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1030 2018
























看到文山社區大學出版它們的第一個20年,我也想做一小本《漢清講堂 20年 1998~2018》。

當然,開始的前幾年,主要是汪先生、熊維強先生與我的"讀書會" (每周)。

Sars 的那一年,我的寶成公司的顧問工作 (主要"Nike 製造系統",學"豐田汽車公司的TPS",業界另一說法是精實 (Lean)快告一段落。我想試我的另一興趣。所以在PC HOM#的"個人新聞網"設一BLOG,稱為 Simon University (這名稱讓葉老師很困惑,因為世界上沒有立案的Simon University)。


我們很幸運,讓七八位朋友在網路上聚會 (台灣多人,美國一人),大家有尾牙等特殊場合的聚會。Simon University 的一半強的朋友都還保持聯絡、聚會。

1998年到2010年,我出版四本書,這也許是高潮。

今年我特別給Bill感謝函:

Hanching Chung 在 William Scherkenbach 的動態時報上分享了 1 則貼文。
10月12日上午9:06 ·
Dear Bill,
Thanks 2008's Deming Memorial Lectures in Tunghai University, Taiwan (Taipei and Taichung).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Hanching Chung
10月12日上午9:03
2018.10.12:The Human Age 有買,未讀,暫時不知其去向。
寫這篇,主要是懷念2008年,William Scherkenbach 先生在光寶公司的顧問職期滿,我建議他說,在台灣留下公共服務的事業,我來辦"東海大學戴明學者講座",台北的"品質學會一場" (副校長蔡禎騰教授北上主持;他給我們最先進的講堂、設備.......),東海大學工學院學生2場,我還為此出版 《台灣戴明圈》......
曹永洋學長看我寫的附錄,感謝東海的老師......說應該再版.....
很懷念當年的許多朋友的幫助。

2015年10月12日下午7:46 ·
從守國兄知道黛安.艾克曼的《人類時代:我們所塑造的世界 The Human Age: The World Shaped By Us》已有漢譯。她的書/詩都很可讀,從《感官之旅》開始 (90年代,William Scherkenbach 的《戴明修鍊 II》就引用) 開始,台灣版本都是莊安祺翻譯的---從譯者簡介能知道什麼?

William Scherkenbach
William Scherkenbach Hanching: Thank you for 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have fun, and make a difference.

4年前 (2014年)的9月,我們開始將每月的讀書會的影片送到YouTube的"漢清講堂"網站,現在約有兩百多片,請參考:


HCLECTURES.BLOGSPOT.COM

漢清講堂 20年 1998~2018
看到文山社區大學出版它們的第一個20年,我也想做一小本《漢清講堂 20年 1998~2018》。 當然,開始的前幾年,主要是汪先生、熊維強先生與我的"讀書會" (每周)。 Sars 的那一年,我的寶成公司的顧問工作 (主要"Nike 製造系統",學...









-3:38
15,212 次觀看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

   
📍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友達微美館、台開積木概念館、正隆森隆活虎館、台中精機奇幻森林樂園、聆聽花開的聲音、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永續家園、國際庭園、原生祕境
   
📍后里馬場園區:藝術圍界、花舞館、馬術競技場、故宮花蝶館
   
📍豐原葫蘆墩園區:囍香逢館、琉璃公園、竹跡館、楷模創生館、大地的調色盤   
       
#先前沒做功課的人看這篇就夠了
#快點筆記
#花博倒數5天!!




訪談:哥倫比亞大學的幽默刊物Jester之小幅插畫開始,約1955年的期號起:
Edward Koren: The Capricious Li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v=VMoRduWHFI4

結尾:都靠我這隻手⋯⋯更多



YOUTUBE.COM

Edward Koren: The Capricious Line
Edward Koren reflects on his early work and the evolution of his style. Originally presented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exhibition Edward Koren: The…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Ezra F. Vogel 鄧小平傳 Deng Xiaoping /《鄧小平時代》中共版少了什麼? 從日本第一Japan As Number One 到中國第一”的旁觀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10月30日發表有關改革開放40周年的評論員文章。該文直至(原文如此,可能是隻字)未提鄧小平,而且暗示習近平的能力和成績遠超鄧小平。















HCBOOKS.BLOGSPOT.COM






Ezra F. Vogel 鄧小平傳 Deng Xiaoping /《鄧小平時代》中共版少了什麼? 從日本第一Japan As Number One 到中國第一”的旁觀

R 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10月30日發表有關改革開放40周年的評論員文章。該文直至(原文如此,可能是隻字)未提鄧小平,而且暗示習近平的能力和成績遠超鄧小平。 TRAD.CN.RFI.FR 人...






隨着中國龐大的資金與地方政府的資源進軍半導體中的存儲器領域,以福建晉華、合肥長鑫與紫光集團在內的三大陣營是為中國在該領域的核心。福建晉華僅2016年組建當年,就獲得政府投資高達370億元人民幣,畫地594畝。
中國商務部在周一宣布,自2018年10月3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沙特阿拉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徵收反傾銷稅。同日,美國商務部稱,已限制美國對中國半導體製造商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的出口。

TRAD.CN.RFI.FR
中國商務部在周一宣布,自2018年10月3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沙特阿拉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徵收反傾銷稅。同日,美國商務部稱,已限制美國對中國半導體製造商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的出口。



wsj:投資者對中國一些高估值科技初創公司的熱情突然降溫。
在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幾十家未上市公司市值數月來不斷飆升,然而近來投資者對其中一些公司越發謹慎,這些公司有些燒錢速度很快,有些則增長策略遇挫。
銀行人士和投資者稱,近幾週來幾家中國科技獨角獸難以完成融資目標。獨角獸是指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未上市公司。一些公司推遲了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還有一些投資者下調了他們對其中一家領先初創公司的估值。
北京投行香頌資本(Chanson & Co.)董事沈萌稱,悲觀情緒在蔓延。他說,大型科技股以及最近上市的一些中資科技股均遭遇大幅下跌,也引發了投資者對這些獨角獸估值的質疑。
一些銀行家和行業參與者表示,這可能只是暫時現象,很多投資者對中國網路行業的長期增長和利潤潛力依然充滿信心。

HCEDUCATION.BLOGSPOT.COM

Cornell Cuts Ties With Chinese School After Crackdown on Students ;整個講詞,只有「國家、民族」,看不到偉大的「黨中央、習核心」。心中沒有共產黨?,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思想錯誤。
“趙思運因在開學典禮致辭中有「個別不當用語」而遭到中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問題不在「個別不當用語」,而是整個講詞,只有「國家、民族」,看不到偉大的「黨中央、習核心」。心中沒有共產黨? 這是有意的,枉為....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昨天上午11:01 ·

美國康乃爾大學週一宣布,將暫停與中國人民大學的聯合學程,因為該校懲罰了至少十幾名學生,這些學生參與了今年夏天發生的佳士工潮運動,要求給予中國的低收入工人更多保障。

康乃爾的一名教授說,人民大學的行為——包括制定學生運動人士黑名單,同意把參加抗議的學生送回老家接受國安人員的監督——等同於「嚴重侵犯學術自由」,康乃爾不能容忍這些行為。


CN.NYTIMES.COM

抗議打壓學生運動,康乃爾暫停與人民大學合作項目
康乃爾大學因人大懲罰學生活動人士而暫停與該校的合作,稱人大的行為等同於「嚴重侵犯學術自由」。康乃爾的決定是對中國日益嚴格的人權限制的罕見譴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