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0108 2019 二








我用"自己心儀的領導?"問過陳寬仁等先生。
太太以前講戴明哲學,舉的是否國際公司女CEO。
這次,我反問自己。
提出兩位欽佩的:
趙耀東 (趙鐵頭)、張忠謀 (Morris Chang)。
HCNEW.BLOGSPOT.COM
我用"自己心儀的領導?"問過陳寬仁等先生。 太太以前講戴明哲學,舉的是否國際公司女CEO。 這次,我反問自己。 提出兩位欽佩的: 趙耀東 (趙鐵頭)、張忠謀 (Morris Chang)。 領導的例子 。 茲舉個實例,或許有助於說明我用 領.....


Charles Handy英文訪談: Life is a search for what you are best at.
HCNEW.BLOGSPOT.COM
Charles Handy英文訪談: Life is a search for what you are best at.

 梅廣《上古漢語語法綱要》台北:三民,2015;上海教育出版社,2018


感謝梅廣教授贈書
(梅學長看到我的三民版,說有更完整的新版)




這本就是昨天遞送風波的包裹。有些份量。

 此書50萬字;"唯有與當代語言學接軌,古漢語研究才有發展,才有可能開創新局面。" 梅先生也引了趙元任談過的魯迅句:"......看見了被壓迫者的善良的靈魂,的辛酸,的爭執......"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我在「陳逸雄與林莊生」(漢清講堂)簡介過陳夏雨(1917~2000)先生
這本書的致謝名單有林莊生先生。
王大閎先生過世時,羅時瑋同學給我們看王先生在臺中設計的住屋。由本書的末頁,可知原來是傳主的新屋 (由誠品創辦人玉成......)

"自畫像";"東京藝術大學百年慶"的畫冊; 李叔同;川端康成と東山魁夷





2018年1月之所以會分享這張"自畫像",因為在準備"漢清講堂"。
上周阿邦贈的"東京藝術大學百年慶"的畫冊,才知道該校的油畫等似有一項規定,畢業時繳交一幅自畫像。

留言

今年打算作紀念陳其寬老師的影片


7日,有人按電鈴,沒答話。半小時,發現管理員在位,信箱有此通知,很生氣 (這非首次),跟管理員說,你代收會死人?
8日,沒人按鈴。打電話給郵局包裹股股長,商量此類問題的"標準作業程序"。股長說,他們錯了,會速查此包裹。
10分鐘回話,大樓管理員已代收......抱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