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1008 2018



Pablo Picasso, Portrait of Bibi la Purée, 1901 © Private Collection 2012
"畫中人物是法國詩人梵樂希的兼差秘書",這是錯誤的
根據國家畫廊的說明
He occasionally acted as private secretary to the poet Paul Verlaine, who dedicated a sonnet to his friend. Picasso probably met the ragged dandy in the brasseries and seedy bars they both haunted, and would have been fascinated by his elderly, grimacing features.
他偶爾擔任詩人Paul Verlaine的私人秘書,他為他的朋友獻上了一首十四行詩。 畢加索可能遇到了他們都困擾的小酒館和骯髒的酒吧里的衣衫襤褸的花花公子,並且會被他的老人,令人沮喪的特徵迷住。
Paul-Marie Verlaine (/vɛərˈlɛn/;[1] French: [vɛʁlɛn]; 30 March 1844 – 8 January 1896) was a French poet associated with the Decadent movement.
保爾·魏爾倫(Paul Verlaine,1844年3月30日-1896年1月8日),法國象徵派詩人。
Rarely seen Picasso portrait goes on display at the National Gallery ...
https://www.nationalgallery.org.uk/…/rarely-seen-picasso-po…...
NATIONALGALLERY.ORG.UK

品管史1951~2018,根據J. M. Juran主編的Quality Control Handbook,第1到第6版,及其他資料。
臺大圖書館有第1 (1951)、第2、第5版。前2版珍貴,各單位約共有3冊。
由於圖書館在"系統轉換",無法借書,所以只好勉強拍照。
臺大圖書館辦"臺大的前世與今生"書展。
臺大圖書館入口前兩側的空房,經十多年來的演化,終於定形:校友服務處與小型展覽處。


由於圖書館轉換系統,無法借還書,所以照相留念。

Puppets of a Court Flunkey and Osama Bin Laden. The face of the court Flunkey is a caricature of 18th century cartoonist James Gillray, intended as a homage to the fact that he is the father of British political cartooning.
The face of Court Flunkey from the 1980s/1990s British television satirical puppet show Spitting Image is a caricature of Gillray, intended as a homage to the father of political cartooning.
Spitting Image is a British satirical puppet show, created by Pet⋯⋯
更多
EN.WIKIPEDIA.ORG
Spitting Image is a British satirical puppet show, created by Peter Fluck, Roger Law and Martin Lambie-Nairn. The series was produced by 'Spitting Image Productions' for Central Independent Television over 18 series which aired on the ITV network. The series was nominated and won numerous awards dur...


John Levi Martin | Sociology |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https://sociology.uchicago.edu/directory/john-levi-martin


The Seminary Co-op Bookstores
昨天上午1:00 ·
ining rigorous data standards in social science work that ensures this field guide is anything but stodgy. He will be joined in conversation by Kenneth Frank.

BBC Breakfast
10月6日下午7:36 ·


Inside the first paper straw factory to open in Britain in decades. 🥤
(Via BBC Money)


論各國如何做他們的品質學之知識整理 (2006)
現在各種語文的刊物(究竟有多少?一般人都不清楚)、各種會議都可能登載與品質相關的文章。所以,日本、美國等各有一套做法,譬如說,要了解過去五十年的日本品質思想發展史,有一很好的文獻(書籍和論文)抽樣,那就是「日経品質管理文献賞一覧」。
披覽一下,不免興嘆。這種做法,真是日本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實踐能力和創作力。我雖然對於少數作品覺得不過爾爾,不過我相信這些作品都有其充實的內容和特色、創作力。
美國在十幾年前(約1993)就有英文版的年度文選The Quality Yearbook。而各種手冊也會有參考資料。Juran主編的『品質手冊』中各篇所參考的資料,則是從過去十來年的論文中再精選出的。
另 外,可以採用專業辭典和手冊等做法。前者,譬如說日本1985年的「TQC用語辞典」(三浦 新、狩野紀昭、津田義和、大橋靖雄主編『TQC用語辭典』(東京:日本規格協會,1985)和有全新之版本:吉澤 正主編委員長『クォリティマネジメント (品質管理)用語辞典 』(東京:日本規格學會,2004)-- 編集委員會是由 36名大学教授與民間企業專家共同執筆。簡介其「本辞典の編集方針」如下:網羅、収録與品質關聯之ISO和JIS規格中的用語、定義等;日本特徴的TQM 中的統計的手法の活用、統計的手法等用語加以充實; 考慮諸如 環境管理、労働安全衛生管理、情報安全管理等各領域之管理制度之適合性評価制度之發展。原「TQC用語辞典」中的「特別項目」、「重要用語の解説」等收入 本版之附録。
至於所謂的手冊,英文界經常將一本一般的書依其目的稱為手冊,譬如說1956年著名的AT&T公司的『統計 品質管制』,沿用至今。市面上英文品質相關的手冊,可能近數十本【案:在政治大學圖書館網站,用"quality handbook"可查出四十餘筆資料。我想,它們還沒包括相關品管名著,諸如The Team Handbook和The Leader Handbook等等】。
譬如說,台灣翻印過的Quality Management Handbook
JT Hagan - 1986 - Walsh, Wurster & Kimber, New York
這 本手冊第二版:Quality Management Handbook Edited by Raymond J. Kimber, Robert W. Grenier and John Jourdan Heldt Marcel Dekker, Inc., 1997, 776 pages, illustrated, $145.00, ISBN: 0-8247-9356-0 台灣大學等的圖書館都有收藏。這本題獻Deming,第一章卻由Crosby執筆,或許是商業噱頭。
英國的《Gower(出版公司的)品 質管理手冊》(Gower Handbook of Quality Management,1990);日本最著名的品質手冊,或許屬:朝香鐵一・石川馨・山口襄 共同監修的『新版品質管理便覧-第2版』*(東京:日本規格協會,1988-04-01発売B5判・上製1,040頁 16,800円)【這是最新版,看來可能正在進行修正版】等等,雖然它們在內容上各有千秋,不過,一來英語是商業世界共通語,二來Juran主編的手冊最 有國際觀,所以它國的手冊似乎無法與它相提並論。
(* 朝香鐵一・石川 馨・山口 襄 共同監修 新版 品質管理便覧,值得將【概要】 記一下:"実施のためのQC手法"(8章・新設)及び"実施法"(10章)では、QC七つ道具、新QC七つ道具を中心とした現場的問題解決の手法が詳述さ れ、これまでの製造業以外の事例も加え、機能別管理、方針管理などが追補。
コンピュータのめざましい普及にともなうソフトウェアのQCも解説・執筆。
又、関数電卓・パソコンなどの普及の実態に即して書き改められた。)
JUSE.OR.JP
該当のページは案内期間が終了、もしくはURLが変更になりました。お手数ですが、トップページからお入りください。



作完紀念朱蘭博士過世十周年的錄影。拿起兩件行李,到車站。車上看到天下的殷女士頒獎照。
追憶 a meeting for Juran Quality Handbooks, 2006.4.27
J. M. JURAN (1904~2008)其人其書:以其主編的品管手冊與回憶錄為主



這是2006年的一場盛會。我打算作一回顧。









2006年陳寬仁老師當選為QKC召集人、第一次聚會在鍾漢清的辦公室舉行.......
陳寬仁於27日在華人戴明學院主持的研討會,鍾漢清發表「談朱蘭 (J. M. Juran) 主編的五版本之《品質(管理)手冊》—回顧世界品管50年」。
參加貴賓:來新陽、官生平、石玉立、宋文襄、陸正平、盧瑞彥、蔡耀宗、吳社邦、歐陽志遠、游振昌、李景文。

我利用機會,建議QKC應該深入了解世界各大品質推進組織的內容和發展史.....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com/2009/06/joseph-juran.html管理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Joseph Juran, 第1-6版的Juran Quality Handbook



第3版:

Quality control handbook. J. M. Juran, editor-in-chief, Frank M. Gryna, Jr., associate editor [and] R. S. Bingham, Jr., associate editor

出版項 New York, McGraw-Hill [1974]⋯⋯更多




台大圖書館有1952 初版, 1962版,這兩本比較少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