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淡水之旅

 





昨天的淡水之旅很有意思。老友說,現在天天開心。我很難得出家。起初的捷運‘’風景‘’,真讓我失望……直到紅樹林站,直到淡水,看到河,看到海。

遠處烏雲密集,對照海口的陽與光……要讓時間夕陽隨毛毛雨來,我才願意離去。
要聽完他昔日高歌開車與女友共遊加拿大的短篇,我才願結束慶生,喝完高山茶,跟山跟海跟川端康成館中的超現實畫作告別
最愛 11小時 
又一個不一樣的下午
午後,老友漢清講堂創辦人鍾漢清來訪,我們在淡水老街吃海鮮後,帶他到我的心靈世家《無論如河》書店喝茶看書,他是愛書人,家中收藏的書滿坑滿谷,來到這裡非常合他的胃口,自能樂在其中;我亦藉機翻閱並介紹了海明威的《太陽依舊升起The sun also rises》以及邱吉爾的《思考與歷險:邱吉爾人生散文集Thoughts and Adventures》,在此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