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0515 2019 三



"More than 500 staff at Richer Sounds are in line for a £3.5m windfall after the retail chain's boss handed them a 60% stake in the business.
Julian Richer, who founded the business in 1978 when he was 19, said the "time was right" to give employees the stake as he had turned 60..."

西西《飛氈‧說氈--序 (5頁)》台北:洪範,1996 (小說),水準類似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留言
HUSHIHHC.BLOGSPOT.COM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article/20190515/20678543 HK.NEWS.APPLEDAILY.COM 世道人生:五四訪胡適公園 - 李怡 5月4日旅次台北。在微雨中與友人去了胡適公園,在胡適墓、墓誌銘 李怡 分享了...

追記張旺山教授簡介狄爾泰;羅時瑋讀書; Wilhelm Dilthey《體驗與創作》
「狄爾泰」(Wilhelm Dilthey, 1833-1911)
(275 漫談貝聿銘的羅浮宮增建 2019-04-11 李瑞鈺 建築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9DmiITsPU&t=298s)
276 狄爾泰(Wilhelm Dilthey, 1833-1911)by 張旺山教授 2019-04-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1UDApvkvw&t=16s
276 狄爾泰(Wilhelm Dilthey, 1833-1911)by 張旺山教授 2019-04-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1UDApvkvw&t=16s
內有Hans找出的
狄爾泰的歷史解釋理論 - YLib 遠流博識網
https://www.ylib.com/book_cont.aspx?BookNo=L6026
狄爾泰的歷史解釋理論是他全部思想中影響最為深遠的部分,本書精煉地描述出與這一理論相關的生平史、思想史甚至概念史。作者也加入個人評論,並且嘗試將狄爾 ...
羅時瑋教授當日深受張旺山教授的啟發,回東海讀書:
再來要好好研究下狄爾泰
感謝張旺山的開門
SW
上次提到還欠完成的一本書,
針對目前55歲上下的建築師作品,
我給出的主題是「以地方為前綫」,
後來想到加入七等生、吳增榮、朱銘,
就覺得「脈絡」更清楚了。
這樣的類「歷史意識」讓我較看清
自己在做什麼,那天有機會認識狄爾泰,
是很獨特的機緣,深入他的著作於我是
不可能的,但想努力能懂到會引用來發展
出建築觀點,就可以是再一段時日的目標了。
Hanching Chung 的 4 月動態回顧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動態回顧。
275 漫談貝聿銘的羅浮宮增建 2019-04-11 李瑞鈺 建築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9DmiITsPU&t=298s
276 狄爾泰(Wilhelm Dilthey, 1833-1911)by 張旺山教授 2019-04-11
https://www.youtube⋯⋯
更多


川端康成文學導論,能深入淺出,不簡單。
汪增棋 揉麵--談語言
(我們對馬列的文章,讀得太少。)

怎樣學習語言?---隨時隨地。
首先是向群眾學習。
(舉例,一頁半)
汪增棋 〈揉麵--談語言〉⋯⋯
更多

昨天在圖書館立讀《 一缽千家飯-- 法鼓山攝影集》,書太重,不宜搬回家。
HCBOOKS.BLOGSPOT.COM
昨天在圖書館立讀《 一缽千家飯-- 法鼓山攝影集》,書太重,不宜搬回家。 「 一缽千家飯 」緣自唐末五代明州布袋和尚的詩偈「 一缽千家飯…


王潔/ 王清章昆仲回憶錄



DW.COM
美国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惩罚措施,中国则以同样手段反击。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主席费尔伯迈尔接受德国之声采访,分析了这场贸易冲突所造成的后果。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華為否認產製手機監控學生:將嚴肅追責
中媒報導,外傳華為研發產製可全時監控學生的訂製版手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 13 日表示「毫不知情」,並指控廣西一家公司擅自冒用華為名義進行虛假宣傳,華為將會嚴肅追責。 廣西柳州高中 11 日在家長會推薦華為訂製版手...

NPR.ORG

U.S. Prepares Tariffs On Another $300 Billion Of Imported Chinese Goods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 published a list of Chinese goods that would be hit with new duties, from artists' brushes to watches.

HCUSS.BLOGSPOT.COM
報道:川普將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公司與華為做生意 路透援引三位美國知情官員的話稱, 預計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簽署一項行政令,…



中美你儂我儂(‘Chimerica’)原來一場夢:金玉其外?
As the trade war with the U.S. threatens to decouple the world’s two largest economies, some in China argue that the two sides benefit from the relationship more than they admit.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日本的料事能力:中國稀土元素的"武器"
日本在外海找出許多稀土元素的供應源。 日本擴在國內栽培用作中藥(日本稱漢方藥)原料 (比較其他如稀土元素......) 日本中草藥要擺脫對華依賴 2014/04/09 ----- 2019.5.14 稀土可以說是中國手上強而有力的一張王牌。 ...




2016年5月15日上午12:10 ·
1959.3.23~1959.1014 胡適的日記從缺。1959.3.21: 中研評議會,我主席。.....
《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篇初稿》有些紀錄,不過,5.14 從缺。1959.5.13 張天師來訪的談話,很有些意思。
胡適說:我是看過全部《道藏》的人。 (先前說其不值得印,建議印陳垣的《南宋初河北新道教考》......)
[PDF]「日本」國號與「天皇」制的起源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
www.his.ntnu.edu.tw/files/publish/826_b59c2f27.pdf
Translate this page
關鍵詞:日本國號、天皇制、井真成墓誌、杜嗣先墓誌、祢軍墓誌. * ...... 看福永光司等,《道教と古代の天皇制》(東京:德間書店,1978)但因中國道教. 影響日本古代歷史 ...


https://hcne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96.html

HCNEW.BLOGSPOT.COM
企業講的,叫"交易成本"。 政府要發錢給民眾,如馬政府的"消費券",其行政、處理等成本,至少是總額的8%。 香港政府的"關愛共享計劃",有核定等要求,成本更高,更容易失信於民。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政府去年公布關...



Hanching Chung 哇。我談Gropius 時講過這棟(尚未上線):The MetLife Building is a 59-story skyscraper at 200 Park Avenue at East 45th Street above Grand Central Terminal in Midtown Manhattan, New York City. Built in 1960–63 as the Pan Am Building, the then-headquarters of Pan American World Airways, it was designed by Emery Roth & Sons, Pietro Belluschi and Walter Gropius in the International style. The world's largest commercial office space by square footage at its opening, it remains one of the 100 tallest buildings in the United States.


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
1 小時 ·


早安!蔚藍天空的紐約!

紐約今年的五月比以往來得更冷更濕。今天終於又見到美麗的藍天了!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認清事實】特朗普的關稅看起來是目標 而不是談判工具
在過去一年中,特朗普總統對長期盟友和屬於新興經濟體的對手調高關稅,他和身邊的人形容這些新的進口關稅是對其他國家施壓的工具,以迫使這些國家簽署更有利美國的新貿易協議。5月18日的最後期限來臨之際,他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和零部件徵收新的關稅。
Herbert A. Simon 管理行為,華人戴明學院




......這個道理,人民花了七十年時間才想明白。不久前,一個段子在中國社交媒體流傳:晚上吃飯時,一個半生不熟的朋友跟我說,美國太不是東西了,跟我們打貿易戰。"我們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打贏貿易戰"。我心想,你也不照鏡子看看自己,你是那個"我們"嗎?其實你就是那個"代價"。

不惜一切代價抗美援朝,不惜一切代價大煉鋼鐵,不惜一切代價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不惜一切代價鎮壓六四運動,不惜一切代價打贏中美貿易戰,不惜一切代價援助非洲……你以為那個代價是什麼呢?正如一首《天朝屁民歌》唱道:"維穩的費,屁民的稅。花你的錢,判你的罪"。

參考閱讀:長平觀察:從“屁民”到“韭菜”⋯⋯更多


DW 中文 - 德國之聲
2 小時 ·



我們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打贏貿易戰"。我心想,你也不照鏡子看看自己,你是那個"我們"嗎?其實你就是那個"代價"。——一個在中國社群網站流傳的笑話


DW.COM

長平觀察:美國代價在鬧 中國代價在笑
中美双方谁能赢得这场贸易战?时评人长平认为,大多数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讨论中,对于中方的假设前提都是错误的。玩不过金正恩的特朗普,也未必玩得过习近平。








中國威脅全面來襲|554期|天下雜誌 2014.8.20
https://www.cw.com.tw/magazine/magazine.action?
編輯或刪除

CW.COM.TW
雜誌目錄-天下雜誌

"當時,這位中國強人曾要求幹部們為中國與西方長期的制度之爭做好準備。最近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透露,習近平前不久要求黨的高級幹部學習毛澤東著作,以應對同美國的貿易談判。
很難想像這些高級幹部能從人民共和國創始人的文章裡學到什麼可以應用於當今世界的內容。毛為其繼任者留下了一個經濟凋敝、社會動蕩的中國,其後果直到今天仍感受得到。"




HCPEOPLE.BLOGSPOT.COM

德語媒體:與時代脫節的習近平
德語媒體:與時代脫節的習近平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更多中國產品增收關稅後,北京保持了相當時間的沉默。 現在中國終於出台了反制措施,宣布也對部分美國產品增加關稅。 中美之間的貿易爭端已經轉變為”真刀真槍“的...

氣勢如虹
People's war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ople%27s_war

China Vows ‘People’s War’ as Trade Fight Takes Nationalist Turn⋯⋯更多


EN.WIKIPEDIA.ORG

People's war -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