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0503 2019





昨天讀李弘祺.(Thomas H. C. Lee)談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的 的“拾穗”(Des Glaneuses; Gleaners)等,兼謝謝他及盧德傳 Ruth.....
.....在長老會網站讀到您的:"教養、宗教與基督:從《矢内原忠雄傳》想到的 作者 / 李弘祺......總想起以前漢清講堂介紹岩波茂雄太簡略........
----
今晨讀WIKI版西遊記日文,參考資料5本中有4本是:中野美代子『西遊記 トリック・ワールド探訪』 岩波新書、2000年 ;
中野美代子『西遊記の秘密 タオと煉丹術のシンボリズム』 岩波現代文庫(新版)、2003年;井波律子『中国の五大小説〈上〉 三国志演義・西遊記』岩波新書、2008年 ;岩波文庫版 『西遊記』 訳者中野による解説。第10巻ほか数巻。
---
當然,講堂社不會缺席:西遊記(松枝茂夫・訳 / 清水耕蔵・画 / 講談社青い鳥文庫)
西遊記(新装版)(小沢章友・訳 / 山田章博・画 / 講談社青い鳥文庫)

西遊記 - Wikipedia
JA.WIKIPEDIA.ORG
西遊記 - Wikipedia

對我們這種工廠人,這種關廠,總該 一掬同情淚......"The End of the Line for a Town Built on G.M.
For more than 50 years, life in Lordstown, Ohio, has revolved around the plant at the edge of town. In March, it stopped production.
This is the story of what happens to a factory town when the factory shuts down."
看名廠西方電氣公司,在20年代中,下班時,數萬女工的高跟鞋奪門而出,下班的壯烈場面.......

YOUTUBE.COM
"漢清講堂"很榮幸能為近40位的中小學校長備課,很感激有這種緣分:我在近18年前在新北投也開過兩…


很有意思,備課時,發現我2009年《轉型:統計品管、可靠性與轉型的新經濟學》就引用孫康宜教授發表在聯合副刊2003.01.20的〈六歲〉。這篇,究竟收入她哪本文集呢?原來在《走出白色恐怖》第3章.......
239 簡介孫康宜的文集與《走出白色恐怖》/康正果:“出中國記” 2018-8-6 漢清講堂

YOUTUBE.COM
孫康宜1944年生於北京,父親孫裕光和已故人類學家張光直教授的父親張我軍熟識,曾在張我軍的幫助…


我約半年前發現:The Self-Portrait - Thames & Hudson 的末段,4~5行,沒翻譯,它不是敏感題材,而是 "Selfie "這"新字",出版社和翻譯者都看不懂。可悲!
A selfie (/sɛlfi/) is a self-portrait type image, typically taken with a smartphone which may be held in the hand or supported by a selfie stick. - Wikipedia
中國政府正動員逾二萬學者,編纂《中國大百科全書》的第三版,預期明年上網,該書被形容為新型網絡百科全書,首期目標是30萬條目,為《大英百科全書》的兩倍。
牽頭的中科院表示,這是中共的一項重大文化戰略決策,目標是編纂一部「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網絡化《大百科全書》。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中國政府正動員逾二萬學者,編纂《中國大百科全書》的第三版,預期明年上網,該書被形容為新型網絡百...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BBC 中文網(繁體) 五四運動,一場百年之前的運動,為何要紀念它? 已故的《五四運動史》作者、美國威斯康辛教授周策縱早已給出更直接的回答——「五四運動是活的歷史,因為它的精神還活著,它所提出的目標還沒有完全...


THESTANDNEWS.COM
史學泰斗余英時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他告誡台灣民眾,中共政權是台灣面臨的最大威脅,但台灣一般民眾...

台大人文大樓臨時牆鬧精神分裂:
某所謂新儒學家的大小,是莎士比亞的3倍大。真是見鬼啦!
留言
2018年5月3日下午10:57 ·
今晚讀東山先生的留學時代。趁明天要錄影,談他與川端先生的友情,順便將藏書清一清,雖然留學是1934~35、友情主要在60年代。看青春力勃發的紀錄,總讓人振奮:他要回日本當畫家,非當外國美術史老師,所以經常關心國內的畫展制的變化和開展日。
為何當年毆洲的船班都從意大利往亞洲呢?
230 川端康成と東山魁夷 2018-05-04

YOUTUBE.COM
川端康成戰前的作品與戰後有著顯著的不同, 梅原猛指出了戰後川端康成身心的轉變。…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在密歇根湖以西六英里處有一塊清理過的建筑工地,面積約相當於中央公園的一半,已為興建富士康科技集團100億美元的液晶顯示器工廠做好準備。 承包商已在芒特普萊森特推倒了約75所房屋,並清理了數百英畝農田。工作人.....


我在5月31日、6月1日有兩天對中小學校長談教育改善的研討會。不知道有沒榮幸請您來做KeyNote演講,1~3小時任選。
在漢清講堂編號262~267,為我們近來的錄影,請參考:

YOUTUBE.COM
Enjoy the videos and music you love, upload original content, and…


HCENGESE.BLOGSPOT.COM
Barr acts as Trump's human shield.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POLITICS Barr, After Acrimonious Day In...



HCCART.BLOGSPOT.COM
DW Travel 在 博物館島 。 Berlin's Museum Island is a World Cultur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