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0502 019




似曾相識夢歸高雄港
現在台灣應開始所謂《自經區條例》(或策略......)的全民啟蒙、論辯運動。
據報導,香港要買法製"水砲".......
賀: 台灣暴警水砲攻擊照被加拿大國家媒體選為每日世界最佳照片之一( April 28: Top images from around the world).

今天研究此公司的董事會,無所得,需要超級電腦和AI才能了解這10人.....
Alphabet Inc.: Board of Directors. Eric Schmidt will leave Alphabet’s board after 18 years
Former Google CEO Eric Schmidt will leave Alphabet’s board after 18 years⋯⋯
更多
“Computers will do what they do best, and humans will do what we do best.” —Eric Schmidt '76 speaking to Princeton students on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hear the Google exec's April 30th lecture: http://bit.ly/1Q8kIa1\. Photo courtesy of Princeton Pause.

此片參考4本英日文。我老弟審近2年:期間,他找到台灣中文本數本,令我有點驚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Pkw_h1BHE
255 少為人知的畫家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 2018-01-17
⋯⋯更多
曲名: 忘不了 V2 --- 苦邦作曲 (YT Version)
莫迪里亞尼 (Amedeo Modigliani, 1884-1920), 義大利猶太裔畫家,
大部份時間居住在巴黎.生前体弱多病, 窮苦潦倒,
僅活了36歲. 他的女人畫像, 歪斜著頭, 拉長的臉,
默默地散發出孤寂, 神祕, 深沈, 美麗, 哀傷⋯⋯
更多

YOUTUBE.COM
Modigliani's Women 莫迪里亞尼 (Amedeo Modigliani), 義大利猶太裔畫家, 大部份時間居住在巴黎. 生前体弱多病, 窮苦潦倒, 僅活了36歲.…
哪天要找出《台灣,一個驚喜》一讀。難道.....
臺大沒這本,更該找出送過去,
同書名,某老外的: 台灣,一個驚喜! = Taiwan, une bonne surprise!
Poimboeuf, Mariko.; 潘柏甫 (Poimboeuf, Mariko);⋯⋯
更多
阿邦送的書:台灣,一個驚喜!(中日文版)
作者: 滿里子 / Mariko Poimboeuf
出版社:天下雜誌,2010
滿里子 Mariko Poimboeuf:  出生於北海道,在東京成長。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的經濟學系及巴黎政治研究所。
  在日內瓦聯合國工作後,隨法國外交官夫婿外派國外北京、曼谷、東京、雪梨⋯⋯
更多


最近"音樂史照片粉絲團"刊登英國某音樂家與其妻picnic,心不在焉;一群音樂家簡便、苦中作樂,picnic.....總差井上靖與其老母在老家picnic的和樂氣氛一大截......

當時沒提胡適的法文老師知道胡適是中文界最先翻譯都德的,說他認識其遺孀,當轉告之......現在國家圖書館可全文閱讀.....
2018年5月2日上午8:45 ·
胡適之先生翻譯都德名作的時間為《最後一課》 (1912)、《柏林之圍》(1914)。
⋯⋯更多
留言
  • Hanching Chung 忘了說,"論短篇小說",pp.133~153: 我很佩服傅斯本領: (本文系1918年3月15日胡適在北京大學的演講稿,傅斯年記錄,原載1918年3月22日至27日《北京大學日刊》。後經胡適改定,又載1918年5月15日《新青年》第4卷第5號)
  • 劉夏泱 當年這樣一本書定價要40元?!都是什麼人在買呀?

231 宏遠興業"2018自辦展及研討會"觀摩記 2018-05-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kR1lotJT0&t=156s
 【20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2018年5月15日~5月17日舉辦
我跟宏遠興業和其葉總的團隊從1997年起就認識。
⋯⋯更多

享了 1 則動態回顧。
參考:228 蔡登山:從"大人"雜誌談民國人物 (I) 2018-06-09

上上週六, 21日,蔡登山兄在某二手書店介紹他編著/影印的
大人【全套12冊】 (出版社:秀威資訊,2016)精選集。
這套月刊是寶藏,譬如說,1973年某月的蔣彝寫的懷念徐悲鴻1895~1953,都是根據兩人的通信 (含片段。徐先生為東方人但知法國大藝術家塞尚、Matisse等,不知英國之Turner、Constable等人叫屈.......又有生前4個月未刮鬍之照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翁萬戈(英語:Wan-go H.C. Weng,1918年-),又名翁興慶,祖籍江蘇常熟,出生於上海,美籍華裔社會活動家、收藏家、書畫鑑賞家。他是兩代帝師翁同龢的玄孫。
生平⋯⋯
更多

"在密歇根湖以西六英里處有一塊清理過的建筑工地,面積約相當於中央公園的一半,已為興建富士康科技集團100億美元的液晶顯示器工廠做好準備。
承包商已在芒特普萊森特推倒了約75所房屋,並清理了數百英畝農田。工作人員正在加寬從密爾沃基到伊利諾伊州的94號洲際公路,以為無人駕駛卡車和數千名員工提供便利。到目前為止,村、郡納稅人已借款約3.5億美元來購買土地和改善基礎設施,涉及埋設下水管道和鋪設排水渠等。
唯獨少了一個重要的身影:富士康。
⋯⋯更多

留言
  • 劉浩俍 川普不支持老郭选台湾总统的主因,以免投资承诺跳票了。

"英國政府周三表示,已解雇國防大臣Gavin Williamson,因其泄漏了政府評估在英國電信網絡中納入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相關敏感信息。"WS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