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1016 2018





    營業單位,桂離宮部分弱.....

    HK.SAOWEN.COM
    中國第一設計微刊 | 只為創造更美好的人居環境
    新疆自治区主席:职教中心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新疆的“再教育营”在国际上一直饱受争议。就在上周,新疆自治区人大正式修改法律,将这种营地称为“职教中心”,予以合法化。现在,作为新疆“二把手”的自治区主席公开表示,这是“免费办学”,学员“既学习又实践还增收”。



    HCGOOGLE.BLOGSPOT.COM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Google 早前被揭發,正為中國市場開發搜尋引擎,並將審查涉及人權、民主、宗教、和平示威等敏感網站。 Google 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周一出席論壇時,承認公司內部有研究相關項目,並...


    感謝時瑋.......
    那走向夢谷的青年,深情
    陶醉在自然與愛的懷中。(此取自張我軍)

    HCLECTURES.BLOGSPOT.COM
    44:18 194 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2017-11-08 羅時瑋 213 views10 months ago 1:32:56 237…

    漢清講堂聚會
    主旨:紀念張清吉先生,談些"新潮文庫"的經驗
    時間:2018年10月29日(週一)下午1400-17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報名電話:(02) 23650127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新潮文庫編輯室 謹述:出版家張清吉先生略歷 ***2018.10.16 一套書的故事 昨天跟曹永洋學長說,要買一套"新潮文庫"。他一定很欣然。 幾年前,我跟他談,台大圖書館有一套湊齊的"文星叢刊"...


    讀劉大任 《紅土印象》是1972年暑假,在大肚山東海大學宿舍 (我還以為地方與讀書處近同......)。很大的心理衝擊,印象極深刻。當時當然不知道這是禁書,所以這系列的書,後來借出去,沒回來。
    當時的一些人與事,看了季季的回憶錄才清楚些:......
    2015 季季《行走的樹:追懷我與「民主台灣聯盟」案的時代》⋯⋯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HCBOOKSTORY.BLOGSPOT.COM
    這本書,印象很深刻:2018年,漢清講堂討論尼采的《悲劇的誕生》:我在備課時讀《悲劇的誕生》的註解本(北京商務),其註解說,那半句話,出…


    HCBOOKSTORY.BLOGSPOT.COM
    緣起 一套書的故事 昨天跟曹永洋學長說,要買一套"新潮文庫"。他一定很欣然。 幾年前,我跟他談,台大圖書館有一套湊齊的"文星叢刊"。他說,這套,的確有社會的意義。 那,"新潮文庫"呢?圖書館已有近500項目,我的書房.....


    2004 少年台灣雜誌社

    一套書的故事
    昨天跟曹永洋學長說,要買一套"新潮文庫"。他一定很欣然。
    幾年前,我跟他談,台大圖書館有一套湊齊的"文星叢刊"。他說,這套,的確有社會的意義。
    那,"新潮文庫"呢?圖書館已有近500項目,我的書房書滿為患.....那年,頒給志文的朋友的,可以買數套 "新潮文庫".....
    不料,後來我對"譯藝獎" 等缺興趣時,曹兄告訴我,蕭先生用筆名,在文庫翻譯數十本書。.....
    ⋯⋯更多
    "Hanching Chung‎ 發文到 黃健敏
    10月9日
    老兄,您今年出版的 貝聿銘,很好,而且物美價廉,有空來漢清講堂INTERVIEW,如何?"
    可惜,黃兄忙,沒空準備。⋯⋯
    更多

    YOUTUBE.COM
    貝聿銘(Ieoh Ming Pei) 2008年:卡達杜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http://www.mia.org.qa/en/
    這本小書(1990)言簡,切中要點。封面是廣重的,欣賞的重點是"雁行".....作者選"安藤廣重",一般稱之為"歌川廣重(1797年-1858年10月12日),日本浮世繪畫家.....";Utagawa Hiroshige 歌川広重。
    所以現在只稱"廣重美術館"等。

    今晨讀到:MIT成立新AI學院 (10億美金,新增50位教師,另有研究員.....);Paul Allen 65歲過世;某人懷念沈君山;印度的甘地,一生只看過一部電影,見卓別林時,不知道他是何許人。英國北部長城有羅馬帝國時期的木簡,一片一行"The Aeneid"...

    WORD-WATCHER.BLOGSPOT.COM
    Join us TODAY at 3pm at the Co-op to sing of arms and the man--David Ferry will discuss his new translation of "The Aeneid" with Rosanna W...

沒有留言: