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0129 2019



蔣彝《波士頓畫記》上海:三聯,2018,原著1959出版
第142頁的這張畫,1880畫/雕塑題之翻譯很馬虎,幾乎誤譯。有趣的是他拿1970年的來比較:


The Bacchante and Infant Faun - Becky's photoblog
BECKYDIMATTIA.COM
The Bacchante and Infant Faun - Becky's photoblog
現在的學生很幸福:我1977年到英國才有機會上體育課選射箭。
當時1975,生態學只是環境中心高教授等的論文。.......
江明泱柑園國中
射箭隊孩子清早即來,還有他校移地訓練,臺上分分計較,臺下相互切磋,其爭也君子。
生態池鋪了防水漆,周圍的安全擋護也規劃盡量自然,尤其不是全靠採購,部份是從校園乾坤大挪移。
夥伴主動設計填鋪校園廊道,讓雨水不要濺濕座椅「這樣大家會比較喜歡來這裡坐」。
校園看似自然的一切,其實背後有多少夥伴的用心,我只能感謝再三。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書籍的品管:獨立的檢驗不可少 這周,碰到兩本書,都可以找出缺點,所以有上述說法。 先說別人的,智庫文化的《莫札特》(ByPeggy Woodford; 1995年兩刷,印6000本):…

地瓜是主食......
So could the “Okinawan Ratio” – 10:1 carbohydrate to protein – instead be the secret to a long and healthy life? Although it would still be far too early to suggest any lifestyle changes based on these observations, the very latest evidence – from human longitudinal studies and animal trials – suggest the hypothesis is worth serious attention. According to these findings, a low protein, high carbohydrate diet sets off various physiological responses that protect us from various age-related illnesses – including cancer,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Alzheimer’s disease. And the Okinawan Ratio may achieve the optimal dietary balance to achieve those effects.
關於這個網站
BBC.COM
Emerging evidence suggests a 10:1 ratio of carbohydrates to proteins may protect the body from the ravages of ageing




好久沒讀到潘老師的文章,寶刀依舊利
👊重.磅.推.出👊科評苦雨之地👊
小說家吳明益近日出版最新短篇小說集《苦雨之地》(新經典文化ThinKingDom),觸及的科學與自然議題範疇甚廣,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以下略),Openbook特別邀請到4位夙負人文關懷的科學家,一同在苦雨中漫步(咦
小說如何虛構?如何具象?科學家又是怎麼讀文學?請⋯⋯
更多
關於這個網站
OPENBOOK.ORG.TW
有位科普寫作同道的妻子是文學評論兼小說家,曾好心送我一本她的小說舊作。我看完後,提了幾個我認為邏輯不通之處,惹得小說家好生不高興,同先生抱怨道:「你學科學的朋友怎麼都提些怪問題?」(顯然我不是第一位)...


中共自己的國度築貿易、文化、統戰等高牆,卻自稱擁護"全球化。中共的經濟,無不從政治考量,卻說西方國家政治化:
"......是逆全球化思潮的表現,其手法是把經濟問題政治化、泛安全化,完全違背了自由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
史家難。Mies 在柏林400頁,在美國約800頁

留言
《做農做工做佛》是本很有內容的書 (作者是了不起的,做農、做工、做佛、生活等領域,都有成績,專業,感人.....),編書或可依書名,分為3部。看了書,才知道以前讀過中村元的《慈悲》(東大),是江先生翻譯的。我對他翻譯的三十多本佛學書,很有興趣 (作者說,日本每年出版的佛學書多,方便找)
"父親讀台北工專,上下學都用跑步,從大溪跑到台北工專......" 這是錯的,似乎只跑過幾次,看來要花5~6小時......這本書,可能只有一處打字錯誤:I型鋼打成"工型"。(64頁) 我打算數月之後,在漢清講堂談他的回憶錄與佛學。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l-c-le-corbusier-1887-…



關於這個網站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柯比意" (L-C, Le Corbusier 1887-1965) 7講 "Poème de l'angle droit",山丘上的修道院:科比意的最後風景
Le Corbusier 😍 ARCHDAILY.COM Le Corbusier’s Paintings Showcased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1966 “Le Corbu...
Parthenon (希臘雅典衛城之謎);15 Rarely Seen Details Of The Parthenon. Keat’s Ode on a Grecian Urn
關於這個網站
THEGUARDIAN.COM
Museum director sparks anger by saying removing sculptures from Greece was ‘a creative act’

139 紀念 John Berger (鍾漢清) 2017-02-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R8kD8HWTs
台中國美館翻讀
A Painter of Our Time (1958)
This visionary first novel by the Booker Prize-winning author of To the Wedding and G. is at once a gripping intellectual and moral detective story and a book whose aesthetic insights make it a companion piece to John Berger's great works of art criticism.
3年的辛苦:放棄當職業畫家,寫批評,訪問許多難民,傾聽其故事.....
出版20/30年的後記:萬物老化後的美與成熟
"'Life will always be bad enough
for the desire for something better
not to be extinguished in men
(Berger, 1989, p. 5).

Followed and harassed: Foreign journalists paint 'darkest picture of reporting conditions inside China'
In New Lithium 'Great Game,' Germany Edges Out China in Bolivia.
---
In annual policy speech, Abe omits passage on ties with South Korea
Japan Foreign Minister Taro Kono urges Seoul to keep promises as historical flashpoints fray ties
https://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brutalist-buildings.h…
第一次看到將 Brutalist Buildings 翻譯成野獸派建築",真是的,紐約時報的翻譯者可能聯想到法國的野獸派畫Fauvism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第一次看到將 Brutalist Buildings 翻譯成野獸派建築",真是的,紐約時報的翻譯者可能聯想到法國的野獸派畫 Fauvism (is the style of les Fauves…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李文足指出,內地公檢法對王全璋等人實施「慘無人道的酷刑」,並威脅遭愛酷刑的人不許揭露酷刑,「是滅絕人性的。」 李文足提到,「我尊重和支持王全璋的一切選擇,我會繼續維權,我會帶好孩子,等待王全璋回家…….....

【「干擾李明哲的改造」 家屬遭獄方禁止探監3個月】
湖南赤山監獄告知家屬李凈瑜,說因為李凈瑜所陳述的獄中待遇與事實不符,「干擾李明哲的改造」,禁止李凈瑜探監三個月。中國的行為,等於把限制李明哲的言論自由延伸到家屬!
-----------------
如果你還不太清楚李明哲發生了甚麼事,可以參考這份懶人包:
http://bit.ly/2RiSGhH
-----------------
更多記者會照片:
http://bit.ly/2RjZNXa
-----------------
【紛亂的時局,更需要你的相挺。定期定額支持台權會】
👉捐款點這邊 http://bit.ly/2JcUOHN
捐贈電子發票,愛心碼:1984 #Standup4humanrights
据法广RFI驻华盛顿记者安娜-科尔佩(Anne Corpet)报道,美国司法部1月28日公开了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起诉书,指控华为欺骗一家国际银行与伊朗进行数百万美元的交易。这家中国手机巨头还被指控窃取商业机密,电子欺诈和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