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0522 2019 三







HCEDUCATION.BLOGSPOT.COM
據說,近年美國的中文學習熱已退,學中文的總人數減少了。 記得十來年前,美國許多大企業的老闆會帶子女去中國旅行,因為那而是他們未來的"新天地"。…



在80年代中,新竹都還有歐洲設計瓷偶OEM的廠商。我還造訪過遠親開設的,嘆為觀止。



HCNEW.BLOGSPOT.COM
Opinion Thomas L. Friedman China Deserves Donald Trump It took a human wrecking ball to get China’s attention. google翻譯:意見…







美國各種"禁令"和相關的法律,該好好研究,才可攻守或者了解。連Google公司都謹慎行事。 何況,日本Sharp究竟該聽Abe或者郭台銘的?

我當然想過TSMC的案子(台灣至少還有另一家華為大客戶),現在才看到汪先生的。其實,TSMC會自我了斷的:
"
汪浩
26分鐘 · 

YouTube
· 
美國打擊華為,華為長期能否生存下去,台積電的態度是關鍵。華為最新產品中的關鍵芯片主要是台積電代工的。一旦台積電與華為切割,將會對華為銷售產生重大打擊。在庫存消耗完後,華為可能將無法繼續生產。

台積電才是華為在這場「生存戰」中的關鍵一環。華為海思屬於芯片設計公司,他們就像建築師設計圖紙,但具體蓋房子得依靠施工隊。海思和台積電分工不同,無法相互替代。而中芯國際在技術上還跟台積電差了一大截。華為有海思而沒有台積電是無法生存的。

現實情況是台積電芯片組裝過程所需要的設備、技術和工藝等,都掌握在歐美手中。如果美國繼續對華為極限施壓,台積電很可能退無可退。台積電17日表態說,儘管正在評估美國決定的影響,但將暫時維持供應。這一表態給外界留下了想象空間。台積電的問題會成爲台灣國安危機,蔡政府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政府應該與台積電一起評估停止向華為供貨的可能。如有可能的商業損失,政府可以給台積電某些補助以確保它按美方要求停止向華為出貨。"








HONGKONGFP.COM
US architect I.M. Pei, known for his distinct modern style of bold s and unique structures, died last week in New York, aged 102.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The China-born mastermind was behind Hong Kong’s iconic Bank of China Tower, which opened in May, 1990. Construction of the 72-storey building b...




這本書台灣、中國都有翻譯.....
Regina Tierney 發文到 Bauhaus Movement
Herbert Bayer discussed by Nicholas Fox Weber in The Bauhaus Group Five Masters of Modernis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