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0122 2019




戴明博士文選 : 統計品管到淵博知識;Deming in Education
"為中學校長談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 (2日談)
https://demingcircle.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html
blog " 新經濟學與台灣戴明圈: The New Economics and A Taiwanese Deming Circle" 約有1500篇

關於這個網站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 課程模組 一. 介紹戴明博士的生平和著作大意 研



HCBOOKS.BLOGSPOT.COM
為了近40位的中小學校長備課,很感激有這種緣分:我在近18年前在新北投也開過兩天一夜的課。然而,這回要談"原汁原味"的戴明學說 (講師的ego、驕傲沒了....將近數十年的"評論與發揮"拿掉.....)。
溫課,知新;互動,新體會....

林義正 在放下之後
原來
一切不過雲煙

人生
如夢如幻
1




In this GatesNotes Blog post, Bill Gates reflects on his visit to robotics labs at Harvard SEAS and the Wyss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ly Inspired Engineering at Harvardhttps://buff.ly/2CZBSIF



林昶佐 Freddy Lim
某位演藝人員今天在餐敘上打了文化部鄭麗君部長一巴掌,她的理由是因為反對政府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然而,在妳所膜拜的獨裁者時代,妳若敢說妳反對政府,即使沒有打人,無需講什麼理由,恐怕也「槍決可也」了。
請這位演藝人員,有空到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綠島人權紀念公園、六張犁亂葬崗、馬場町...,到所有政治受難者的紀念碑前、墳前,去好好思考一下妳所說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因為,正是這些成千上萬的前輩們用血淚用生命,才換得了妳今天可以這樣大言不慚甚至動手動腳還不用擔心被「槍決可也」。
今天看到鄭部長承受的這巴掌,我們不止感到憤怒,也感同身受。台灣的轉型正義在跌跌撞撞中前進,有時甚至是進一步退兩步。但我們不會因此而退卻,不止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勢在必行,從行政到立法、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都必須嚴肅面對轉型正義的工作、共同持續推進。



コンビニエンスストア大手のセブン―イレブン・ジャパンとローソンが、国内の全店での成人向け雑誌の販売を8月末までに原則中止することを決めました。




HCCART.BLOGSPOT.COM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我只讀過楊澤留在明目書社的的2期, 忘記它們有沒 David Levine ˇ的插畫。 David Levine (December 20, 1926 – December 29, 2009...




Huawei, the Chinese maker of telecoms equipment, suffered another setback in Europe this week.

關於這個網站
FT.COM
Berlin turns against China tech group as Oxford university stops accepting research funds





最近,大樓外層上鎖 (有點想不通......)。
麥當勞每月消毒日 (隔壁電梯間也可以感受威力),她只得搬到候車站。
凌晨3點半,市府外包清潔公司,請她搬開,因為他們要清潔。.....

SOAS Centre of Taiwan Studies
又到了SOAS [臺灣研究] 碩士班 的申請收件日子了!
你想要從全球觀點來檢視或了解臺灣嗎?想要跨出既有框架, 重新省思 兩岸政治, 並思考臺灣文化與社會現象嗎? 或是, 你想要給自己一個不同的視角, 在思維視野上接受挑戰與衝擊? SOAS [臺灣研究] 碩士班 課程 致力於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與研究能力, 鼓勵批判精神, 歡迎你加入研究生行列.
SOAS的臺灣研究中心被公認為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臺灣研究重鎮, 今年已邁入20周年! 臺研中心專注的是長期的耕耘與紮根工作, 除了舉辦多項學術活動, 推動研究與出版之外, 其中最重要的工作重點便是持續性的紮根工作. 最特別之處便是SOAS的[臺灣研究]教學課程, 被視為是臺灣境外, 全球唯一的臺灣研究碩士學程.
如對申請程序, 有任何疑問, 不妨直接與中心主任Dr. Fell (df2@soas.ac.uk) 聯絡.
中共各單位馬腳露盡、耍嘴皮,報復......,
加拿大駐美大使稱,華府已通知加國政府,將啟動引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到美國受審的程序。華為今日下午回應指,已注意到相關報道,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又希望美加政府能早日還孟晚舟自由。《環球時報》社評警告加拿大,一旦引渡孟晚舟至美國,將會遭中國「猛烈報復」。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加國駐美大使稱,華府已通知加國政府,將啟動引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到美國受審的程序。華為今日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