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0111 2019 五




呼喚威廉同學:威廉,我前幾天跟羅時瑋談漢清講堂,本年度2月底,打算作Bauhaus Movement與台灣",我們要請您今年起開始"共襄盛舉。4月打算弄"貝聿銘與大羅浮計畫"。6月初要談陳其寬先生。希望您有空過來聊聊。


  • 2019年上半年 漢清講堂部分節目 (時間為當日10點到13點,含午餐)。……查看更多
  • Owen Hsieh 喜歡陳其寬的畫,這是他的水墨畫送到巴黎製作成限量版畫,掛在客廳。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1
  • Hanching Chung 請問跟誰買的?師母?經銷商?
  • Owen Hsieh 向代理藝廊買的,大約是陳先生過世前兩年,我先買另一幅,後看到圖錄這幅也很喜歡,詢畫廊,說已無存貨,但大師手中應有保存,後來回話大師願割愛釋出,才幸運收藏。

▼  一月 (11)


Piano 大師傅將許多著名建築都補上新添作簽名。

關於這個網站
ARCHDAILY.COM
On the surface, designing a new art museum for Harvard University is a brief so straightforward that it sounds like part of university curriculum...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林先生的《讀中文系的人》文/書,很有名。 書名: 讀中文系的人 ,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576742811,頁數:216,出版社: 洪範,作者:林文月,出版日期:2007/ 關於台大的中文系校友,還可以將些故事。 我的好朋友吳先生....

留言
  • Hanching Chung 中文有意思,試看詩題:宋.蘇軾.虔州呂倚承事年八十三讀書
      作詩不已好收古今帖貧甚至食不足詩:「家藏古今帖,
      墨色照箱筥。」




攝入食品的纖維質,量要高,才可防心臟病,所以只吃水果、蔬菜是不夠的。
“It’s pretty well impossible” to get enough fibre from fruit and vegetables alone.
中共讓中文,大改觀、汙染、垃圾化。這,並不因"文化大革命"過去而改善:
什麼新疆"再教育營"......,環球時報的狂言、狠話、義和團說法,"外交官"都可以朗朗上口.....







借幾本外國文字的書翻翻也很有意思


紀念 John Berger:
反邊界樹立高牆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john-berger-po.html
“You could give me a trillion dollars and I wouldn’t take it,” said Eloisa Cavazos, whose land sits along the Rio Grande, the river separating the U.S. and Mexico in Texas. “It’s not about money.”


關於這個網站

PBS.ORG

Texas landowners prepare for border wall fight
The federal government has started surveying land along the border in Texas and announced plans to start construction next month.
昨天李志銘和蔡其達都都參與明目書社的聚會。
很久沒與阿達聊天。他"下班"才來,談興很不錯,臨走前還拿出印好的,一大疊的"思想坦克" (我們都被它們輾過)名片分送。
李志銘兄每年出版一本書 (辜兄說,今年他要出版3本,詩集會送我,嘿嘿)。我說我辦公室有從北京寄來的書,必須轉送給他的舊香居的好朋友,他就全副裝備牽起鐵馬跟我走......
【懸崖邊的民主──從出版書業看民主退潮現象】
作為一種普世價值的民主,這十年來似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正當性危機。當你走進書店,眼尖的讀者大概不難發現,人們對現代民主體制的種種不滿、對時下政黨菁英代議政治的不信任,儼然已匯聚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出版潮流,乃至有些著作更接連佔據了翻譯類書暢銷排行榜..........
誠如法國思想家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在《社會契約論》(Du Contrat Social)一書指出,真正理想的民主制是難以實行的。因它需要太多嚴格的預設條件:比如人類的美德和睿智。而這兩樣東西,在任何時代都是稀罕物。

VOICETTANK.ORG
作為一種普世價值的民主,這十年來似乎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正當性危機。當你走進書店,眼尖的讀者大概不難發現,人們對現代民主體制的種種不滿、對時下政黨菁英代議政治的不信任,儼然已匯聚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出版潮...


HCPEOPLE.BLOGSPOT.COM
28:18 142 紀念賴顯邦先生 (明目書社) 鍾漢清 邱振瑞 2017-03-05 142 紀念賴顯邦先生 (明目書社) 鍾漢清 邱振瑞 2017-03-05 https://www.youtube…

東方,其實也有"黃禍(心態)"、一直都沒"出生公民權"法律。這都有歷史因緣......
我們只要讀讀李光耀的回憶錄,就可以知道他早期致力於"馬新合併"或"大馬主義"等理想,之所以無法贏得馬來西亞的贊成,主要是馬來西亞菁英害怕當時左傾的150萬新加坡華人,想保持馬來人的純正和優勢.......
"出生公民權"之所以成立,可能是昔日美加都是地廣人稀的移民國家。
⋯⋯更多

HCNEW.BLOGSPOT.COM
東方,其實也有"黃禍(心態)"、一直都沒"出生公民權"法律。這都有歷史因緣...... 我們只要讀讀李光耀的回憶錄,就可以知道他早期致力於"馬新合併"或"大馬主義"等理想,之所以無法贏得馬來西亞的贊成,主要是馬來西亞菁英害....



“在馬英九執政八年時期,以兩岸交流為名,實則是將台灣政治經濟體制整合進中國結構的施政作為,已經讓台灣猶如中了「中國毒」,處處可見中國滲透的影子。上自政經代表性人物,下至村里協會幹部,都在中國對台系統的情資掌握之中,並且結合親中媒體,沒日沒夜地進行輿論戰及心理戰,試圖從民主制度的核心—民意—一舉突破,讓台灣人自動放棄好不容易得來的獨立自主。
有鑑於此,以及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之後,地方縣市成為國民黨與中國裡應外合的破口,民進黨政府在蔡英文總統表態之後,更應善用當前所擁有的國會多數,透過法律制定,嚇阻並且驅逐中國在台的各種滲透機制。
環諸世界,除台灣之外,就屬澳洲受中國滲透最為嚴重,無論是房產市場或學術自由,都因中國資金的大舉進駐,而受到嚴重干預。警覺到此一現象的澳洲政府,便於2018年六月通過「國家安全立法修正案(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案」,以及「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要求游說人士申報,是否為其它國家的政府服務,未按規定申報者將面臨刑事起訴;此外也大幅加重對間諜活動的刑罰,入侵澳洲企業系統盜取商業機密的外國人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
“相較於澳洲,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更近,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意圖也更明顯,如果說過去蔡英文政府為了避免給中國鬥爭口實,而對於台灣境內的中國組織投鼠忌器的話,那麼隨著2019年初始,習近平的談話已經不給台灣留下任何選擇,蔡英文政府的強硬回擊獲得民意高度肯定的此刻,更應該加強向人民揭露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情形,並且參照澳洲案例,儘速通過台灣版的反外國干預法,從法制層面確保台灣主權、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BEANSTALK893.COM.TW
時事評論拒絕九二共識之後的下一步/陳子瑜 2019-01-11 10 文/陳子瑜 在蔡英文總統明確表態拒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獲得全台一片讚揚,讓國民黨與柯文哲等政治人物再也無法依靠過去的模糊.....


張大邦口述歷史
感人的生命、企業忠誠故事
也提到郭振純先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5vYyKmdo8A

十年辛苦不尋常
千萬訪客開眼界


-1:26
12,694 次觀看
DW Culture
Two years of the Elbphilharmonie Hamburg: an impressive resul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