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0508 2019

 




Édouard Manet 的日文版寫得很好。
日本語
Wikipedia 中文人名翻譯不一致:Monet 有的稱"莫奈",有的稱"莫內";Manet,有的叫"馬內"、"莫內"(愛德華·莫內)等等。換句話,"莫內"可能指Manet或者Monet......

JA.WIKIPEDIA.ORG
エドゥアール・マネ(Édouard Manet, 1832年1月23日 - 1883年4月30日)は、19世紀のフランスの画家。



NYTIMES:在中國,當數字革命遇到極權主義
北京天安門一帶的安全保障,是中共管控中國社會的一個縮影:人們的一舉一動都在嚴密監視之下。隨著“六四事件”30週年的臨近,該區域的監控可能將更加嚴密。
歷史學者洪振快認為 ,1949年中共奪取政權之後,建立的是一套黨國極權體制,但這個進程被1989年的“六四”事件打斷。習近平上台後,試圖加強社會控制,復活黨國極權。利用最新監控技術的數字極權主義成為共產黨控制個人思想的一大特色。
洪振快認為,中國的傳統控制方式加上最新技術,其嚴密程度可能是史上前所未有的,已經超出了奧威爾《1984》的想像,讓人心生恐懼。利用強大的國家權力,採用一切可利用的最新技術,中國正在進入一個人類歷史上沒有過的新式極權主義統治時期。

This is a crucial week for the US-China trade war
Foreign Trade - U.S. Trade with China - Census Bureau (這組織有意思,參看"268 戴明的新經學與好友 2019-01-18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0V2OcYKXY&t=109s )
⋯⋯更多

YOUTUBE.COM
"漢清講堂"很榮幸能為近40位的中小學校長備課,很感激有這種緣分:我在近18年前在新北投也開過兩…

雪泥鴻爪
三十年前的一場因緣際會
讓我結識了台灣外商製造業的菁英
三十年後的一場因緣小聚⋯⋯
更多

RISE UP: TIANANMEN’S LEGACY OF FREEDOM AND DEMOCRACY
https://worldvoices.pen.org/…/rise-up-tiananmens-legacy-of…/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晚上在纽约最大的教堂,參加美國筆會舉辦的紀念六四30週年的活動。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紀念活動。
當年的戰友,在21名通緝令名單上的就來了四人:周鋒鎖,張伯笠,王有才,我。此外,還有從德國來的廖亦武,英國來的馬建,和身在美國的詩人黃翔等。美國的人權組織代表,詩人,歌手也共襄盛舉。
參加活動的以美國人居多、這一點讓我深受感動。民主,是一個跨越國界的理念,民主的實現,也必須有跨越國界的團結。


ABOUT US
PEN America stands at the intersection of literature and human rights to protect open express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worldwide.


RISE UP: TIANANMEN’S LEGACY OF FREEDOM AND DEMOCRACY

WORLDVOICES.PEN.ORG

Rise Up: Tiananmen’s Legacy of Freedom and Democracy
Join us at the Cathedral of St. John the Divine for a celebration of the dauntless courage and youthful defiance that challenged China's authoritarian establishment.
紐約時報文圖都有意思:觀點與評論• OPINION
貿易戰暴露習近平的領導能力不足
練乙錚
習近平根本沒有管理好中美關係,在挑戰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上做得太猛、太早。他也沒能採取有效措施,解決中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

關於這個網站
CN.NYTIMES.COM
习近平根本没有管理好中美关系,在挑战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上做得太猛、太早。他也没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FACEBOOK的我的今天二十幾則,就選用這則比較資政
一度佔領了立法院,而抗議的起因則是當時正計劃簽署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許多台灣民眾擔心,服貿協議一旦簽署,那些資金雄厚、與大陸經濟往來密切的大型企業將獲益,而來之不易的台灣民主政體將面臨侵蝕。
這場抗議,可以說是1949年國民政府內戰失利、遷台以來,島內規模最大的一次針對大陸的抗議浪潮。在這一背景下,本週三,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身份會見了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習近平婉轉地表示,中國大陸還需要進一步主動了解台灣民眾的訴求,尤其是基層階層的需求,"遇到困難在所難免,將心比心、以誠相待,沒有什麼心結解不開"。
習近平還在會晤中再次強調,中國大陸的和平發展戰略 不會改變,將繼續採取務實的措施,促進海峽兩岸的溝通、合作與雙贏。
Taiwan Parlament Erstürmung 19.03.2014
台灣學生3月一度佔領立法院
宋楚瑜呼籲"多體諒台灣本土意識" 大陸媒體視而不見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擬將大陸80個服務行業向台灣開放,與此同時,台灣的64個服務行業也將向大陸開放。服貿協議的支持者稱,這是外向型台灣經濟的必然選擇,馬英九總統表示,這將為台灣創造大量的就業崗位。而台灣民間對此最為不滿的是將相對敏感的印刷出版業向大陸開放,擔心會因此遭到大陸方面的政治思想滲透;此外,中小企業也擔心一旦市場開放,將會遭到強勢大陸資本的擠壓。
對此,宋楚瑜在和習近平的會晤中,表示大陸同胞應當"多傾聽台灣基層的聲音,多體察台灣中小企業的期待,還要多體察台灣的自主性公民意識,多體諒台灣同胞的本土意識" 。宋楚瑜強調,畢竟台灣的政治制度和社會形態都與大陸有所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媒體普遍擇用的新華社通稿中,並沒有提到宋楚瑜的上述"四個體諒"。大陸媒體突出的是宋楚瑜講話中支持"兩岸一家親"、堅守"兩岸一中"的內容。習近平講話中,"不會動搖遏制台獨分裂圖謀的堅定意志"也被大陸媒體重點表述。
綜合報導:文山
責編:石濤

2019年6月5日記念陳其寬老師:談:陳其寬、György Kepes、作畫、基本設計、Vision + Value 、懷恩堂(台北)




露西·森普利斯·卡米爾·伯努瓦·德穆蘭(Lucie Simplice Camille Benoist Desmoulins,1760年3月2日-1794年4月5日),法蘭西記者、政治家,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扮演重要角色。 他與馬克西米連·羅伯斯庇爾是兒時的朋友並與喬治·雅克·丹敦是親密的朋友和政治盟友,他們都是法國大革命期間有影響力的人物。當公共安全委員會對丹敦反對派做出反擊,德穆蘭連同丹敦一起被審判並處決。
Camille Benoist Desmouli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