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0119 2019




自美国国防部国防情报局在近日发表了一份《中国军力报告》后,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在周四强调,台湾的民主繁荣是美国利益所在,美方将坚定支持台湾具备自我防卫能力,也会维持美国自身的能力以抵御任何危及台湾的武...



《 戴明博士文選: 統計品管到淵博知識》(The Essential Deming)
〔Hermann Hesse〕人的生命和詩人的作品從成千上萬條根中生長出來,只要生命沒有終結,它就在接受成千上萬條新的關係和連繫。假如把人的一生從開始到終結,連同那全部錯節的盤刯都記錄下來,也許會產生一部史詩,像整整一部世界歷史鈉那樣豐富。......晚年和最後歲月那個無窮無盡的關係網仍在一天天變大,變得更加多彩多姿,只要記憶還清醒,那全部稍縱即逝的事物和所有的經歷都一點也不會消失。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新書:《 戴明博士文選: 統計品管到淵博知識 》( The Essential Deming) 〔Hermann…

序言 (David Kerridge)
編譯序 (鍾漢清)
致謝
第一篇☆☆《戴明統計品管九講》 6
☆編輯說明 (鍾漢清)
☆劉振原序
☆第一講 統計的品質管制在工業上的利益
☆第二講 統計知識對工程及其他基本知識之關係...
☆第三講 變異性的特殊原因和共同原因...
☆第四講 尋找特殊原因而發生的兩種錯誤
☆第五講 有關管制圖的幾個基本觀念...
☆第六講 判斷管制是否存在的管制圖法
☆第七講 用實驗室方法做的幾個實驗
☆第八講 生產期間管製品質的管制圖法
☆第九講 驗收抽樣
☆戴明博士訪談(統計與品管)...
☆☆戴明序彙總和書評《統計品管》(第四版)...
☆☆戴明︰Walter A. Shewhart 百年誕辰紀念文...
☆☆品質標準的性質與起源 (W. A. Shewhart)...
☆品質標準的性質與起源...
☆☆經營管理轉型
☆西式管理風格必須改弦更張..
. ☆OUT OF THE CRISIS 第二章經營十四責任
☆戴明︰對於某醫院之經營管理的筆記...
☆好主意的反效果...
☆系統錯誤探索實例...
☆☆統計專業論文
☆戴明︰從事(統計)專業實務之原則...
☆戴明︰統計推論的界限 (含《實驗改善手冊》序)..
☆戴明︰以概率作為行動的根據...
☆☆ 尾聲與前瞻...
戴明博士希望大變革
Ed Deming wants big changes, and he wants them fast.
August 1, 1990... He has always looked younger than he is, but even with that he is clearly old. He moves slowly through the hotel lobby, preceded by his ample stomach, leaning forward slightly and looking straight ahead through his glasses. From a distance, he...
Smithsonian 月刊1990年8月號
戴明博士文選 : 統計品管到淵博知識 / 戴明原
著 ; 鍾漢清, 劉振翻譯. -- 初版. -- 臺北
市 : 華人戴明學院, 民98
面 ; 公分
慕哲咖啡

257 淺談柳宗悅的『民藝』與台灣行 2018-10-07 漢清講堂

YOUTUBE.COM
本集介紹:1913年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哲學系的柳宗悅(1889-1961),他醉心於英國詩人William…



可憐的台灣博物館:不敢面對日本人的成績,將紀念者除名:日本的學術年報出版到1945年.....
1908明治41年
台灣大事
04月01日 打狗港正式開工建港。
04月20日 縱貫鐵道全線通車。
10月08日 嘉義建立北回歸線標塔。
10月24日 舉行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儀式。
博物館相關事件
05月24日 依臺灣總督府第83號訓令,在臺北廳之下置「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附屬博物館」。
10月24日 博物館正式對外開館。館長:川上瀧彌 ("開館"隔天病逝)

NTM.GOV.TW
國立臺灣博物館,博物館,種子美術館,水龍骨科的附生植物,昆蟲飛行…




關於這個網站

HCSSTT.BLOGSPOT.COM
台灣博物館 Buffon 全集 喬治-路易·勒克萊爾,布豐伯爵 ( Georges-Louis Leclerc, Comte de Buffon 法語發音: [ʒɔʁʒ lwi ləklɛʁ kɔ̃t də byfɔ̃] ,1707年9月7日-1788年4月16日),又譯 ...

台灣竹器之美










Welcome to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that anyone can edit.
各語種的質與量差別頗大
5,790,082 articles in English
中文 已有1,040,638篇條目
1,136,048本の記事をあなたと
自2001年5月以來,已有2,261,867 篇文章用德文撰寫。
1 499 711 artículos en español.
Wikipedia成立15周年了。約十年,許多人和組織認為它是新潮流,會改變世界。我曾比較它與大英百科專家寫的,後者固然更紮實,但是網路世代需要範圍更寬廣百倍的參考書。後來讀到美國某醫學鼓勵學子寫Wiki,可抵學分,拍手稱慶。總之,維基共同體了不起。
近日讀黃武雄老師談陳寅恪的獨立自由學風,我留言最感佩其晚年的助手,每日通勤半天到陳家幫忙。又趁機讀Wiki的"陳寅恪",不禁莞爾。蓋興來乎。

HCNEW.BLOGSPOT.COM
youtue WSJ How Japan Keeps Renault's Carlos Ghosn in Jail Wall…

在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籲請各大學須仔細審視它們與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之間的關連後一個月,牛津大學基於安全理由,決定暫停接受華為對該校電腦系的贊助和捐款。根據《電訊報》,英國現時有17間大學和學院接收華為的贊助或捐款,未知牛津的決定會否對這些大學造成影響。


國內諸事不吉,Trump總統打算到亞洲某國某地,跟朝鮮的小朋友談談心,給他看看大總統的座機裝備 (上回在新加坡,看座車.....)
---
日產汽車公司發現其海外存款可不少,這回歐元計價:
Carlos Ghosn received €8 million in 'improper' payments from Dutch joint venture, Nissan says
---
誰關心自殺的統計數?日本的:
Suicides in 2018 to November fell for ninth straight year to 37-year low, but rate among girls is rising




看不懂中文書名。原來是: Mallarme, La Politique De La Sirene
也有英譯
Mallarme: The Politics of the Siren (Book by Jacques Rancière)
Originally published: April 28, 2011
Author: Jacques Rancière

HCCART.BLOGSPOT.COM
錄"Berthe Morisot 的親友圈:繪畫人生,群己兩全"2018.10.13 29:45 256 Berthe Morisot 的繪畫人生 Mallarme: The Politics of the 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