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0510 2010 四 陰雨

 雨天原想偷懶 不過 有些好消息和感恩要傳出去:
讀錦坤兄的BLOG精彩論文 
卡洛報告麥克的康健
寬仁師傳來他與東海工工1987年B班的合照 (已轉傳蔡禎騰教授)......

白天我的十大blogs都有更新  或許可以一讀......

我最近常看西洋電影臺  不過多只碰到電影的結尾部分
其他靠查資料想像
今天看Narnia系列的 Prince Caspian
我去翻翻The Oxford Companion to Children's Literature 的作者介紹和該系列的介紹

其中 Cries of London 條目很精彩   可惜網路上找不到

昔日讀過散文"倫敦的叫賣聲"  ......
其實這在各國都有啦   而且都源遠流長......
江戶日本的和北京的
童年的......
連我兩年前在廣東中山的
都很有味道.......



清晨5點前起來  在BBC看到的世界新聞之一是南京城牆上借給法拉第飆車以及台灣的某遊覽車在山路上駛出路外邊-----這類似某電視台的名嘴說的馬政府的情形 (新聞追追追) 國民黨無"主流-非主流之分而是亂流一場......

Tony Chen傳給我他與東海工工1987年B班的畢業合照 當時他們都"年青有為"......應傳給蔡禎騰已傳)

眼前的雨後庭院最好  因為還沒有上班時的"車水馬龍"之震耳摩托車聲

"真理堂"前旁還是有一些煙蒂 ---那建物是都更案   因為"捐出"些公共空間  所以馬市長特別恩准高容積率蓋水泥MEGA-CHURCH 從此那地方成為整個夜間的抽煙飲酒聊天之空間   然而台灣煙客客(其實各國人都有)遠不如日本的   因為日本人有收集煙蒂到自備的小盒之道具之公德心做法我們是都交給"清潔工"去善後

 午餐談李安國下台南等事



 麥克兄今天有跳躍式的進步
傷口已不痛,可以散步,且他說,越走越不痛
晚飯後,我們繞著九東走了十幾圈
記得問候麥克並記得"危機"時之祈求......
胡和一通:顧亭林


古人尚酬言,亦期相切磋。
願君無受惠,受惠難負荷。
願君無倦游,倦遊意蹉跎。





577 3 


我看到秋水堂還有一套結構人類學 有點後悔不是上月買來翻翻(讀書會前)
Claude Levi-Strauss 神話學四部曲/ 結構人類學
原文 :島崎藤村 千曲川のスケッチ
  中國兩譯本
 千曲川風情 陳德文譯 北京:新星  2012 (陳先生是島崎藤村專家 所以可以參考/ 我也因他知道日本的東海大學和東海女子大學是兩所學校: 昭和36年の創立以来、本学園は建学の精神のもと、地域と連携して個性ある学園づくりを実践し、東海女子短期大学、東海女子大学、そして平成19年には東海学院大学として男女共学化を実現しました。)

千曲川速寫 陳喜儒/ 梅瑞華 譯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
 千曲川速寫(島崎藤村)千曲川のスケッチ/雪舟「四季山水図」

《布衣﹕我的父親孫犁》愛麗斯漫游70后
2012年倫敦奧運即將於7月27日登場,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日前宣布了8千名聖火傳遞員名單,除了藝人王力宏之外,HTC執行長周永明也獲邀成為台灣企業界的代表。預計將於台灣時間7月6日於倫敦境內傳遞聖火,弘揚象徵友誼、榮譽、和平、公平競爭的奧運精神,並且宣傳台灣科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