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淺嚐:文明,文化集 照相機工場 (Rolleiflex camera)照片等. 無塵室 Asterix comics, 粗品良品 品牌/無印;武俠/武士小說





Cartier LIGHTER



***



Steve Jobs and Japan 2023

Walkman Mac









***

Clement King




怪不得售價昂貴







Historic Photographs
·

Rolleiflex camera factory workers, 1949, Germany. (Photo by Walter Sanders).

****


「我在台積電見到了上帝的臉」
Virginia Hefferman獲准參訪台積電已經好幾天了,但是直到現在她在podcast談及這段經歷時,仍難掩其興奮。
雖然為Wired寫文章,但正因為Hefferman不是傳統的科技人,所以她筆下的台積電是我從未見過的寫法。
她將台積電比擬為神的場域,工程師懷著虔敬的心情,像修道士一樣,在此見證神蹟,猶如昔日曼哈頓計劃參與者,在那微小不可見之地,在原子與光子之間,見諸上帝的臉孔;只有懷著最熱忱的虔敬心情,才有辦法明明是個百萬富翁,卻日復一日工作、回家與家人團聚和修屋頂。相較之下,受美國人崇拜的馬斯克與祖克柏,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工程師。
台積電訓練美籍員工時,被批評為血汗工廠,台積電工程師則稱呼其為巨嬰,只有像台灣工程師一樣偏執於工作,才能在每一次於肉眼不可見之地,實現摩爾定律時,和曼哈頓計劃的科學家突破時,感到相同宗教的虔誠與喜悅。只有在那存在與不存在之間,他們才能看見上帝的臉孔與自然的面貌。
她甚至認為自己得以拜訪台積電,也許和劉德音有同樣的宗教信仰有關,而她也在不經意中透露出劉德音的內心。她對台積電供應鏈之複雜感到印象深刻,認為沒有比這更體現全球化的例證了,劉德音反覆強調的合作與信任,也是一種虔誠的表現。此外,劉德音還說他為壞人受到懲罰感到高興。整體看來,Hefferman認為,劉德音信仰的是具有共同價值的國家之間的信任與互助。也許Hefferman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對於上市公司台積電而言,這是多具有爆炸性的一段感言。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張錯
·

我於1981年赴北京謁見馮至先生,並在社科院外國文學研究所做了一個演講,馮老和卞之琳先生分坐我兩旁護航,與有榮焉。




***




Albert Uderzo, the illustrator of the world-famous Asterix comics, died on this day three years ago. Uderzo began his career illustrating comics. He met and teamed up with author René Goscinny in 1952. The pair worked on other projects together before striking gold with the stories of the little village of Gauls. Since 1959, the "Asterix" comic books have sold over 370 million copies and been published in over 100 languag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