下 Out of the Crisis 第2章 還是有收穫...." 昨晚的信
這本書有許多批評時事的例證
我覺得可以反過來看美國等國家的各種制度
譬如說 以下的核能事業的檢驗
美國對於歷任總統的研究
Deming 認為最重要的 領導者要了解各種measurements 不要誤以為什麼都可歸因於"特殊因"



江澤民出席中共辛亥革命紀念大會
中共舉行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大會,此前被傳病危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現身主席台上。
這則故事可以提美國的總統例
美國的小羅斯福總統任內12年都沒邀請前任總統胡佛回百宮
直到杜魯門總統才再邀Hoover 總統 他致詞時 早已老淚縱橫......
這是杜魯門的優點之一


戴久永老師竟然不知道此要聞:
The Deming Institute and McGraw-Hill will publish a new landmark book in early 2012 authored by Dr. Deming and under the editorial direction of Institute President Dr. Joyce Orsini. It will include rare articles, papers and speeches by Dr. Deming and give readers a firm sense of his approach to management.

A New Logo for The W. Edwards Deming Institute®


***
陳老師
跟你解釋一下上回提過的到貴校辦演講-贈書的方式
我近3年出版每本500元的新書
WWW.DEMING.COM.TW
過去3年在東海IE 2場 企管1場 中原IE 1 場演講並贈書

你過去對我的幫忙 讓我覺得要為你辦一場

不過 我希望你自行選擇恰當 場合 時間 再跟我確認 就可辦

我也給戴久永老師同樣的機會 不過他已從玄奘大學退休 所以放棄了.....

跟你稍微解釋一下"前言" (以前跟你說過此事).....

----

我Tai 老師解釋 Rothamsted 的悠久歷史(1843- )
我們所熟悉的故事Sir Ronald Aylmer Fisher FRS (1890 –1962R. A. Fisher, the life of a scientist by Joan Fis...) 在此任職 Rothamsted 自1919始 他在那兒發展出實驗計畫學Read more: http://www.answers.com/topic/ronald-fisher#ixzz1aHEhz6Uf

更有意思的是Deming 在1935年到英國學習一年 上過Fisher 的課
在數位化的Fisher 檔案中有篇論文cc給 Deming
Deming 那年的留學之旅的資料可能都還在美國國會圖書館
他只簡單提過 Fisher 在倫敦大學的教室昏暗 Fisher 在黑版上導證明時 也常常出錯
不過 全世界的人都會到此一流的人處去求教
因為他們想知道最了不起的心靈正在思考什麼.....

***
The University of Wherever By BILL KELLER
讀此文 想起:
我10年前就夢想開個網路"大學"
幾年後 我自覺沒這本事 就在pc home 的"新聞台"
開個simon university
由於那時後朋友多為譯人 所以將焦點放在翻


日常生活的實例。我們可以以歷任美國總統的表現為例子來說明。美國歷任總統的表現,有半數是在平均數以上(取自 San Diego Union1983211日的p. C-2版。

以下是由Bob Dvor-chak所蒐集史學家為美國歷任領導者的評分:

「總之,我們很幸運有週半數的總統,其領導能力在平均數以上。」obertrt K.Muray 在統計970份歷史學家回答的問卷後,這樣說。

「想想我們選舉總統的方法那樣地不嚴謹,就可知道我們是何等的幸運。根據歷史學家評定,大約有四分之一的總統是偉大的,或近乎偉大的,並且有過半數的表現在平均數以上。」賓州州立大學的一位歷史學教授這樣說。

注意:”偉大指的是評分的前25%

以下是一些因未能建立領導體系,而導致混亂的例子。

請思索一下核能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所寫的報告(《華爾街日報》1981914日。我是從 New York Statistician 19825-6月號讀到這的。)

核能管理委員會研究評定15座核能電廠「低於平均水準」

華盛頓一全國50座核能發電廠中,有15座核能反應器在核能委員會的「報告卡」上未能通過,聯邦檢查員將做詳細的檢查。

核能管理委員會職員根據去年年底的研究結果,發現有15座核能發電廠總體績效低於平均水準,包括維護、放射線與消防以及管理控制。

核能管理委員會發言人說:「……本研究之目的在於,確保我們的檢查重心放在績效低於平均水準的工廠上。」

核能管理委員會(NRC)報告上的「低於平均水準」顯然是表示不滿意,這種定義並不清楚。很顯然的核能管理委員會在某機關出問題(與眾不同)上,並沒有參考我們在第三章和第十一章所談的。它沒有提出方案來使所有電廠不斷地進行改善。

核能發電廠或其他機構的監督系統,目的應該是改善所有的工廠。不論這個監督工作如何成功,總會有幾家工廠在平均水準下。而特定的補救措施應該針對那些由統計檢定後所指出的不合格工廠。

另一例子(某位行銷經理向作者提供)。某汽車公司在Dayton有三家經銷商。其中一家業績低於這三家的平均水準,其績效顯然很差。必須採取行動,也許應該催他把公司賣掉,這樣我們可以找別人來接替。

本書處處都會談到改善領導的方法。

再一個例子。是棒球工會的官員,面對選手的薪水仍有半數低於中位數的處理方式。(Brian Joiner Wisconsin State Journal 1983 311日的例子。)

工會的官員說,儘管所得增加,仍有半數以上的棒球聯盟選手的收入,低於全聯盟年薪中位數$75,000美元。

事實上,下一步應該是把較低收入的半數提高到中位數,或者至少使半數較低收入者的人數減半。

另一個例子。我有一位住在南非普勒多利亞的朋友告訴我說,他小女兒的老師打電話給他說,他的女兒在兩次考試中都低於平均分數。他告訴老師說連續八次考試不及格才要受到關切,而不是兩次。可是我們還是非常感謝老師的好意。

我最近在某一個國家工作,在他們的教育制度中,15歲的小孩都要參加畢業考試,這項考試只有半數的學生能通過。可是他們的「徵人啟事」中卻常常明確標示要有「畢業證書」。這種評分制度使半數的畢業生沒有辦法在社會上謀生。

某家旅館為了使旅客放心,告訴旅客說,服務生要對房間內所有的毛巾床單負實。換句話說,服務生要對他人帶走的房間內物品負責。這是不是建立員工忠誠與信賴的好方法?



戴久永來10:00-14:00 他發表持續改善
與yy 和他在新月台午餐
送他一本初戀

我跟戴老師講許多雜學 包括胡適當商務印書館的顧問的故事

談些美國的社會制度等 有很多值得研究的 包括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大學.......
戴明許多批評美國的制度的地方 都可以深入從另一方面來了解美國
以美國的總統學為例

中共舉行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大會,此前被傳病危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現身主席台上。

這則故事可以提美國的總統例
美國的小羅斯福總統任內12年都沒邀請前任總統胡佛回百宮
直到杜魯門總統才再邀Hoover 總統 他致詞時 早已老淚縱橫......
這是杜魯門的優點之一

杜魯門重建白宮
美國總統學相當複雜,我們很難入其堂廟。我看過 Truman (1884-1972 )的電影和傳記名著:McCullough, David Born名著《杜魯門》(Truman ,1992) (台北:麥田,1995)。不過,讀者如我,需要指引為什麼傳主是Peter Drucker 先生說最偉大的總統。讀了它,你會知道台灣政壇之腐敗可能是小巫。不過我們或許缺乏這樣一批人馬:「馬歇爾說,他(杜魯門)的正直與清廉,在20世紀的美 國領袖中無出其右。」(HC)


讀McCullough著《杜魯門》,有許多事情出乎意外。譬如說,小羅斯福總統很少與其副座見 面、溝通,最後他還是過世了……比較英國邱吉爾帶反對黨領袖參加國際會議………Truman是少數的白宮過客而投入心力重建它,希望它經得起千年之利用— 建商說至少500年不成問題。
比較: 士林官邸成為開發公司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